延伸閱讀:102.07.18 再訪i料理&cafe

 


 


102.07.19


昨天才吃美食,今天又要去嚐鮮了


這家是在FB的中壢人美食團看到的


可以吃飽又可以吃冰喔~~大人小孩都愛喔


 


載完大妹從龍潭出發,走中豐路往中壢方向


因為不確定到底在哪裡(也不知道會是在右邊還左邊)


只好交代大妹要睜大眼睛幫忙看著


好在....很順利的找到了


先放大妹及小朋友在店門口下車


再自己去找停車位


門口剛好寫著公車專用,所以我很守法還是乖乖停到別的地方去(只是走了一小段路)


走到門口發現,別人也是直接停在門口


 




蔡家幫~~


 



雖然只是一般的麵店


但還是有設計一些巧思,用心佈置的店家


 


 



另一邊則是喝涼水冰舖


外觀由馬賽克堆砌而成~~雖然簡單看起來很舒服


 


 



走進來之後,桌上空空的


我們只好抬頭看著牆上掛的MENU


 


 




有飯、麵、水餃......


就在此時,店家告知有菜單可以填寫


啊..大妹那摸早進來是在做什麼(揍)


 


 



MENU,麵食的種類有很多可以選(白麵、油麵、米粉、板條、冬粉)


份量也可以選大小份喔


肚子好餓啊,趕緊點一點好上菜


但又不敢吃太多,因為要留肚子吃冰品


點好餐點後,開始拍照嘍~~


 


 



雖然只是一家麵店,但店店陳設很有古早味


這種鋁製的茶壺跟鍋子,感覺既熟悉又親切~~


想到阿公、阿嬤那年代


 


 




這是什麼各位知道嗎?


如果沒記錯,這好像是理髮廳的椅子


 


 


 




古早時的裁縫機


小時候很愛玩的,常常坐在椅子上踩著下面的板子....


 


 



店內座位是用深色的木桌木椅


牆面則用了紅色花樣,很像以前被單、背巾......出現的花色


 


 



牆上掛了木製的盆子及鳥籠


 


 


 



化妝室就藏在這木板後面


 




坐在位子上一直聞到蘿蔔湯的味道


一度以為是自己的錯覺~~結果真的是一鍋熱湯供顧客自行取用


因為店用有便當、套餐,我想是給點飯食的人取用的


但我想點麵的應該也可以喝吧~~


雖然我點的是乾麵,但待會兒要吃冰,所以最後我還是沒喝湯


 


 


 




牆壁上那兩位慈祥的老人家,正是老闆老闆娘


大妹說~~老闆畫像跟本人很像


老闆娘也是很親切的,還跟小表弟聊起天來


問小表弟住哪裡?幾歲?


後來還說他媳婦也是大園人呢~~


 


 




我們總共點了餛飩麵(大)、餛飩麵(小)、油蔥乾拌麵(小)、水晶餃


餛飩麵剛上桌時我們以為是大碗的(因為真的很大碗)


沒想到是小碗的,大碗的真~~的~~很大


 


 



餛飩麵~~大妹點一份大的,想說分給小朋友吃,小表弟也說要吃餛飩麵,所以又點了一份小的


 



油蔥乾拌麵(白麵)(小)$40


太餓了,所以拌好了才想到要拍照


而且香味陣陣撲鼻而來~~


哇塞!!!好好吃喔,所以我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把它解決掉了


 


 




乾拌水晶餃$40


這是店家推薦說「招牌」


於是貪心的我又多點了一份


 


 



三角型的水晶餃,跟關西口尢咕麵的水晶餃長的一樣


 


 



一口咬下~~~外皮好QQQQ


裡面有很濃的蔥花味(喜歡的人應該很愛,像大妹就不覺得蔥味很重)


但對我來說,蔥的味道太濃郁了(但我還是忍著把一顆吃完)


叫了一份怎麼辦?叫大妹幫忙消化


但他的餛飩麵大碗的麵量又非常多


小朋友對水晶餃又興趣缺缺


後來我只好又夾了一顆起來吃


拐了小表弟吃內餡(雖然他說不喜歡吃,但至少我又消化了一顆)


 



 



餛飩~~很小一顆,但內餡味道還不錯


 


 



內餡看起來很「乾淨」,感覺只有豬肉



但胡椒味滿重的,我喜歡~~


 


 


吃飽了~~要呷冰嘍


其實在吃麵時,眼睛就一直在研究待會兒要吃什麼冰品好




MENU就在上方


單看冰品名稱不清楚的話,旁邊的小字會說明裡面加了什麼東西


 


 



冰櫃裡是挫冰加料區


 


 



剉冰的配料就大概是一般常看到的綠豆、紅豆、蜜豆、愛玉、芋頭、薏仁、蒟蒻、粉粿


及很多種口味的椰果


 


 



另外還有一般常看到的花生、木瓜絲、軟糖、葡萄乾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可可碎片、甜甜圈餅乾...等等


 


 



當然還有果醬類的~~~怎可以少了它


話說~~我也好久沒有吃剉冰加果醬嘍


以前每個時期愛吃的果醬都不一樣,草莓、烏梅、百香果有陣子都特別愛加呢!!


 



 




右邊的碗不知道是材質的關係還是怎樣,看起來很有復古的FU


 


 



看到這張~~~拍照打卡並上傳FB可以獲得冰淇淋乙球


趕緊交代大妹要記得打卡(貪小便宜的本性又露出來了)


 


 



店家名片內,蔡家幫跟喝涼水冰舖都有MENU的介紹喔


冰品除了剉冰還有雪花冰


而雪花冰又分了很多系列:芒果、牛奶、花生、抹茶、草莓、巧克力、焦糖


 





布丁焦響曲$50


布丁+咖啡水晶凍+巧克力+煉乳


巧克力應該就是所謂的巧克力米吧~~(我交代店家不要加,因為我實在不愛吃)


但加了巧克力米看起來應該會更美味吧


雖然布丁不是統一的,但吃起來還算滿香的


咖啡水晶凍也不錯,焦糖雪花冰吃起來焦糖味滿重的,且略甜


但是~~好好吃喔,尤其加了煉乳更美味喔


 


 


 



小表弟跟我的冰品來一張


旁邊還放著新玩具,真搞不懂小小一個有什麼好玩的


看他倒是玩的津津有味


 


 




牛仔好芒$80


芒果冰有分剉冰跟雪花冰兩種,雪花冰的貴了$10


但芒果是客人點了之後才現切的,所以非常新鮮


跟一般切好一大盒,等客人點時再加在上面的感覺不一樣


口感真的新鮮很多,不會覺得芒果有點爛爛的或出水


而且芒果很甜~~是我愛吃的愛文芒果


上面還加上一球冰淇淋,看顏色應該是香草口味的


 


 



除了加了很多芒果外,還加了很多椰果(剛好小蕊愛吃)


芒果跟椰果的分量都很多


但大妹說,因為加了很多所以感覺味道都被椰果給蓋過去了


 


 



份量不小喔~~特別叫這兩隻小人一起跟冰品合照


 



 




萱愛吃清冰$25


非常大一盤


 


 



宇治金時$50


紅豆+煉乳


 


 



大妹說~~他不知道宇治金時是抹茶的


這下.....我也無言以對了


抹茶口味的吃起來本來就略帶一點苦味


但我覺得它的抹茶味道還是不夠濃


不過~~紅豆跟抹茶真的是好朋友,因為非常搭


 


 





剉冰的清冰真的很大一盤吧~~實在很怕萱吃不完


小表弟除了想吃小蕊的芒果冰,還請他幫忙萱吃清冰


但...小蕊一直很堅持要自己吃一份,怎樣就不共享


我就威脅他,如果硬要自己吃一碗就一定要給我吃完


後來可能看到端上來那摸大一盤,才分一點給小表弟吃


看著小表弟跟著人家分食還要看人家臉色,想想~~~怪可憐的


這時....我又開始想念他了


在身邊的時候覺得很不受控制,很氣很煩


但回到他媽身邊之後,又覺得挺想念他的


 


 




打卡送的冰淇淋~~~剛好給萱跟小表弟一人一球


小蕊也吵著要吃,還因此而生氣


但他的芒果冰上就有一球了,昨天也是自個兒嗑了兩球


這兩球讓給萱跟小表弟其實也不為過啦~~


 


 



後來心情好了,終於三隻都肯拍照了


其實都是小蕊跟萱在搞怪啦,一下小蕊不拍一下萱不拍


叫的我火都上來了(真是不受控的小孩丫)


 




男女有別就是這樣


小女生就裝口愛的表情、姿勢


男生就....野~~~~


 


 



店家營業到九點喔


因為我們七點多一點才到,又吃麵又吃冰,所以弄的比較晚


回家時,大妹又外帶了兩碗芒果冰回去


 


 


今天不管是麵或冰品吃的都蠻滿意的


下次還要再來去吃吃別種口味的冰品


而且我覺得以價格來說,還算滿實惠的喔~~


 


 


蔡家幫美味一館&喝涼水冰舖


訂餐電話:03-4698347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山頂段3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