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5.31


 


這次的兩天一夜之旅,最開心的應該是今天晚上吧


 


因為出發前一晚,我上網Google了普悠瑪飯店附近有啥好吃的?


 


沒想到就在赤崁樓附近,山根壽司我吃過了(雖然很想再吃,但肚容量有限想留給沒嚐過的美食)


 


不用多,我只查了兩樣,一個是麵食、一個是飲料(不衝突、兩樣都可吃到)


 


 



 


先去買了義豐阿川冬瓜茶,因為查到營業時間只到8點


 


怕買不到,所以先來買


 


看起來很普通的店面(而且是非假日),店面一直有人在排隊購買


 


 


 



 


都是冬瓜茶系列的~~~沒想到冬瓜茶也可以做成這麼多種種類


 


 


 


 



 


我顧著拍照及跟建男聊天,大妹先去排隊購買


 


 



 


另外還有賣大塊的可以回家自己煮喔


 


 




 


除了塊狀的,還有濃縮汁可以買


 


真的是很方便,想帶回家喝的可以買喔


 


 




 


而且這麼大袋才$75,感覺不貴,一次買三袋$200更划算


 


 





 


報紙也有介紹過喔~~


 


而且自備飲料杯也有優惠


 


 


 


點餐時,看到menu上面有粉條(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好久沒吃到粉條了,都嘛是50嵐啦~~賣的好好的粉條奶茶就這樣下架了(明明就很好喝丫)


 


但是大妹點了~~我只好換別樣嘍






 


冬瓜地瓜圓(大) $30


 


但我比較想吃芋圓,看了老半天沒看到芋圓,後來才發現.....


 


地瓜圓是地瓜圓+芋圓


 


我點了半糖的口味,所以喝起來不會過甜,但冬瓜味還算滿濃的


 


 


 




 


原味冬瓜茶(大) $20


 


 




 


冬瓜粉條(大)$30


 


跟奶茶系列比起來,冬瓜茶是不是便宜多了


 


其實奶茶都是用奶精在泡的,不知道在貴什麼?


 


 


 


買到後,我們不急著喝~~~因為要先來去吃麵啦


 


吃完麵再喝杯清涼的冬瓜茶才讚


 


 


 



 


位在赤崁樓旁邊路上的~~~民族鍋燒意麵


 


上網Google的資料是攤位,但今天造訪已經是店面了


 


除了裡面之外,外邊也擺了很多座位


 


但好熱喔,我寧願多等一下坐裡面吹冷氣


 


 


 



 


忍不住又要說~~非假日的晚上還是滿滿的人,而且後來還有人在候位壘


 


 




 


但還是很多人願意坐在熱熱的外面用餐


 


 




 


店內的座位也不多,我們坐在靠門口的位置(感覺冷氣也不冷,也是吃到有點給它熱)


 


 




 


menu~~


 


大妹小朋友都說不吃,所以我們三位大人一人點一份


 


鍋燒意麵+魚餃意麵+酸辣意麵~~但酸辣意麵的價位特別便宜


 


我不是很愛吃魚餃,只是看人家介紹不錯,所以點來嚐嚐


 


 



 


我身後就是櫃檯,櫃檯的後方就是開放式的廚房


 


瓦斯爐上一鍋一鍋的就是美味的鍋燒意麵


 


 


 



 


活魷魚$60


 


我也不愛吃啦~~只是大家都很推薦,而且建男沒吃晚餐,肚子應該裝的下


 


我跟大妹可是在餐廳吃過晚餐了~~


 


 




 


魷魚看起來很新鮮,吃起來脆脆的,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吃的到魷魚的鮮味


 


 




 


配上店家特調的沾醬,醬料偏甜,中間黃色是薑末


 


醬料吃起來有點像五味醬的口味,因為小朋友要吃所以沒把哇沙米和進去


 


 


 


 



 


沾著醬吃還不錯~~~連本來說不吃的小蕊也一口接著一口吃


 


 




 


酸辣意麵$50


 


酸辣湯的食材滿豐富的,而且味道我喜歡


 


意麵吃起來只有9分熟,再泡一下湯汁有略熟但不會偏軟爛....好吃


 


結果大妹這碗都快被小朋友刮分掉~~~就可以知道好不好吃了吧


 


 


 


 



 


幫大妹照一張,他還一直嚷嚷著說不要照


 


結果~~我幫他拍的這麼美~~


 


 



 


好吃的意麵~~~但跟北部吃的意麵又不一樣


 


但兩種我們都很愛吃


 


 



 


魚餃意麵$70


 


魚餃有4、5個,而且很大個


 


但吃起來沒〞特別〞好吃耶~~~所以我吃了2個剩的都夾給大妹了(怕他沒吃飽)


 


意麵裡還放了一顆蛋、魚板、青菜.....


 


 


 



 


叫大妹幫我跟意麵合照~~~拍了好幾張我都不滿意啦


 


勉強擠出這一張


 


 



 



 


鍋燒意麵$70


 


 



 


除了有一顆蛋、青菜及魚板還多了兩隻炸蝦


 


但麵衣有點糊了~~~網路看人家介紹說,雖然放在湯裡但外皮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


 


但看起來已經糊了耶~~~而且這道不是我點的,我也沒吃不知道實際口感如何


 


 


 



 


湯頭真的很鮮甜耶~~~


 


而且喝完之後,也不會覺得有口渴的感覺喔


 


 


 



 


喝了一半原味的湯頭後,加了一點辣椒試試看


 


 




 


雖然看起來有點紅,但它的辣椒不是那麼很辣的口感


 


所以湯我還是喝了很多,蛋的部份我還是比較偏愛蛋花,這種蛋黃整顆熟的我不愛吃


 


但今天吃的這兩家,都還算滿意啦~~


 


 


 


 


義豐阿川冬瓜茶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斜對面馬路)


06-2223779


營業時間:09:00~20:00(星期一公休)



 


民族鍋燒意麵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06-2227654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