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22的下午二點到住院櫃檯報到辦理住院手續


 


接下來先接受X光及心電圖的檢查後便到六樓的護理站報到


 


填寫了一些資料便到病房裡等候著


 


會有好幾個人來詢問,還會像調查身家一樣問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


 


因為太無聊所以詢問護士wifi的密碼


 


結果護士說要到護理站去登記,且費用是300元~~~搶劫丫


 


我們是病患跟家屬,不是應該是免費提供的嗎?(現在很多餐廳、咖啡廳不是都有免費提供了)


 


再怎麼.....我也在這裡〞消費〞了二萬六千多元


 


各位評評理.....這是不是太不合理了呀???


 


稍晚~~護士先來抽血順便埋了一根軟針,因為晚一點要打點滴了


 


為免再次受皮肉之痛,所以抽血跟埋針的動作就一起啦


 


從小........我最怕的就是打針了


 


說到打針,我的〞輝煌事蹟〞可多著呢~~在小小的國小裡我怕打針的事可是很出名呢!!


 


 


 



 


打針一向不敢看的我,總是把頭撇向一邊


 


護士小姐在幫我抽血時,老實講....我真的覺得好痛喔


 


護士正在抽血時,就對著其他兩位護士說....要換床單(此時我還聯想不到什麼??)


 


一直到抽完血轉過去看我的手時才發現


 


我的媽丫~~~床單上有一灘我的血,連我的手肘也留下了一些血漬


 


而且明明說那根軟針不會影響我的行動,但我一直覺得我的手好好好痛、也痛了好幾個小時


 


才慢慢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時間到了傍晚時,便到樓下林記當歸鴨.切仔麵吃晚餐


 


老爸也在下班後載著老媽來醫院


 


就跟他們說沒什麼事不用來,但老媽就說要拿平安符給我


 


其實隔天手術前也要來再拿也可以,但老爸老媽就執意要來


 


坐到了九點多他們回家了,護士也來接上點滴跟灌腸


 


其實手術我沒那麼害怕,我倒比較怕灌腸


 


那藥劑塞入〞小菊花〞的FU真的很不舒服,還有肚子絞痛的感覺真的很.....


 


護士說...塞完藥劑最好可以忍個10分鐘再上廁所最好


 


但護士一走我就馬上有FU了,再加上手裡打著點滴行動有點不便


 


深怕我會來不及.....因此先去馬桶上等著


 


怎知....一坐上去就忍不住了,時間只維持了短短兩三分鐘吧


 


 


 


因為住的是健保房,隔壁床是一位老太太


 


要一直拍背跟抽痰,發出的聲音不小所以一個晚上我也沒睡好覺


 


早上很早就醒來了,但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就一直耗著等著手術時間的到來


 


一直到九點多,護理人員來通知要推到手術室了


 


爸媽也來了


 


一直到進了手術室等待時,我才開始有緊張害怕的感覺


 


這個時間也是很多人來詢問一些事宜,麻醉師、醫生、護理人員......


 


等到主治醫生來了之後,大約說明了一下便推進手術室準備手術了


 


 


 


 


 


有感覺時我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伴隨而來的是肚子的疼痛及兩隻腳好好好冷喔


 


可能是太痛了,我一直發出呻吟聲....所以護士有來問是不是很痛??


 


我點了點頭,護士便說幫我打一針止痛的


 


我只記得我好虛弱,也不太能表達、也沒有什麼力氣


 


過了好一會兒~~便被推出手術室(等候的親人們,想必你們都很緊張擔心吧,真是抱歉呀)


 


 


 


回到病房,老媽看我虛弱的,再加上隔壁床的聲響太大


 


覺得我不能好好休息,執意要我換到雙人房


 


看老媽擔心,只好順從他的意嘍~~~(但一天要自費$1400內)


 


 


 


躺在病床上,感覺有尿意想上廁所


 


剛好護士在,護士就叫我直接上因為有插導尿管(但我上不出來耶)


 


又聽到護士教導二至三小時要倒尿液並記錄CC數


 


我覺得很納悶~~我明明就還沒上丫


 


後來才知道〞導尿管〞會直接將膀胱的尿液排出來啦


 


手術完的第一天,其實有點模模糊糊的


 


也因為尚未排氣不能進食,也很難翻身,所以躺到我後背及腰都超不舒服的甚至有點痛


 


 


 


 


手術完的第二天早上,肚子的腸子開始有在蠕動的感覺


 


我想離排氣不遠了吧~~終於在老媽一直詢問下,我在早上十點多排氣了


 


今天的狀況就有好一點了,也把導尿管拔掉了


 


其實從我知道我身上還插著導尿管時我就一直在擔心~~~


 


拔導尿管時會不會很痛呀?!因為之前聽說插導尿管很痛.......


 


好在~~護士要拔時叫我〞哈〞一聲,感覺比想像中好多了


 


 


 



 


不過早上又來抽血+埋軟針(不過這次抽血比第一天來的時候還不痛)


 


這時覺得自己好可憐喔~~左邊吊著點滴、右手又埋著一根軟針


 


原來是點滴要換手吊~~這也是我苦難的開始


 


因為這手的吊滴常常很不順,起初也不以為意


 


後來有位很親切的護士有提醒我,如果起身上洗手間發現點滴不滴了要趕快通知護理站


 


因為點滴不滴血會回流、也會凝固在針頭的地方


 


那~~那隻針頭就沒用了(要重新挨一針)


 


所以之後我都很注意點滴的狀況


 


而且點滴不滴請護士來喬時........真的好痛喔


 


就好像又被打了一針,有針紮進去的感覺


 


我都快哭了


 


其實手術完的第三天(住院的第四天)


 


我就想回家了,但醫生說如果正常的話是手術完第四天出院喔


 


好吧~~只好乖乖聽醫生的話嘍


 


 


 





 


後來很慶幸我有換到雙人房


 


因為早上在〞交接班〞時,空窗期大概有二三個小時


 


好在有電視陪我打發時間


 


後面一兩天,我也能慢慢自己下床上廁所了~~


 


唉!!!這幾天深刻體會到....一個人行動不能自如的痛苦


 


什麼都要依靠別人的輔助才有辦法行動真的很麻煩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身體健康


 


也祝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