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享用完汽車旅館提供的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後


 


要先來去昨天沒逛到的赤崁樓(原稱普羅民遮城)走走


 


 


門票的收費方式跟安平古堡、樹屋都一樣喔


 


 



 


台南市一級古蹟赤崁樓,為世界十大值得去觀光的景點之一,


赤崁樓乃荷蘭人於西元一六五三年創建,原稱普羅民遮城(Provintia荷文為永恆之意),


 漢人則稱之為「赤崁樓」、「番仔樓」或「紅毛樓」赤崁樓從創建至今己歷經三百多年之變化,


樓房之增修次數頗多,至今仍為一座風雅優美、層次豐富的建築。建築四周為庭園所包圍,


庭園內散佈著各式碑碣與石雕,其中以九座贔屭御碑最為有名。


此外文昌閣內供奉的魁星爺,手握墨斗與硃筆,古時供書院內之師生膜拜,


以保佑金榜題名,據聞非常靈驗。亦吸引現代學子許多考生前往祭拜,祈求金榜題名。


 


 


 



 


一走進來正在拍照時,有位熱心的先生說有沒有需要他幫我們解說?


 


詢問了大家的意見後,就讓這位熱心的解說員帶給我們一趟知識之旅吧


 


解說員說~~這是最佳的拍照地點


 


不僅照的到後方的兩棟建築物連鄭成功議和圖也照進去了


 


 


老實講~~~如果來參觀古蹟沒有解說,真的只會走走看看(我啦)


 


就是要有解說員的帶領之下才會去仔細參觀一些或許我們不會去注意的地方


 


也才知道這些東西到底有哪些典故(雖然聽完都忘光光了)


 


因為我忘光光了(雖然解說員說的非常詳細)


 


所以雖然有拍下來,但典故的來龍去脈我也不會講,只好看照片嘍(好隨便哦我)


 


 











 


蓬壺書院


 


 



 


畫面中就是熱心的解說員


 


 



 


沒想到將蚵殼敲碎加入黑糖....等材料可以蓋鳥方子耶


 


真是上了一課


 


 




 




 


樑上的圖案都是有典故的,解說員介紹的是各自代表著春夏秋冬的圖案喔


 


各位有看出來端倪了嗎?


 


 





 


梅花~~~所以代表的是冬天


 


我只記得這個,奇怪!!解說員在說時我明明都有聽清楚也看的懂


 


怎麼回家看照片我又霧煞煞了


 



 





 


文昌閣


 


 



 


以前手抄的書


 


有大本有小本,好佩服寫那小本子的古人喔


 


 



 





 


 




 


要離開前,朋友在出口處的右手邊買冰淇淋吃


 


但昨天跟今天的台南有點冷,所以我不敢吃


 


 



 


草莓口味


 


上面加了彩色的米果,顏色看起來很繽紛


 


 




 


香草口味


 


 


 


 


 


離開赤崁樓又要來去吃午餐了,吃完後要回程了


 


結束這四天三夜之旅


 


哇~~~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玩四天三夜耶(除了離島)


 


感覺一路都在吃吃吃,真是養豬的行程丫


 


不過也滿特別的啦~~~期待下次出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