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韓式料理的銅盤烤肉


不知道為什麼,便對這滋味念念不忘,一直很想再吃(奇怪~~又不是沒吃過)


一日心血來潮,想著家裡有COSTCO買的牛小排,剛好可以來做韓式烤肉








準備的食材如上


下了班,不畏忽大忽小的雨勢,依然澆不熄我想吃的慾望


下班後,衝到黃昏市場去買了結球萵苣、洋蔥及紅蘿蔔


順便在旁邊的全聯買了一瓶烤肉醬


去COSTCO忘了買韓式烤肉醬,只好暫時先用這瓶代替









牛小排先切成小塊狀








紅蘿蔔片


我用了投機取巧的方法,懶的切片直接用削皮器削的


雖然大小不一樣、沒有很美觀


但厚薄度我覺得很剛好









洋蔥切絲









牛小排先用烤肉醬醃漬一會兒,使其入味








熱油鍋,先炒洋蔥絲


我只有放少許的油,因為待會牛小排下鍋後還會有油逼出來








洋蔥絲略炒後,加入紅蘿蔔片


炒至微軟








再加入醃漬的牛小排拌炒











因為牛肉可以不用煮到全熟


所以可以依個人口味做調整,五分熟、七分熟....全熟都可以


在試口味時覺得偏甜,所以有加了少許的醬油做調味











將將將將~~~熱騰騰的牛小排上桌囉


洋蔥絲我喜歡吃軟爛一點的口感,所以就煮的久一點、軟一點

 

 

上次去吃韓式料理點了牛小排銅盤烤肉

 

 

店家還有加了高麗菜、秀珍菇哦



 

 






搭配著結球萵苣吃真的很讚


也較不油膩喔








搭配韓式泡菜更讚喔


因為炒好的牛小排偏甜,所以搭配酸酸辣辣的韓式泡菜


剛好綜合掉偏甜的口感













我的晚餐就只吃生菜包牛小排


一口接著一口,吃的好飽好滿足喔~~








韓式烤肉醬沒買到,又剛好想用


總覺得有件事沒做


於是下著雨的禮拜天,便衝去COSTCO買了








韓式烤肉醬 兩瓶裝NT$219


還滿大瓶的喔


另外還買了2.2KG的梅花豬肉片


想說可以涮火鍋也可以再煮韓式烤肉來吃








買回來的第一天先煮了味噌火鍋來吃(天氣冷嘛!!就想吃熱熱的鍋物)









隔天....我又換了豬肉口味做了韓式烤肉包生菜吃








後來我發現煮出來的口味也是偏甜,跟外面銅盤烤肉的調味不同


不過也是很好吃啦~~


一樣搭配生菜、韓式泡菜......喔依系內~~~


今天的我,又沒吃白飯,只吃了生菜包肉


真是吃的好滿足、好開心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