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09


《周記小吃店》



為各位介紹一家我從「國小」吃到現在的大腸麵線


迄今~~數十年如一日,我依然很愛吃(醬會洩露我很大的年紀吧


讀專一回大園住時,我也常常要在放學回家時來上一碗大碗的大腸麵線才甘願







還記得....讀國小時,忘了是哪一年級的禮拜三是讀半天


我常常會跟同學相約放學後騎著腳踏車到大園市區吃碗大腸麵線


隱約記得....那時小碗的大腸麵線一碗才NT$12還是NT$15而已


沒想到~~過了N年我一樣愛吃但價錢卻漲漲漲........






周記小吃店(20年老店)


招牌寫著大腸麵線、魷魚焿麵











牆上MENU


簡簡單單只有1、2、3、4、5種可以選擇


但我實在太愛吃大腸麵線了,所以我來這唯一的選擇~~~除了麵線依然是麵線










就是這一味~~~我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別看它好像白白淡淡的,那是因為醬料跟大腸都在下方


要吃的的時候,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桌上會準備胡椒粉、辣椒醬


覺得口味不夠重的,可以自行添加









我大部份都習慣會加上一小匙的辣椒


因為它們家的辣椒還滿香辣的~~


香菜也是很重要的配角哦!!!










我愛吃的大腸,看到這我又流口水了.....又好想吃嘍


大腸是有先滷過,很入味但卻不會過鹹


如果要說口感~~~我個人覺得比較沒有很Q彈的口感,但卻深深掳獲我的心


大腸的份量給的也滿多的


我會搭配著麵線跟大腸一起入口


而且我會有一點點捨不得吃大腸,常常麵線快吃完了還剩好多塊的大腸


再來慢慢品嚐


吃了這一碗滿足我的味蕾之後,接下來換滿足一下nice嘍~~













《祥祥炒飯功夫館》









一進店裡,拿好menu找好位子劃好餐點


再到櫃檯點餐


醬料及碗筷自取、小菜也是喔


這次去發現有白飯,不過好像是限點〞燴飯〞的人取用,而且只限加一碗哦










快二點了,客人還是來來去去


祥祥炒飯功夫館的生意真的很好,用餐時間真是一位難求丫


只是~~~店家的服務態度不是很親切就是了~~~


偏偏料理好吃~~沒辦法只好一再的光臨嘍











涼拌小菜


很夠味也很清爽(可能是裡面加了小黃瓜及紅蘿蔔吧)










豬肝湯 NT$50







豬肝的份量滿多的


吃了幾塊還不錯,不會太乾澀


白菜給的量也不少












牛肉炒飯 NT$80


炒飯或炒麵加泡菜只要再加$20


本來想來盤牛肉泡菜炒飯的~~~結果...泡菜賣完了












不用多說~~~用看的就知道,真~~的~~好~~大~~一~~盤~~丫








除了牛肉 還有加高麗菜


米粒也是粒粒分明,不會過於軟爛也不會太硬


真的好吃











牛肉吃起來口感也嫩嫩的


這也是一道好吃的炒飯,下次有去再來試試別種口味看看




 

 

 

《李記生魚片》

 

 

 

 

 

吃飽後,前往竹圍漁港~~~也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買生魚片

 

 

假日的竹圍漁港人超多的,尤其買漁貨的地方更是人擠人

 

 

賣生魚片的攤位也有好幾攤

 

 

我們也搞不清楚要買哪攤好???

 

 

看到這攤還滿多人買的.....好吧!!就買這家的試試

 

 

 

 

 


 

 

3號李記生魚片

 

 

 

 

 

 

 

 


 

 

上面有生魚片的種類

 

 

還有計價的方式及訂購專線喔

 

 

 

 

 



 

 


 

 

櫥窗裡的生魚片

 

 

這摸多種,我只有比較敢吃鮭魚的

 

 

因為口感較Q,吃起來不像其他感覺會有"綿綿"的口感

 

 

不過聽說軟絲(裡面包小黃瓜)還不錯吃,但我還不敢嚐試

 

 


買完生魚片.....就回家啦

 

 

因為才下午二三點,竹圍漁港好熱喔~~~不適合久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