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29


採完草莓要來去祭五臟廟了


關西....是我最要好同學的家鄉,但這些電視報導的美食對當地人來說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至今我還沒吃過紅遍大街小巷的〞口尢咕麵〞



利用這個機會來品嚐看看吧










〞口尢咕麵〞~~店家看起來還滿有特色的


有種復古懷舊的味道














口尢咕麵,曾經問過我同學的媽媽,阿姨..關西的口尢咕麵不是很有名??


阿姨說~~~啊就是乾麵丫


這就是在地人的說法~~~~










menu


只有兩個人也不能夠點太多,而且...我還要留肚子去品嚐關西有名的臭豆腐












桌椅及內部裝潢也都是屬於復古的風格














一走進門口就可以看到這開放式的廚房


櫃檯只用了簡單的紅磚砌成


簡單又不失特別~~


可能我在鄉下長大的吧,對這種只有紅磚的牆還滿喜歡的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也不是用餐時間的尖蜂時段


但店裡的客人卻不少喔









這有兩扇窗可以望向窗外


外面也有座味喔


本來想坐外面的,但因為要拍內部的裝潢所以選擇坐了裡面











牆上滿滿的簽名


還有店內最招牌的介紹喔~~例如:三魚粄、肺片、乾麵......













店內小菜區共分兩區,這種是現點現切的滷味式的小菜










我們意思意思點了一些










店家特製的香辣椒~~~真的滿辣的


還有外賣喔,分大小瓶的價格











另一區的小菜區


是店家都已經裝好一小盤一小盤,想吃什麼就把它端走就好了














店家招牌油雞喔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皮好像很脆口,肉汁也很多似的


但我個人不愛吃










也屬於招牌之一的花生豆腐










重頭戲上場嘍~~~口尢咕麵(大)$55










趕緊將口尢咕麵拌均勻


食材很簡單,加了些許豆芽、韮菜、油蔥及一些調味料











肚子超餓的我要開動嘍


大碗的份量還滿多的











餛飩三角粄(綜合)








近拍餛餛及三角粄



















現在就來一一介紹嘍~~~


這是餛飩,不錯吃,但跟外面賣的差不多,沒有特別驚艷的口感









餛飩裡面的餡料


豬絞肉及些許的蔥花及調味料











三角粄~~~我覺得外皮跟水晶餃一樣


QQ的口感








不過內餡跟水晶餃就不太一樣了


內餡像客家大湯圓的餡料比較類似,是用一些紋肉及豆干及調味料製成的


不過三角粄的皮雖然QQ很好吃,但我覺得皮稍微厚了一點


如果能薄一點我想會更讚喔











肚片湯~~這是我在點餐時,剛好有客人點的,我就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拍了下來









吃完有名的口尢咕麵喔~~~結完帳,走出店門口


繼續往下走去,因為有名的臭豆腐就在口尢咕麵不遠處~~~




















沒想到~~~之前老是看電視在報導的臭豆腐就跟口尢咕麵同一條路上



難怪親愛的SHU老是說關西很小









看著大家的美食介紹,都說來吃都要大排長龍


很幸運的我們挑了非假日來,而且.....不用排隊,真是太棒了


座位區有分室內(鐵皮屋)及室外喔










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來介紹過喔~~


而且我很想拍但又有點不太好意思


後來老闆娘看我在拍照有跟我聊了幾句


我說我拍照是要PO到網路上跟大家介紹的


她馬上滔滔不絕的跟我說很多節目都有來介紹喔


而且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還一直在我身後說~~~喔!!拍起來好漂亮喔(害我挺不好意思的)


老闆娘實在是太好客太熱情了













油鍋裡正在炸著豆腐


而且老闆娘還交代我照左邊的豆腐,不要照右邊的


因為右邊炸的比較黑,因為有些客人喜歡吃比較脆硬口感的









沒多久~~臭豆腐上鍋嘍


先放在架上瀝油,再製作成美味的臭豆腐給客人們享用












桌上的醬料









聞名已久的臭豆腐上桌嘍


泡菜看起來還滿多的耶,後來老闆娘說有給我們多一點啦


還跟我說如果泡菜不夠可以再跟他說


我很愛吃泡菜耶,而且搭配著臭豆腐吃更讚


但我就算不夠~~也不好意思再開口要啦
















店家會在臭豆腐中間戳個小洞,加入蒜泥












我們加了辣椒醬,感覺吃臭豆腐就是要加點辣才過癮











加了調味料~~~看了桌上的醬料不知道要如何搭配


詢問了老闆娘


老闆娘介紹~~調味料有辣椒醬、醬油、香油及醋


一般會淋上一些醬油跟香油,如果愛吃酸的口感可再加些醋


至於辣椒醬嘛~~則看個人愛不愛吃辣嘍



我們各自都加了一些試試味道











我要開動嘍~~~







吃飽.....當然要喝足嘍


沒想到關西也有清心福全內,趕緊買了一杯珍珠奶茶享用


接下來~~要去看醫生嘍


又要被醫生〞修理〞了,為了身體好,要忍痛一下嘍~~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