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25


 


宜蘭行第二天一早,享用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


 


 



 


青山茶園民宿白天的樣貌


 


很簡單、很乾淨,房間內該有的物品都準備齊全


 


男女主人也都很親切


 


 


 


 




 


民宿外的庭院種植的櫻花


 


沒有大片的櫻花可以觀賞,看這單株的也不錯~~過過乾癮


 


 


 



 



 


民宿早餐準備了地瓜稀飯及各式各樣的小菜


 


 


 



 


雖然昨晚吃的很飽,但早上看到這些可口的清粥小菜還是很有食慾的


 


 


 




 


開動嘍~~


 


用的瓷碗跟瓷盤感覺也很有質感


 


民宿女主人一直在廚房裡忙著,一直不斷補充配的小菜


 


青菜類的都是隨時補貨,都是熱騰騰的端出來


 


此時民宿男主人前來告知我們還有準備白飯


 


但我們都沒人吃,感覺配這些醬菜、小菜,吃稀飯最對味了


 


而且還不是一般的白稀飯,而是加了很有營養的地瓜稀飯~~~讚啦~~~


 


 


 


 


 


 


吃完早餐準備離開時,詢問民宿老闆附近有無著名的蜜餞可以買


 


老闆介紹順進蜜餞行並拿了一大張地圖給我們看


 


而因為蜜餞行就在梅花湖附近


 


於是我們決定先至梅花湖走走


 


 


 





 



 


本想打算走一圈梅花湖,但小蕊說想騎車


 


於是我們便租了一台六人座的$350


 


請店家弟弟幫我們拍張合照


 


我壘~~負責駕駛的重責大任,上坡時好吃力喔,大家要一起同心協力用力的踩


 


不然~~~車子根本爬不動


 


下坡時可就輕鬆嘍


 


不過大清早的梅花湖,空氣雖好卻有點寒意,冷得我鼻水直流


 


 


 


 


 


 



 


到了吊橋這裡,大家終於願意停下來走走看看


 


在吊橋前拍個合照


 


 




 


湖上的平台拍一張


 


先幫老媽及大妹合照


 


 


 



 


再請路人幫我們合拍


 


但景卻取的有點差,還給我照到救生圈壘


 


虧他還拿著單眼相機,想說技術應該不錯壘~~~


 


 




 


跟臭萱來一張,起初很不甘願照


 


喬了一陣子才拍出這一張


 


而且他整個人是坐在我的大腿上,害我差點〞跛豆〞


 


 


 


 


 




 


臭萱的〞出頭〞跟表情都超多的


 


知道我在拍他,不想讓我拍所以就做些怪表情~~


 


 


 


 


 


 



 


竹林石梯。。。滿不錯的背景


 


請大妹幫我拍一張


 


 


 


 


騎了一圈去還自行車時,車行弟弟說,還有時間要不要再騎一圈


 


於是乎~~~應小朋友的要求,我們又騎了一圈


 


 


 


騎好後便前往順進蜜餞行


 


跟上次宜蘭在地人朋友帶我來的是同一家


 


隨手買了幾種蜜餞回家


 


 


 


 


春節期間為了怕雪隧塞車


 


我們決定先回北部,時間還早於是我們決定要去八里~~~


 


大妹老公一直想吃孔雀蛤


 


於是找了最有名的〞佘家孔雀蛤大王〞


 



 





 


孔雀蛤


 


 


 



 


 






 


鳳梨蝦球


 


 


 




 


薑絲大腸


 


 


 




 


空心菜


 


 


 



 


蛤蜊湯


 


一共叫了2碗,因為小朋友很愛吃


 


 


 


回到八里天氣又溼又冷的,本來還跟大妹想去逛淡水老街的(雖然我很常去)


 


但老媽說太冷了,而且怕如如太冷於是作罷


 


 


 


 


去夾了娃娃,小朋友剛好可以坐〞搖搖〞



 


一進八里,老媽就為他自己及小蕊、臭萱買了毛線帽


 


萱萱手上的指甲油則是我的作品啦


 


小朋友塗這色的指甲油還滿另類的,萱本人也粉滿意壘


 


不時的望著他的手指甲跟腳指甲在觀賞


 


因為天氣太冷了,逛了一圈後便回家了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宜蘭之行


 


 


 


 


順進蜜餞行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路)438號


 


03-9512263


 


AM8:00~PM8:3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