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亂煮東西卻不精通的我


 


現在幾乎都自己下廚了


 


至於煮什麼??幾乎都看老爸的開心農場種什麼我就煮什麼


 


 



 


豆子炒紅蘿蔔及絞肉


 


我沒有特別愛吃豆子,所以每每看到豆子就有點傷腦筋


 


 


 




 


茄子我很愛吃,也試了很多種方法


 


但就是煮不出自助餐的那種味道


 


這個只簡單放了蒜頭、醬油、蠔油及九層塔等簡單的調味


 


 


 





 


又是另一種豆子炒肉絲


 


這種豆子稍微好吃一點


 


 


 




 


青椒跟紅椒


 


直接清炒我就很愛吃了,不過加些鮮雞晶味道更讚


 


有時,直接炒個一盤當正餐吃


 


 


 




 


COSTCO買的牛肉,煮成牛肉燴飯,簡單又吃的飽


 


 


 




 


老爸種的紅蘿蔔,加點花枝丸及日式火鍋料


 


 


 


 


 




 


清蒸茄子~~再灑上蒜末、辣椒末及蠔油、香油等


 


青色茄子沒有紫色茄子來的好吃,紫色茄子口感較為軟嫩


 


 


 




 


清炒青椒~~這是厚的品種比較好吃


 


尤其鹽酥雞在賣的,炸過後加上店家特調的醬汁....歐伊係~~~


 


 


 


 


 




 


水餃也是超方法的一道晚餐


 


 




 


我愛的大腸麵線~~不過不是我煮的


 


是別人煮的,要吃時再灑點蒜末味道更讚,不輸外面賣的喔


 


我可以吃上兩碗


 


 


 




 


麻煩的地瓜葉~~要煮前都要先撕地瓜葉梗的薄


 


不過是道健康又好吃的青菜


 


 


 


 




 


咖哩也是常出現在我家的


 


因為想吃咖哩又想吃青椒,卻懶的再煮


 


於是在熱咖哩的同時,順便將青椒加入咖哩裡面一塊加熱


 


懶人作法~~~小朋友不要學


 


 


 


 




 


味噌湯~~健康又方便


 


配上中華豆腐,口感之軟嫩的~~~讚


 


 


 




 


這道是我自己亂炒的


 


因為看美食節目就突發奇想


 


無骨雞腿肉先醃製入味,再煎雞肉約七八分熟


 


切蒜末及辣椒末下油鍋炒,再加點水及醬油、蠔油、冰糖及些鹽


 


再把青椒丟進去及剛煎過的雞肉


 


一直到醬汁慢慢收汁就可以了~~味道很重很下飯,我喜歡


 


不過青椒煮太熟了、太軟...下次改進


 


 


 


 


 




 


九層塔煎蛋~~這個超下飯也是我超愛吃的


 


蛋+蠔油+醬油及九層塔下去煎~~真的很香


 


因為我不吃蔥蛋,所以獨愛這九層塔蛋


 


 


 





 


又是茄子~~不過這次聽同事建議加了辣椒醬


 


 


 




 


青椒炒牛肉


 


不用配白飯直接吃也很讚


 


 





 


加辣豆瓣醬的茄子~~一直在試跟自助餐一樣味道


 


但遲遲沒有成功


 


 


 




 


大黃瓜+丸子湯


 


 




 


麻婆豆腐~~也是一道很配飯的菜色


 


 


 


 


 




 


聽舅媽說鹹蛋炒青椒很好吃


 


於是回家自己試做看看~~這樣的搭配的確還不錯吃


 


 


 




 


煮香菇鹹稀飯的前身


 


先將配料炒好~~就可以丟到煮好的稀飯和一和就可以開動了


 


 


 




 


我愛吃的滿漢香腸~~~第一次煎超黑的


 


這是有進步的成果


 


 


 


 


 




 


香煎里肌~~奇怪!!!照同事的教法醃製,但就是做不出一樣好吃的味道


 


還有好大好大的進步空間


 


 


 


 




 


韮菜~~清炒就很讚了


 


但要加點鮮雞晶才會更好吃喔


 


 


 




 


又是青椒炒牛肉~~~變不出太多樣的菜色


 


不過對我來說,喜歡的菜色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無所謂


 


 



 



 


豆子稀飯,煮個一鍋可以吃好幾天,再配個肉鬆或醬菜又解決一餐了


 


 



 



 


薑絲炒牛肉~~讚


 


這道我也很愛


 


 


 


 




 


蒸蛋


 


超滑嫩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苦瓜鹹蛋~~以前我也不敢吃苦瓜


 


自從在楊明峵餐廳吃了他們料理的苦瓜鹹蛋後,就開始敢吃了


 


 


 




 


絲瓜麵,打個蛋或加一些丸子~~一餐又解決了


 


方便又好吃哦


 


 


 




 


不然絲瓜煮成湯也不錯,不過水不要又太多,喝起來的湯頭才會有絲瓜的鮮甜


 


 


 


 



 


飯後的一些水果也是不可少的啦


 


補血的葡萄


 


 


 


 




 


西瓜


 


 


 



 


最近天氣變涼了,特 別想吃鍋物


 


買了些火鍋料放家裡,想吃就可以隨時煮來吃


 


醬料則自己調沙茶醬+醬油+香油+蒜末+辣椒末就很好吃了


 


 


 


 


 



 


有牛肉片、金針菇、福州丸、魚餃、燕絞、杏鮑菇、青江菜、蘿蔓美生菜


 


還有凍豆腐、燕餃、貢丸......等各式火鍋料


 


 


 


 


 


懶的出去吃,在家動手簡單吃一吃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