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30




 


一早的伊達哨碼頭,三三兩兩的遊客~~這些應該跟我們一樣都是前晚住宿在這裡的人


 


沒有什麼人的碼頭看起來很幽靜,湖水很藍跟天空一樣


 


 


 


 



 


如果沒有那些山,湖跟天空都連成一線了


 


放眼望去~~好平靜的感覺哦


 


 


離日月潭纜車的開放時間還有點時間


 


我們決定先到文武廟去走走


 


 



 



 


文武廟~~~好大的牌樓


 


看起來就很〞雄壯威武〞的感覺


 


 


 


 



 



 


昨天坐遊輪時,聽到導覽員說文武廟有個年梯,從1/1~12/31


 


來了很多次文武廟我居然不知道有這東東


 


所以今天要來一探究竟


 


 


 


 



 


從上面走下去,是從12/31開始哦


 


所以....我的要走到很底很底


 


每個階梯代表一天的日期,會將代表人物(同一天生日)寫在階梯上頭


 


 


 



 




 


剛開始先來拍一張,而且一開始是往下走所以很輕鬆


 


已經有人在笑我說,待會走上來有人一定走不動


 


其實我也知道會有這種後果,但人家就想走走看年梯咩


 


 


 


 



 


走到大約一半的時候往上拍


 


其實這裡還滿涼的,因為陽光不會整個照進來


 


有很多樹蔭遮涼著


 


 


 



 



 



 


往下看,最底層就下盡頭處嘍


 


此時的我,狀況都很OK~~下坡嘛...對我來說算小CASE啦


 


 


 



 


到底之後是個涼亭~~景色也滿美的


 


 


 


 


 



 


接著就要往回走嘍


 


看到這麼高且長的階梯,我突然有點後悔走下來了


 


回程我就沒拍照了,因為整路一直喘喘喘、也一直休息


 


 


 


 


 



 


一進文武廟的大門,左邊就擺了石雕神像跟馬


 


不知道用意是為何??


 


 


 




 


好大隻的石獅子


 


 


 




接著再走上這階梯,此時的我還在喘、而且好熱喔


 


所以在廟旁邊坐著〞乘涼〞 等朋友入內參觀


 


 


 


 




 


所以接下來都是別人拍的


 


 





 



 


由文武廟內往外看


 


這裡的神明應該很幸福,每天都能面對這麼美的湖光山色


 


逛完文武廟,時間也九點多了,往日月潭纜車站出發


 


 




 


雖然開放時間還沒到,但陸陸續續有人在買票了


 


我們也買到六百多號


 


不過一人$250...還真不便宜丫


 


 


 


 



 


在等候纜車時照了一下日月潭的景色


 


風光明媚~~


 


 


 




 


等候的同時,來拍拍照吧~~


 


一張是號碼牌,時間到會開始照號碼進去


 


一次以200號為單位,感覺還滿快就輪到我們了


 


 


 


 



 


一坐上纜車就是個上坡,老實講速度還滿快的


 


我的下半身有點發麻,挫挫的~~


 


忍不住鬼吼鬼叫起來


 


 


 


 



 


離日月潭纜車站愈來愈高,心裡也愈來愈毛


 


不過從高空看這些纜車還滿可愛的耶


 


日月潭纜車共有三種顏色:藍色、黃色、紅色


 


藍色是代表日月潭湖水的顏色


 


黃色則代表月亮


 


紅色代表太陽


 


 


 


 


 



 


這段是在一個山頭跨越一個山頭之間


 


往下看除了森林之外就是日月潭的景色了


 


但我實在無心好好欣賞纜車外的景色~~因為實在是有點害怕


 


 


 


 




 


不過不禁讚嘆這項工程的偉大


 


真的好神奇喔~~看著一個一個的車廂在高空中游走,真的好奇妙喔


 


 


 




 




 


看著吊掛在空中的纜車就好像個小玩具一樣


 


 




 



 




 


到站了~~目前到達的是九族文化村的纜車站


 


 


 



 


下了纜車後跟三種顏色的車廂拍一張


 


其實每種顏色都好看耶,色彩很鮮艷


 


 


 


 



 


纜車存錢筒~~因為太可愛所以我也買了一個


 


不過因為我在九族站買時只有黃色,所以只好買了黃色(其實我比較喜歡藍色)


 


 


 


 



 


大概逛了一下吼,敗了一點小東西


 


又從九族文化村坐回日月潭纜車站


 


這次坐到的是藍色的~~坐上去前跟它合影一下


 


 


 




 


空拍九族文化村纜車站


 


 


 


 




 


在空中與三種顏色纜車車廂拍一張


 


首先是藍色~~~


 


 


 




 


黃色~~


 


 




 


紅色~~


 


短時間內要做出三種動作真是有點考倒我了


 


 


 


 




 


回到日月潭纜車站,拿出我的戰利品~~存錢筒跟實際的纜車車廂拍一張


 


 


 



 


結果這頭的商店居然有藍色跟紅色


 


而且我買一個是$150,這裡有三個一組的才$400


 


所以~~~只好跟它們拍拍照留念嘍


 


 


 


 


 





 


坐完纜車要往下一站行程出發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