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16

禮拜六閒在家裡沒啥事,剛好老爸拿了2顆高麗菜給我

要煮嘛~~又吃不了這麼多

最快解決的方法就是....包水餃



早上起床去附近的市場買了包水餃的絞肉及水餃皮還有酸辣湯的食材





高麗菜切成細末,再加點鹽巴抓一下,讓高麗菜的水份釋放出來

我覺得切高麗菜末是包水餃最耗時費工的程序







豬絞肉

加入少許鹽巴、糖、米酒、胡椒粉、嫩薑末抓勻

至於比例多少??其實我都很隨性,大概大概放一下









嫩薑切成細末,加入豬絞肉跟高麗菜裡











將高麗菜多餘的水份倒掉之後,就可以跟豬絞肉加在一起了


進行至此步驟後,就可以開始包水餃嘍~~









邊看電視邊包水餃

包好的水餃則先丟至冷凍庫,等結冰後再一顆一顆裝入袋子裡

要吃時再拿出來煎就可以了(不用先解凍或退冰哦)










水餃及酸辣湯的配料

糖..家裡還沒買,先拿7-11 CITY CAFT的糖包充數一下









接下來準備酸辣湯的材料

我選用的是中華豆腐,有些人則是用傳統豆腐

口感略有不同,我是覺得看個人喜好啦~~~








其他的食材~~木耳、紅蘿蔔、鴨血都切成細條狀

可依個人喜好再加入金針菇(本姑娘這次沒加)











鍋底放少許沙拉油後,再將水餃排到鍋裡

我會稍微煎一下下的時間

再倒水進去,大約淹到水餃八分高的高度

這個水的高度是煎冷凍水餃的量

如果不是冷凍的話,個人覺得水量不用這麼的多










等到水份快乾時,就可進行翻面的動作

其實可翻可不翻啦~~我個人愛吃這種有點微焦的口感

所以就會讓每面都有點微焦












煎好的水餃

再調好煎餃沾醤(右下角)~~蒜蓉辣椒醬+醬油+香油

後來改良成~~蒜頭末+香油+醬油...也可加入少許烏醋,要吃辣的人也可加入辣椒末

烏醋(左下角)及香菜末則是加入酸辣湯用的











酸辣湯的作法也很簡單

就是將食材通通丟進鍋裡煮就可以了


不過建議鴨血先川燙過~~


豬肉絲的部份,先加入少許醬油、米酒、太白粉抓勻淹漬一下再丟入鍋裡煮







改良的酸辣湯作法:

先用香油將紅蘿蔔絲炒過後再加入高湯或水

再依序將各種食材丟入鍋裡

加入調味料:鹽、胡椒粉、白醋(糯米醋)、少許糖及醬油

水滾時再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後,倒入蛋液













烏醋及香菜部份我都是等要喝時才加入







現在出門就很少點酸辣湯跟水餃或煎餃、鍋貼來吃了

因為...自己就會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