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27 


又到了老媽休假的禮拜六


又計劃要到戶外走走


這次我們打算要去大溪有家新開的〞花開了農場〞


上網查了查....裡面的餐點有點貴


所以我們先去逛大溪老街順便解決中餐再前往〞花開了農場〞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大溪老街


不過不是整條街都是老房子


還是三峽老街比較經典


整條街都是老式建築的房子


這裡還是會穿插一些新式的建築物


 


 




奇怪~~~今天是假日但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不過這樣也好啦~~太多人反而不好


 


 




老街上有一間廟


有人正在用米糕做成一隻很大的烏龜


 


 


 




哇~~~這隻米糕做的烏糕居然有726台斤重


 


 




聽老媽說這是廟裡有活動才做的


到時會切成小塊的分給民眾吃平安的


 


 


 


 


來到大溪老街...本想去吃達摩麵店


但出門前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達摩麵店在哪裡(因為我本來以為就在老街上)


後來就找了一家之前大妹吃過的麵店解決午餐




菜單


 


 




小菜~~油豆腐$25


份量才一塊多一半....感覺有點貴


 


 


 




我的餛飩麵


好久沒吃餛飩了,所以今天叫了餛飩來吃


 


 




老媽的大湯圓$55


結果裡頭才只有3顆大湯圓.....會不會太貴了點丫


 


 


 




大妹的米苔目


 


 


 




老爸的擔仔麵


 


老媽還叫了一份小菜(大腸頭)


但是我們都吃了一半還遲遲未見大腸頭上桌


後來催了兩次才送上來


 


 


 


吃完麵之後,去吃食尚玩家介紹的....體育館裡的賴媽媽豆花


 




豆花一律$35喔


我點了花生+Q圓的薑汁豆花


 


 


 




賴媽媽豆花的電話在這兒


 


 




地址跟地圖


 


 


 




花生的顏色不是一般我吃到的白色的


而且我覺得花生味道沒有那麼的香


薑汁的味道也沒有很濃只有淡淡的味道


沒想像中這麼好吃


而且我一直以為Q圓是我想的脆圓


我個人是覺得它的豆花.....普普啦


 


 


吃完豆花要離開時發現居然下起了雨


醬我們就不能去花開了農場


可是下雨很多地方都不能去該怎麼辦呢??


 


於是我們只好到中正公園的涼亭坐....看能不能等到雨停


後來雨真的停了


但時間也二三點了,所以我們就待在中正公園裡


小朋友可能玩溜滑梯


剛好有一家子在公園裡演唱


聚集了滿多人的圍觀、也募集到很多的小費喔


 


 


 


 


後來發現中正公園有一條樓梯可以通往大溪吊橋


於是我們就走下去看看




薄霧中的大溪橋看起來有種矇矓之美


 


 


 





感覺大溪橋的造型好有宮庭的FU喔


 


 


 




既然到此一遊應該來張照片留念才是丫


先幫大妹跟老爸老媽照一張


 


 


 




換我嘍


哦!!臭萱萱又不合作了....其實是因為她吵著要大妹抱啦


而且萱的胖腿擋到了小蕊的臉了


 


 


 




橋上還滿多遊客的


還有一位老伯伯在橋上演奏


我們經過時有投了一些小費給他


想說年紀看起來也滿大了,吹的好辛苦


 


 


 


就這樣逛逛也差不多五點多了


老爸說要不要吃個晚餐再回去


於是我們又隨意亂繞看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不小心居然讓我們發現了達摩麵店


但是.....沒有營業(奇怪...假日怎麼沒開呢??)


後來大妹說那來去百年油飯吃好了


 


 



哇~~滿滿的人潮


座位都擺到外面跟隔壁的騎樓了


 


 


 




老媽看到百年三寶的套餐就說他跟老爸要吃這個


但我們怕他吃不飽於是又多叫了一碗油飯


本來以為它們的套餐是有便宜一點點


結果....一點也沒有


 


 





牆上的菜單


 


 


 




我們的肉焿湯跟油飯(結果油飯少給了一份)


左邊的是我點的燙青菜~~無意間發現有人點燙青菜居然是萵苣


愛吃的我怎能錯過呢


而且因為少送了一碗油飯我就沒吃只喝了肉焿湯


不過後來我也不去加點油飯反而又加點一份燙青菜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因為我本身就愛吃這種青菜再加上他的醬料真的很好吃


 


 


後來才發現大溪老街附近還有些地方沒去到


本來3/13那天要來個深度一點的尋訪


結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


不然打算去吃吃上海生煎包還有姑姑麵店老丫伯魯味及參觀武德殿


 


 


還有...各位格友們~~~


如果那附近有好吃的或值得去的景點


也請各位格友推薦一下.....感恩


 


 


 


 


PS:今天去大溪老街停在中正公園旁的停車場花了四百多的停車費


雖然說是我自己大意沒注意到停車的價錢


但在桃園縣(除了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之外)........一小時$60的收費也太貴了吧


而且再加上我們幾乎停上一整天,差不多七個小時左右


所以停車費實在嚇死人了


今天吃的午餐或晚餐也沒這麼貴


所以下次停車真的要注意看清楚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