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3


 


每年中秋節幾乎都會烤肉   禮拜五晚上接到筱筠表妹的電話


 


舅舅舅媽找我一塊回外婆家烤肉


 


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啦~~


 


 


 


早上一早起床時~~天公不做美下了雨


 


好在這場雨沒有持續多久


 


本想出發時詢問舅媽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我準備


 


結果....筱筠表妹先打電話來告知我不要再買東西了


 


烤肉的所有東西舅媽都準備好了


 


所以.....我只好帶著一張嘴去吃嘍


 


 


 


 


一開始本來是眉吟表妹的男朋友(小張)在烤


 


後來怕他太累~~所以換我接手


 


 



相機交給眉吟表妹請他幫我拍拍烤肉的食材


 


沒想到他連人也拍了~~~我烤肉的背影


 


本姑娘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烤給各位吃~~~~正所謂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


 


大家也都餓了~~每個人都在等著吃.....



 


 


 



貼心的小張還是有湊過來幫忙我烤


 


至於右邊這兩位表弟只是過來等著吃的....哈哈


 


 




豬肉~~舅媽都不習慣先醃....所以烤肉時要多擦點烤肉醬才會入味


 


買了三百多的豬肉~~~吃到剩一點點


 


 


 


 




豬血糕   魚丸   甜不辣  黃色丸子不知道是什麼東東.....但是還滿好吃的


 


 


 




香腸~~也買了四五百塊


大部份是滿漢的   但有一盒是黑橋牌


個人還是比較喜愛滿漢香腸   它是我烤肉必備的


 


 


 



 


烤肉架上有豬肉  香腸  雞屁股  甜不辣  腸子......豐富的食材


 


 


 


 


 




烤好一盛盤馬上一掃而空


 


只能說大家真的都餓了


 


 


 



忙著烤肉~~也沒多拍什麼照片


 


舅媽還煮了一鍋冬瓜排骨湯


 


我因為在烤肉沒去喝~~稍晚等我想喝時已經只剩下湯了


 


猶如蝗蟲過境一般......


 


還有準備雞肉   芭樂


 


二舅還拿了月餅禮盒出來一塊吃


 


 


 


 



 


還準備了魷魚喔


 


 


 



 


舅媽還準備了芝蔴喔~~很專業吧


 


烤好後再灑上白芝麻......有沒有很像外面賣的呀


 


 


 


 


舅媽還回娘家帶了媽媽自己種的地瓜喔


 


下午了~~肉烤的差不多  要來烤地瓜了


 


 


 



 


文秀舅先挖一個洞


 


然後撿了一些木材.......開始放火嘍.....哦!!不是啦~~是開始升火了


 


 


 




火勢愈來愈大喔        看木板都被燒的焦黑


 


 


 



準備 : 新鮮地瓜及鋁箔紙


 


 



把地瓜用鋁箔紙包好


 


咦~~怎麼只有文秀舅在包???


 


其他人都站在那~~~~看戲還看表演嗎??


 


哈哈哈!!!


 


 


 



 


 



 


包的差不多了~~等火燒到一個階段就要把地瓜丟進去然後埋起來了


 


再等一個小時就可以"開挖"   然後就有熱騰騰香噴噴的地瓜可以吃了


 



 


 
 


 




自從上次烤肉我準備了結球萵苣包肉及包香腸吃之後


 


大伙兒也似乎愛上這一味了


 


這次舅媽也準備了很多顆結球萵苣喔


 


萵苣拿來包香腸真的是非常好呷的


 


我又多加了一片烤過的吐司喔


 


今天光吃香腸就吃了4.5條~~~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看~~我包的.....有沒有想咬一口的感覺呀


 


 


 


 



 



 小張在玩ㄍㄚ ㄅㄧ      是因為太無聊嗎??!!


 


 


 


 


一個小時過了~~一堆人很認真的在開挖地瓜


 


也吃的很開心


 


不過我一整個忘了要拍照


 


烤肉的工作也一直換手


 


後來又去樓上把睡午覺起來的小表弟帶下來玩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


 


我過了一個很開心愉快幸福的中秋節


 


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