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5

早上同事們約好一塊到公司某主管家中「上香」

在昨天的言談中彷彿隱約透露著...中午要吃好料

所以隨身帶了相機出門

果不其然~~在車上就有人提議都出來了就吃個午飯再回去吧

因為路上去載了經理,所以經理熱情邀約我們一塊到湖口老街用午餐

剛好我也沒去過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有一座廟宇的後方有一片地可以停車

但剛好今天是元宵有辦活動,所以我們也怕太晚離開車子會開不出來

好在我們只是吃個午餐+隨意逛逛

 

 

DSC_4579_nEO_IMG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廟也不知道供奉哪位神明

但習慣性經過廟宇會順手拜一拜

後來看了午餐店家的名片才知道是「三元宮」

 

 

DSC_4583_nEO_IMG

剛好適逢元宵節,所以廟前很熱鬧

除了應景的花燈之外,還有野台戲喔

好久沒有現場聽人家唱歌仔戲嘍(雖然也不曾愛聽過)

不過~~現在看到這種氣氛就會想到小時候~~

 

DSC_4578_nEO_IMG

對於花燈~~好像都沒特別感興趣過

只記得〞年輕時〞的某一年曾經去過中正紀念堂看過花燈

之後....好像就不曾了

 

DSC_4580_nEO_IMG

但~~~這件很有客家風情的造型吸引我的目光

 

 

DSC_4581_nEO_IMG

還有小朋友很愛的海綿寶寶及憤怒鳥

 

 

DSC_4582_nEO_IMG 

連坦克車都有了,現在的花燈真的是各種造型都有

 

 

DSC_4577_nEO_IMG

 

DSC_4550_nEO_IMG

之前想來過湖口老街時,就常常聽到人家說〞啊只有短短一條、沒什麼啦〞

所以我也一直舉步不前

話說回來,哪條老街不是短短一條(說的也是!!)

且同事說,雖然湖口老街只有短短一條,但以眾多老街來說,算是很保有原來風貌的一條老街

今天來見識了,真是如此啊

 

DSC_4548_nEO_IMG

街道雖然不長,但充滿著濃濃的復古風味

又掛上燈籠,看起來更充滿古色古香的風情

 

DSC_4549_nEO_IMG

據說~~很多老街都是營業眾多,但湖口老街卻是有很多住家

DSC_4551_nEO_IMG

有些房子上面還刻了字~~~

羅??是指住這戶人家姓羅嗎?我開玩笑說~~~經理的家耶(因為經理姓羅啦)

 

DSC_4552_nEO_IMG

家家戶戶門前掛上各種顏色且帶有客家風情的〞大花燈籠〞

門面全部都是紅磚砌成

 

DSC_4553_nEO_IMG

接著,經理帶我們來這家新友飲食店享用午餐

裡面座位滿多的,但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才十一點多所以不至於到客滿

但用餐到一半左右,四處張望了一下

哇~~~滿滿的人內,而且後面還有人在等座位用餐

店家是長型的店,位子算滿多的還客滿

大家可想而知,生意有多好了吧

 

DSC_4554_nEO_IMG

menu~~大家推來推去的(給你點、給他點......)

感謝羅經理熱情招待,點了好多好多菜喔

 

DSC_4555_nEO_IMG

滷筍絲(中)$100

 

DSC_4557_nEO_IMG

鴨肉,是以$15/兩來計算

且menu上註明會依人數來計量,所以這盤應該有半隻鴨吧

經理夫人有提到他們家的鴨肉好吃,所以我特別夾了一塊

沾著店家附的醬料(醬油+蒜頭+辣椒),味道還不錯,只是我真的不愛吃

 

DSC_4559_nEO_IMG

梅干扣肉$250/份

因為這盤肉,有人吃了一大碗白飯,但吃白飯前還嗑了二碗炒板條喔,強~~(給他鼓掌)

我有吃了一小塊瘦肉,八角的香味很重還不錯吃

 

DSC_4560_nEO_IMG

炒粄條,一份$60,我忘了我們是叫二份還三份

粄條吃起來很Q,難怪人家老說客家粄條好吃

我就裝了2次

 

DSC_4561_nEO_IMG

炒A菜(中)$100

雖然只簡單用蒜頭清炒,但很好吃,我吃了很多

 

DSC_4562_nEO_IMG

鹽酥蝦$280/份

剛開始都沒吃,一直到吃完粄條才開始剝蝦

剩下的我都把它剝完了(平常我很少剝蝦的)

蝦子有先油炸過,所以雖然看起來略油,但鹽香鹽香的還不錯吃

 

DSC_4563_nEO_IMG

湯(大)$150

menu上只寫著〞湯〞,沒得選擇

這道也是充滿濃濃客家風的「豆」乾湯

以$150的價位我覺得很便宜,因為除了豆子乾還有排骨哩~~

 

DSC_4564_nEO_IMG

客家小炒(中)$220

除了青菜,這道菜我也吃了很多

魷魚比較常看到的是扁扁乾乾的,要咬比較久那種的

但今天吃到的魷魚是介於乾的跟溼的中間的口感

客家小炒中,一般我都吃豆乾居多,豆乾吃起來算很有味道,再搭配微辣的辣椒切片吃更讚

 

DSC_4565_nEO_IMG

薑絲大腸(中)$220

大腸還滿大塊的耶,一般看到的都是薑絲很多但今天我覺得大腸比較多耶

一向只吃薑絲的我,被經理說~~它的大腸好吃所以我也吃了一塊

其實真的還不錯,不會太工業的酸且大腸也不會像口香糖一樣咬不爛

反而是很好入口的

 

雖然我們有8個人,內含2個小孩(但也不小了)

但這幾道菜我們還是沒辦法掃光光,還帶了〞菜尾〞回家

吃飽飽的來去逛一下老街唄

 

 

DSC_4566_nEO_IMG

感覺營業的店家不多,以眾多老街來說,感覺算冷清的

但是以建築物來說,這湖口老街倒是挺不錯的喔

 

DSC_4567_nEO_IMG

愛吃的國章,看到這照燒皮蛋〞強強〞要買~~說很好吃

 

DSC_4568_nEO_IMG

口味還不少壘~~點了原味椒塩$50/份

因為是現點現炸(還正在剝皮蛋殼),好想交代說...蛋殼要剝乾淨喔(超怕吃到蛋殼的)

所以我們便到隔壁的店家去逛逛

也因此敗了一個小物~~手機吊飾

但後來拿出手機發現沒有洞可以掛吊飾耶

老闆娘說~~看我可愛送我一個,既可以當吊飾也可以當防塵套(哈)

 

DSC_4569_nEO_IMG

照燒皮蛋起鍋嘍

就是皮蛋下去炸過,上面再淋些〞照燒醬〞還有胡椒鹽及蒜末吧

外層吃起來微酥、皮蛋〞阿摩尼亞〞的味道有一點點點

我想要好吃,除了醬汁外、皮蛋本身好不好吃也佔了很重要的因素吧

 

 

DSC_4570_nEO_IMG

就是在隔壁這家買的啦~~~裡面很多玻璃還琉璃的飾品

因為之前在新竹麗池買過一個夜光的玻璃吊飾用了很久

覺得很可愛,所以今天也忍不住買了一個

 

DSC_4571_nEO_IMG

走著走著~~有人試吃仙草奶凍說好吃

於是問了大伙兒~~結果沒人要吃,只有我們兩個人

見店家只從大甕裡舀了仙草,再淋上奶油球,不像外面很多湯湯水水

 

DSC_4574_nEO_IMG

除了仙草奶凍還有其他仙草類的產品及酸菜豆腐包

 

DSC_4575_nEO_IMG

一杯20元指的是仙草凍茶、燒仙草跟仙草冰沙吧

且上面寫著正宗關西仙草~~才讓我更想品嚐看看

因為之前在關西的仙草巷吃到的仙草的確跟外面賣的口感不太一樣,比較紮實

但今天喝了~~還是覺得仙草巷的口感較紮實

 

DSC_4576_nEO_IMG

不過這杯是真材實料,只添加仙草塊及奶油球喔

所以可以吃到仙草的原味及奶油球的奶香味

邊走邊品嚐,且飯後及吃完照燒皮蛋後來一杯還挺不錯的

 

 

新友飲食店

03-5692798

新竹縣湖口鄉湖鏡村2鄰湖口老街235號

星期一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