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午餐已經吃的很飽了,但有人還是想去大溪老街覓食

於是從豆麥出發後,直奔大溪老街

將車子停在橋邊的停車場,計次收費$50/

越過又寬又長的橋面,橋面上有很多街頭藝人

有位阿伯吹奏著音樂,每次經過都很想停下來聆聽跟欣賞

但總是匆匆走過~~~

這次經過,大妹有請小朋友去〞打賞〞

 

走過橋面,要爬一段階梯才會到公園,再經過公園才會到大溪老街上

但每次爬完這個階梯我都覺得〞口好渴〞喔

上次來,有人一直說要吃豆花(但那時真的吃不下)

這次特地留了一點點肚子來,二話不說~~先去吃豆花

nEO_IMG_DSC_1094.jpg

大溪老街上,光豆花就好幾家,這間和風手工豆腐酪我還真的沒吃過

既然有人推薦就來吃吃看

 

nEO_IMG_DSC_1081.jpg

MENU~~很簡單,只有豆花、豆腐酪

豆花有原味跟抹茶,豆腐酪則有原味、杏仁、抹茶、黑芝麻可以選擇

豆花的配料有紅豆、大豆、花生、粉圓

豆腐酪的配料是紅豆、大豆、仙草、粉圓

 

nEO_IMG_DSC_1082.jpg

牆上的圖片看起來好豐富好可口喔

和風手工豆腐酪也有成立粉絲專頁

 

nEO_IMG_DSC_1083.jpg

以賣豆花的來說,店裡裝璜還算不錯

架子上擺了很多公仔、玩偶

 

nEO_IMG_DSC_1084.jpg

收銀台也用木製裝璜佈置的古色古香

雖然只是吃個豆花,但在這種裝璜下的店家享用覺得很不錯

 

nEO_IMG_DSC_1085.jpg

傳統+抹茶豆花$40,加花生、粉圓

 

nEO_IMG_DSC_1086.jpg

傳統豆花$40,配料全加有紅豆、大豆、花生、粉圓

 

nEO_IMG_DSC_1087.jpg

粉圓就包含有小珍珠、粉圓及芋圓、地瓜圓

感覺料好豐富喔

而且一般吃豆花,常常覺得配料好少喔

但和風給的配料好多,粉圓又都好Q好好吃

比一些知名的豆花店好吃太多了

真該上次就來吃了~~因為我好喜歡吃喔

 

nEO_IMG_DSC_1088.jpg

原味豆腐酪$45,配料全加有紅豆、大豆、仙草、粉圓

有人來都吃傳統豆花,為了讓我拍照所以這次改吃豆腐酪(甘溫啦~

 

nEO_IMG_DSC_1089.jpg

配料跟豆花的差異在於〞仙草〞

豆腐酪跟配料的下方則是小碎冰

豆腐酪比起豆花,顯得比較小碗

 

nEO_IMG_DSC_1090.jpg

挖一口原味豆腐酪試吃

奶香味還滿濃郁的,好好吃(下次想嘗試黑芝麻口味的豆腐酪)

 

nEO_IMG_DSC_1091.jpg

芋圓、地瓜圓也是非常的Q彈有勁

可惜只有三粒

 

nEO_IMG_DSC_1092.jpg

我點了傳統+抹茶口味的豆花

一碗豆花、二種滿足

抹茶口味的豆花吃起來好抹茶(這句話有語病嗎???

因為一講出來有人在〞大笑〞

抹茶豆花裡的抹茶味很濃郁啊

帶一點點苦味的抹茶豆花配上糖水,非常〞合〞

整碗豆花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

尤其粉圓的口感也是大大的加分(讓我吃完一直很想念)

 

nEO_IMG_DSC_1093.jpg

牆上有一些後慈湖的風景照(我想去~~還沒去過)

還有美食節目拍攝的紀錄及名人的簽名

 

吃完豆花,有人又要去買大排長龍的包子

每次要買都要排好久,上次吃過它的肉包跟泡菜肉包都還不錯

尤其一顆才10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nEO_IMG_DSC_1104.jpg

回程時,一樣來買上次誤打誤撞的「七二涼水亭」

上次喝了它的冬瓜檸檬,很好喝

 

nEO_IMG_DSC_1106.jpg

一樣也是佈置的古色古色的小小店面

最主要是賣冬瓜茶系列的

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喔

 

nEO_IMG_DSC_1100.jpg

櫃檯有張紙寫著〞請花幾秒先看看我〞

內容大致上是說明,所以飲品不再額外添加任何糖精,只有冬瓜茶磚熬煮的甘甜味

 

nEO_IMG_DSC_1095.jpg  

復古的電扇及斗大的字〞無添加糖〞,讓你喝的健康又安心

 

nEO_IMG_DSC_1097.jpg

七二涼水亭menu

最主要是賣冬瓜茶,後面有說明此飲品是什麼加什麼,讓客人一目瞭然

 

nEO_IMG_DSC_1099.jpg

甜度跟冰塊的選擇

因為只有冬瓜茶磚的甜味,所以我就不再少糖或半糖了

 

nEO_IMG_DSC_1101.jpg

櫃檯前的擺設,還放上幾顆檸檬

店家強調金桔及檸檬都是新鮮壓榨的

 

nEO_IMG_DSC_1102.jpg

看到這個「涼」的招牌,有沒有感覺很清涼啊

 

nEO_IMG_DSC_1103.jpg

強調飲品是純天然、純手工喔

配上圖片總是讓人覺得很可口

 

nEO_IMG_DSC_1096.jpg

七二涼水亭的資訊:地址、電話、營業時間及粉絲團名稱及網址

 

nEO_IMG_DSC_1107.jpg

冬瓜檸檬$40

喝一口,有檸檬的酸味,後面則是散發冬瓜茶的香氣

雖然點的是全糖,但完全不會有甜滋滋的感覺

只覺得冬瓜尬檸檬,蹦出新滋味~~~好喝

 

大妹說,這樣不大杯一杯40元,是不是有點貴??

我說〞不會啊~~至少它是好喝的〞

因為上次喝了它之後就念念不忘,某次去中原商圈逛街時買了一杯也是40(雖然比較大杯)

但有夠難喝~~~

我寧願花40元買杯好喝的,就比花了40元買到難喝又不純的(就算賣我20元我也不會想買)

nEO_IMG_DSC_1109.jpg

走著走著,有人看到在賣蘿葡糕的攤位走過去試吃

 

nEO_IMG_DSC_1108.jpg

小蕊也是站在前面狂嗑起來(因為他愛吃)

想說小蕊愛吃,問大妹要買嗎??大妹又說不要

我說那不買就不要站在人家攤位前面一直吃啊,怪不好意思的@@

後來國章有試了芋頭粿的部份說好吃,買了一塊回家

 

nEO_IMG_DSC_1110.jpg

蘿蔔糕

 

nEO_IMG_DSC_1111.jpg

芋頭粿

nEO_IMG_DSC_1112.jpg

剛剛來的路上就有經過這家賣棉花糖的

大妹小朋友就說要買,於是等回程再來買

攤位前擠滿了圍觀的人潮(有看戲的、有買棉花糖的)

 

nEO_IMG_DSC_1113.jpg

棉花糖加上一些創意,又是一個新賣點

不要說小朋友,連我看了都覺得好心動

以前小時候,只有單色的棉花糖,後來加上彩色的就覺得好漂亮

現在還有可愛又漂亮的造型(身價馬上水漲船高)

 

nEO_IMG_DSC_1116.jpg

加盟就送一台花漾棉花糖機器

如果有活動需要的話,也有洽詢專線喔

 

nEO_IMG_DSC_1114.jpg

nEO_IMG_DSC_1117.jpg

有好多選項可以選喔,每個都感覺好漂亮實在不知要怎麼選內

 

nEO_IMG_DSC_1118.jpg

nEO_IMG_DSC_1119.jpg

nEO_IMG_DSC_1115.jpg

旁邊擺了很多顏色的砂糖

只見老闆娘很熟練的轉著手邊的竹籤,右手適時的將不同顏色的砂糖加入鍋內

沒多久時間,一個一個漂亮的成品就完成了

站在前面的我可是看的津津有味

 

nEO_IMG_DSC_1121.jpg

完成後,會套入塑膠袋綁好就可以交給客人了

 

DSC_1120.JPG

不一會兒~~~小朋友買的〞黃色小鴨〞已經完成了

最主要是用黃色的砂糖做出黃色小鴨的身體

再用粉紅色的砂糖做出小鴨的嘴巴放上去

再用東西點綴成眼睛就完成了

棉花糖製作完成後,看老闆老闆娘合作稍微整個型就完成一個可愛的作品了

 

DSC_1122.JPG

拿到後要盡量趕快吃,因為好像沒多久就會〞消風〞了

且膨鬆的棉花糖放到袋子裡多少也都會有點擠壓到就容易變形

因此愛心要拿出來時,不小心被小朋友壓到有點變形了

 

DSC_1124.JPG

這麼可愛的棉花糖,搞得我都想跟他們拍照了

雖然愛心已經有點變圓形了,但漸層的棉花糖還是讓人看了心情很開心~~~

 

到了夜晚,點上燈光的大溪橋也是非常浪漫又美麗喔

這次的燈光除了先前顏色變換外,這次多了〞點點〞的燈光

遠看好像滿天星斗,好美喔~~~

 

以前覺得大溪老街就差不多這樣,但這兩次來吃到好吃的豆花、好喝的冬瓜檸檬

好吃的肉包,還有這麼可愛的棉花糖、浪漫漂亮的大溪橋

我想~~我會愈來愈愛大溪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