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牧場

址:台中市外埔區水美村山腳巷56

電話:04-26834388

官網:http://www.skyzoo.com.tw/page/homepage.php

 

一年一次的員工旅遊又來了

這次的行程是天馬牧場→水聲會客室→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谷關龍谷飯店→

稍來步道→卓也小屋→陳師傅餐館

 

 nEO_IMG_DSC_1319

第一站來到台中的天馬牧場,有很多的草泥馬可以近距離接觸

草泥馬又叫羊駝,但在唸草泥馬時,請發音標準一點喔,不然就會變成…….@@

 

DSC_1320

DSC_1321

DSC_1322

下車時,領隊有說要集合一下來張合照

雖然人有點多、人有點小,但團體大合照感覺就很棒

 

nEO_IMG_DSC_1323

看到一群草泥馬,開心的拿起相機拍照

結果被同事取笑~~因為...有對草泥馬正在做愛做的事啦@@

 

DSC_1325

一開始,大家都不太敢嘗試餵草泥馬

有人率先出馬,大伙兒拿出手機、相機拼命拍照

咦??是在拍草泥馬還是...???

 

DSC_1326

原來一開始手上沒有飼料,難怪草泥馬不領情

手上有了飼料,草泥馬開心的嗑了起來

旁邊的同事大伙兒也拍的很開心

是說~~~國章,餵草泥馬就好了,幹嘛要露出你的雙下巴,哈!!

 

DSC_1327

拍完餵食草泥馬後

趕緊吆喝身邊的幾位同事一塊合照

 

DSC_1332

將快走遠的爸媽叫來合照

雖然他們是我找來參加員工旅遊的,但感覺我好像常常被〞拋棄〞 

 

nEO_IMG_DSC_1333

請問~~這樣看的到路

每隻草泥馬在耳朵的地方都有別上號碼牌,方便管理

 

nEO_IMG_DSC_1334

成群的草泥馬

乍看還滿像是低頭吃草的馬兒

 

nEO_IMG_DSC_1336

nEO_IMG_DSC_1337

這些草泥馬也不會怕生,會一直主動靠近人

正如領隊說的~~~草泥馬跟小孩一樣,有些長的很可愛、有些則長的爹不疼娘不愛

果真.....

 

nEO_IMG_DSC_1338

來自非洲的草泥馬(我亂哈拉的)

難怪人家說一白遮三醜,黑色的看起來真的沒那麼口愛溜~~~

 

nEO_IMG_DSC_1355

另外還有駝色跟咖啡色的草泥馬喔

不過原本以為小朋友看到草泥馬應該會很開心

但發現好幾位小朋友看到草泥馬就吱吱叫

 

DSC_1335

我很想靠近拍照,但又有點恐懼,害怕牠突然撲向我

後來終於做好心理建設....慢慢地.....一步一步的.....靠近牠

 

DSC_1344

這隻突然定在這裡,吸引好幾位同事跟他合照

我也想更距離拍照

好在他很溫馴

 

DSC_1350

幫同事的兒子跟草泥馬拍照,左邊是副理的兒子、右邊是國章的兒子

一開始就說要幫他們拍,但也都很害怕靠近,現在算.....突破心防嗎??(呵)

而且副理兒子還敢撫摸喔

 

DSC_1354

有人幫我拍完照後,就拿著我的相機亂拍

 

5392

這張是經理幫我拍的,這兩天幫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而且幾乎都是獨照(我好害羞內,都不知道要擺什麼POSE好)

5396

這張也是!!

我一個人站在那被拍還挺尷尬的,所以表情非常不自然(而且臉好大)

 

DSC_1358

看完草泥馬要來去看河馬餵食秀了

看著河馬張開血盆大口,露出不完整的牙齒(是河馬的牙齒都這麼的不整齊嗎??)

叫老爸餵食看看,幫他拍照

 

DSC_1359

解說員說~~餵食要有一定的份量,河馬比較能夠分泌唾液

這隻大河馬,目前27歲,正常河馬約可生長至40~45歲喔

如果沒記錯~~這隻是公的

 

nEO_IMG_DSC_1361

nEO_IMG_DSC_1364

河馬一直張著大嘴等著餵食

而且這麼大一隻動物,居然是吃草的

解說員還有說明,為什麼河馬長年泡在水裡皮膚卻不會皺皺的

但我忘了答案,印象中只記得什麼會出現〞紅斑〞(不專心聽的小孩)

 

nEO_IMG_DSC_1365

駝鳥~~這算常見的動物吧

之前去林口的台灣山豬城還有大園的賈柏庭園餐廳用餐都有看到牠們的身影

 

nEO_IMG_DSC_1366

象龜,感覺拖著厚重的殼,腳步也顯得好沉重似的

 

nEO_IMG_DSC_1368

這裡有大馬跟小馬,可以供人坐乘$20

不過看到這一幕讓我想起電視或電影的情節

在古裝劇中,如果要停下來吃飯或喝茶水,就把馬栓在樹上

 

nEO_IMG_DSC_1369

天馬生態園區解說時間表

羊駝也有剃毛秀喔

只可惜我們上車集合時,剃毛秀正要開始

 

nEO_IMG_DSC_1370

看時間也差不多,準備往出口走上遊覽車了

剛好小朋友在這邊買飲料就順便照照景色

一望無際的草皮....是說草皮能再翠綠些會更好

 

nEO_IMG_DSC_1371

還滿喜歡這步道的FU

 

DSC_1373

DSC_1372

請入口處的人員幫我們合照

還很專業的拍了遠一點跟近一點的

 

nEO_IMG_DSC_1376

上遊覽車前看到這一區的迷你馬,好可愛喔

 

雖然今天太陽不算大,但逛了一圈天馬牧場也讓我流了不少汗

要來去遊覽車上吹吹冷氣,準備去享用午餐了

 

=============================================================

今天的午餐在「水聲會客室」享用

到達時間比預定的時間早一點,再加上我們是第一車

所以一停好車,我馬上先衝下去拍照

 

 

nEO_IMG_DSC_1377

本車領隊媛媛〞姐姐〞知道我在拍,立馬回懵一笑

 

nEO_IMG_DSC_1378

這室外的座位就位在溪流的旁邊

為何餐廳會取名叫水聲會客室呢?據說是因為在溪流旁邊

用餐時還可以聽到潺潺水流聲,因此而命名的

 

nEO_IMG_DSC_1379

還有蔬菜造型的溜滑梯

有香菇、南瓜、紅蘿蔔、白菜

目前看起來是淨空的,一用完餐.....擠了滿滿的小小朋友啊

 

nEO_IMG_DSC_1380

還沒上菜前的小菜~~黑豆豉、泡菜

老爸說黑豆豉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很好吃

泡菜則介於台式跟韓式之間,但我覺得是另一種風味,很好吃耶

看沒什麼人吃,我大概吃了一半有吧

 

nEO_IMG_DSC_1381

海陸四喜大拼盤

鮑魚片佐沙拉我本身就很愛吃,發現剩很多塊時我吃了不少

鰻魚我有意思意思吃了一塊,可能因為是冷盤所以口感吃起來是冷的我不愛

中間的蘿蔔很受大妹小朋友的喜愛,因為它配了不少飯

且後來還有來做續加的動作,也有稍微介紹桌上的菜色

這是頭一次碰到這樣情形,感覺很不錯~~

 

nEO_IMG_DSC_1382

五味小卷

看起來非常入味,看大家好像都有裝來吃

 

nEO_IMG_DSC_1383

老菜脯燉老山雞

一致獲得好評的菜脯雞湯

店家介紹是老菜脯,對身體很有益處,建議我們多喝喔

老爸也一直誇說這雞湯好好喝,他大概喝了三碗有吧

 

nEO_IMG_DSC_1384

同事後來聊到有說~~這是隻有運動的雞(馬上展現出佩服的眼神)

到底是怎麼分辨的啊???

原來是說,雞肉已經燉到很軟嫩,輕輕一撥骨肉就分離了

但雞骨頭還是很堅硬,表示這是隻運動量很夠的雞

雖然我不知道這種說法對不對,但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也覺得挺有道理似的

 

nEO_IMG_DSC_1385

酥炸軟殼蝦

並不特別愛吃蝦的我,想到要剝蝦也是有點懶懶的

剛好愛美剝了一隻〞孝敬〞我

後來來續加菜脯的美女才說,這是軟殼蝦可以不用剝蝦殼直接吃

果真.....不用剝殼還吃的到甲殼素而且這蝦子很好吃喔(讚)

 

nEO_IMG_DSC_1386

東坡肉佐筍片

老爸說東坡肉的皮燉的很軟爛入味,所以他吃超多的

一直到晚餐時,他跟老媽都說肚子還很飽,因為午餐吃的超級飽的

 

nEO_IMG_DSC_1387

炒山羊肉

加入沙菜一起調味,是屬於重口味的一道菜,再配上芥藍菜似乎又有清淡的感覺

這道我就配了不少飯,也吃了好多

 

nEO_IMG_DSC_1388

招牌蒸活魚

哈~~完全忘了這道魚的存在,我一口都沒吃

 

nEO_IMG_DSC_1389

芙蓉鴻喜菇

原本以為是海鮮紫菜羹湯,但隱約看到下層好像有黃黃的不明物體(心想該不會是蒸蛋吧)

拿出湯匙把上面的撥開,果真是蒸蛋

而且不會鹹且很鮮甜,後來我直接當飯吃吃了好多好多

我們這桌的蒸蛋都吃光光了

 

nEO_IMG_DSC_1390

鮮採自栽蔬菜

份量真是十足啊,所以這道青菜真的沒什麼人動(真浪費)

 

nEO_IMG_DSC_1391

福菜小排鍋

這道湯也好喝,只是....老菜脯雞湯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好喝了

搶了這道湯的風采,也因為真的很飽吃不下了,所以這鍋湯有點乏人問津

 

nEO_IMG_DSC_1392

水果~~除了水果還有小朋友愛的果凍

其實我也想吃,但很容易弄到手甜甜黏黏的,而且裡面沒有椰果

 

nEO_IMG_DSC_1393

冰鎮麻吉

裡面內餡黃黃的好像是綠豆沙,上層灑了椰子粉所以椰子的香氣滿重的(我不敢吃啊)

但因為大家都吃太飽了,願意帶上車的就帶上去享用

不想帶的只好留著

看著一桌上剩了不少食物還挺浪費的

尤其看到別桌的蒸蛋還剩好多喔(有些幾乎都沒動),應該都是吃不下居多

 

nEO_IMG_DSC_1395

吃飽後,水聲會客室還有提供咖啡無限享用喔

但僅限內用喔

還有賣剛剛桌上的小菜,喜歡吃的人可以購買喔

除了這個還有賣蜜餞,同事跟大妹也都有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