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1617.jpg

2016.03.07HTC 820拍攝)

今天陪warm到醫院看診,原本停好車想先在醫院附近覓食

後來看時間還早,想說回家換機車出門比較方便

看完醫生還可以到夜市去吃吃喝喝(warm的最愛)

 

IMAG4526.jpg

看好醫生後來到中壢觀光夜市,要吃什麼好呢??

想到之前來夜市吃油飯、蟹(蝦)肉羹時

看到旁邊這間小馬檳城炒粿條生意很好

上禮拜五看完電影到夜市覓食時就想吃了

怎知才9點多就賣完了@@

心想~~今天非假日也不是休假日的前一天

而且才八點多,總該吃的到吧

結果~~~老闆娘說賣完了!!!!蝦毀~~~~~~

後來是老闆說叫老闆娘再算清楚一點

還跟我們呢喃說老闆娘算術不好,再等一下算清楚一點

後來~~~還有一份,於是我們就兩人共吃一份

本來warm還想點肉骨茶,老闆說只有星期五、六、日有賣唷

 

點好餐,坐在位子等..... 

看著老闆在鍋子前ㄎㄥ ㄎㄥ ㄎㄧㄤ ㄎㄧㄤ大火快炒 

 

IMAG4530.jpg

馬來西亞 小馬檳城炒粿條??

是指...這個是馬來西亞風味嗎??

我只知道老闆的口音聽起來不像台灣人

且只簡單賣炒粿條跟肉骨茶生意就非常好了

 

IMAG4520.jpg

炒粿條(小辣)$70

等了一會兒,香氣四溢的炒粿條上桌了

食材看起來很一般,以豆芽菜及韭菜下去跟粿條一起拌炒

還加了蝦子跟雞蛋,蝦子還貼心的去了殼

 

IMAG4522.jpg

上桌時,看起來略黑、油油亮亮的粿條表面

熱騰騰的冒著白白熱氣,warm說看起來有點油

我說~~有些東西似乎需要油份多一點才能炒出好滋味

 

這盤炒粿條,感覺跟港式的炒河粉很像

醬汁拌下去也是黑咩咩的,看起來沒有色,只有香、味

但吃起來滋味真的很不錯

 

IMAG4523.jpg

試吃一口粿條,好Q彈,一點都不會軟爛

蝦子總共有3隻,不但剝去了蝦殼(吃起來不會剝到手油油髒髒的)

蝦肉吃起來很新鮮且蝦肉都有吸收到醬汁,好好吃

雞蛋用大火快炒,炒到有點點焦香

吃起來多了一股淡淡的焦香味,好吃耶

只能說整盤粿條炒的非常入味且夠味

點了小辣,口感更讚,帶點微微的辣味更好吃

連不是很能吃辣的warm都說,炒粿條要加點小辣更好吃^^

 

IMAG4525.jpg

邊等待邊看著老闆在料理的背影

我跟warm說好想看老闆怎麼炒(放食材的順序)

回家很想試煮看看,但我想粿條的品質也是很重要的

還有….我覺得最重要是醬汁的味道吧

 

今天兩人共食一份實在有點吃的不過癮

我跟warm說,下次來我要一個人吃一份(呵)

 


IMAG4532.jpg

小馬檳城炒粿條在夜市那裡呢??

在靠近夜市入口的左手邊(靠民權路這邊的路口)

他的攤位旁邊,一邊是賣蟹(蝦)肉羹、油飯,一邊賣蛇湯~~

 

因為兩個人共吃一份炒粿條

再加上炒粿條太美味了,總覺得肚子還是有點空虛

就在夜市裡覓食,後來warm又吃了一碗麻油雞湯泡飯,可是我不愛吃

 

IMAG4711.jpg  

後來先到溫記豆花嗑了一碗豆花

 

IMAG4527.jpg

冰花生豆花$35

 

IMAG4528.jpg

熱薑汁花生QQ豆花

一人吃一碗真的會太飽

我想吃熱的(warm想吃冰的

我想加薑汁(warm不愛加薑汁)

總總總總...我只好一人嗑一碗嘍

我喜歡溫記豆花的口感,很滑嫩,不會綿綿爛爛的

所以他也是我會帶回去給老爸老媽吃的豆花店家選項之一喔

 

雖然吃了一碗豆花肚子好像有點飽

但感覺只是湯湯水水,好像要再吃一點〞實質〞的東西

話說~~~~某天(2016.03.04)因為warm想看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所以下了班回家換機車到中壢市區看電影

因為我們是跟同事買優惠票$200/

到的時候先去售票口劃位,再到附近先吃點東西

因為看完電影有人〞又〞想到中壢夜市去走走看看吃吃

 

IMAG4452.jpg

將機車停在民權路上(老街溪旁邊的機車停車格)

雖然這裡離夜市也不遠,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什麼人停

是大家不知道??還是不想走太遠??但也不過差那一點點距離而已啊

 

IMAG4453.jpg

停好機車往夜市方向走,看到有家烤玉米的大排長龍

心想….有這麼好吃嗎??? 

回家時,突然想吃烤玉米(因為烤的不健康,現在很少吃了)

於是加入了排隊的行列(這一排就排了20分鐘左右吧)

看看這排的長長的人龍

 

IMAG4455.jpg

邊等邊納悶,印象中買烤玉米都是自己挑選後再請店家烤

在這裡,只看到店家很認真在烤玉米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排第一個的小姐一個人就買了快10支的玉米了@@

剩下的幾支也被排在前面的人買走了

店家準備烤第二批的玉米,warm說,會不會等一下前面的人都各買5

這一批的又全都賣完了啊@@

我便開玩笑說,如果這樣,那我們等一下就買10

也因為排隊等了滿久,原本打算買一支一起分享的我們

基於人類不平衡的心態,改買一人一支

想說都排這麼久的隊伍了,只買一支實在不划算啊,hahahaha~~~~

 

IMAG4456.jpg

IMAG4533.jpg

後來今天(2016.03.07)又來到中壢觀光夜市

很想再買一支來嚐嚐,但想到它有點貴就忍住了

可是後來覺得沒吃很飽再加上剛好沒有人在排隊....於是又買了一來啃

 

IMAG4534.jpg

玉米先經過碳火的洗禮

感覺是用木碳的〞火〞在燒

 

IMAG4535.jpg

另外還有賣水煮的,3支50元

 

IMAG4536.jpg

把玉米的外層燒到焦黑後,再用鋼刷把那層燒焦的刷掉

看到這….是不是覺得這烤玉米非常非常的不健康

心想還是少吃為妙,但嘴饞就是想吃@@

 

IMAG4537.jpg

烤的差不多了,再一層一層的把醬汁塗上

帶有淡淡中藥香氣的醬汁為這烤玉米加了不少分

我吃了兩次覺得玉米的口感偏硬(糯米的一般會比較有嚼勁)

我喜歡口感再軟一點點的玉米

上面那層帶有淡淡中藥味道的醬汁是關鍵吧

我覺得好吃的來源在於醬汁的那股香氣

 

IMAG4538.jpg

玉米是用秤重的,一般用秤的單價就會比較高

第一次我們買了兩枝總共$129

後來3/7(一)非假日經過,沒有排隊人潮又買了一,也要$70

算一算的確不是很便宜

因為一玉米就等於一份炒粿條的價格@@

 

所以基於價格不便宜且烤的食物不是很健康,偶爾嘴饞想吃時可以買來吃

畢竟那是用火去燒到焦的食物

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少吃一點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