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1

龜吼漁港三明美食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645  

電話:02-2492 4932  

營業時間:11:00~21:00 

 

日期:2016.08.20 

逛完野柳地質公園,又熱又渴又餓的我們準備去龜吼漁港的三明美食享用午餐 

心想~~下午三點了不知道有沒有中間休息時間@@ 

好在中間沒有休息,且這個時候來人潮少一些,不用排隊候位  

 

DSC_1102   

三明美食用餐區是一、二樓 

三樓則是龜吼藍藍海咖啡,外帶咖啡買一送一(美式/拿鐵/特調任選) 

離開時有去看了一下拿鐵的價格$140 

如果以外帶來說,一杯等於$70還可以接受  

 

DSC_1103 

海鮮專區,現點現撈現煮 

 

DSC_1104 

點餐的地方上面都有寫上menu 

有些是固定的價格,有些是要秤斤秤兩去計算的 

有分焿湯類、酥炸類、日式碳烤 

 

DSC_1105 

活鮮魚單價,這種以兩計費的方式都比較貴一點 

也比較不適合我們二人用餐 

 

DSC_1106 

menu 

 

DSC_1107 

旁邊還有menu及蔬菜類的 

 

DSC_1108 

一盤盤做好的壽司看起來很美味 

但覺得來漁港吃壽司好像...... 

還是想嚐嚐海鮮為主,但只有兩人食量有限也無法點太多樣菜色 

看到壽司一條一條已經包好,也擔心它的美味度會不會影響 

 

DSC_1110 

DSC_1109 

海鮮下方都有放置冰塊,保持新鮮度 

 

進入餐廳告知用餐人數二位,服務生說二樓請 

但因為我先去拍照,warm後來就跟著來 

於是我們先進行點餐,點餐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先生 

點餐過程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聽清楚 

感覺態度並沒有很親切 

也發生了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點餐時,warm說五味小章魚….要不要點?? 

我說已經有中卷了,感覺有點類似不要好了 

點完餐後,怕那位先生有遺漏什麼的 

有強調說,我們點的是三道菜一個炒飯吼?? 

那位先生回答說「對」 

結果,上菜時送了五味小章魚上來 

我們告知服務生說我們沒有點這道菜 

此時我也跟warm說會不會是那位先生把那道菜寫上去了 

果不其然,服務生拿著我們的菜單來了 

確確實實寫了那道菜@@ 

我還跟服務生說,我們其實沒有點,點完餐點我還確認過是不是三道菜一個炒飯 

 

DSC_1148 

……warm說,既然菜單上寫了我們只好收下了摸摸鼻子認了) 

但奇檬子超不好的 

從一開始點餐的態度......到寫了我們沒有點的菜色 

明明有跟他確認是三道菜,但點菜單他明明寫了四道菜(怒) 

再到~~~~我們點完菜上二樓時,有兩張小桌 

女服務生說兩張都可以坐 

我想選擇另一張、因為其中一張靠近冰箱後面(怕有熱氣) 

但那位點餐的先生跟著我們上來要確認桌號 

指使我們要坐在另一張(靠近冰箱後面那張@@ 

且後來進來用餐的人居然都可以坐在靠窗邊的大圓桌 

此時就覺得受到不平等待遇 

 

後來我們點的炒飯遲遲沒有上來 

比我們慢來的客人菜都上了好多好多 

我們點的菜也都快吃完了 

但炒飯一直沒有來(我們想配著飯吃啊~~~~~~~ 

催了兩次吧…………..終於終於魩仔魚炒飯上來了 

基於這幾項因素,讓我怒火中燒,吃的很不開心 

Warm還說網路說他們的服務很好,但我一點也感受不到 

結帳時,原本想跟櫃檯反應一下的 

結果我發現櫃檯小姐的態度也沒很好 

 

DSC_1114 

後來下來拍照看到依舊是那位先生在幫客人點菜,但臉上卻多了笑容 

我跟warm說,會不會他覺得我們點的都是比較平價的 

沒有點什麼蒸魚、螃蟹.....的,所以對我們就沒有這麼熱情?? 

 

DSC_1131  

DSC_1115 

DSC_1116 

二樓靠窗的座位,可以邊吃飯邊欣賞龜吼漁港的海景也很不錯 

難怪三樓的藍藍海咖啡人潮頗多

 

DSC_1117 

飲料~~~雖然我們很渴,但我不想點這裡的飲料喝 

我寧願到外面便利商店買 

我們就是坐在這台冰箱後面的四方小桌 

雖然後面還有根柱子,但感覺坐冰箱後面多少都會有熱氣 

而且我們想坐的位子也是四方小桌 

並不是二人要去坐大圓桌啊(不解!!!!) 

 

DSC_1122   

「四道菜」陸續上桌 

 

DSC_1118 

塩水活蝦$200 

這道菜往往我們都留到最後再吃 

因為剛上桌蝦子很燙手不好剝,等他冷了再由warm進行剝蝦服務 

有朋友跟我反應〞好好喔,有人剝蝦剝好好的〞 

是說~~也不是我特別要求的,是warm主動說要剝給我吃的^^  

 

DSC_1119 

五味小章魚$200  

不該出現的一道菜,我心想~~~你最好給我很好吃 

 

DSC_1121 

小章魚有大有小,在燙的過程中有加入薑片(去腥)及蔥段.... 

小章魚本身帶著鹹味,不知道是本身的海味還是加了鹽巴下去川燙的關係 

沾著五味醬吃還OK 

但後來剩了一些,一方面菜有點多、一方面warm說吃到後面覺得腥味有點重 

 

DSC_1123 

蒜泥鮮蚵$180 

網路很多人推薦的一道菜,蒜泥味道非常強烈 

辣椒也很夠味   

 

DSC_1130 

原本我看到下方舖了蒜苗,以為下面會有一層厚厚的蒜苗 

但其實還好,只有一小堆 

所以這蚵仔給的是真材實料 

蚵仔簡單裹點粉,麵衣不會太厚  

 

DSC_1132 

蚵仔也是有大有小,大的滿大顆的 

拌著蒜泥一塊吃,蚵仔的鮮甜味再加上有點嗆辣的蒜泥 

好吃!!! 

只是份量有點多,兩人吃到後面也有點膩了 

我都盡量夾取蒜泥裡面的辣椒切片一塊吃(解膩)  

 

DSC_1124 

避風塘中卷$350(時價,中卷一兩$35 

這道是時價,在點的時候有點擔心價格會太格 

但這道也是網路很多人推薦的 

問了點餐的先生大約價格會落在哪裡?? 

點餐的先生說,中卷最小一隻都10兩上下,心想~~大概就三四百左右 

雖然我會覺得價格偏高,但warm說難得來吃一次沒關係(這句話很常出現@@)  

 

DSC_1125 

上面橘色一顆一顆的就是蒜酥 

吃起來鹹香鹹香的很下飯 

但...........我們的魩仔魚炒飯遲遲不上桌 

可能魩仔魚還在抓吧(自我安慰) 

 

DSC_1129 

中卷沾著蒜酥一塊吃特別的香 

Q彈有勁的中卷,不會讓人有吃口香糖的FU 

 

DSC_1134 

連四季豆也很有味道,好好吃 

可以配上兩碗飯沒有問題 

雖然這道菜單價比較高,但我跟warm都覺得很值得 

 

DSC_1152  

吃到最後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可以體會什麼叫〞吮指回味〞 

如果老爸來,一定會把蒜酥拿來拌飯然後又可以吃很多很多的飯 

 

催促了兩次還是等不到我們的魩仔魚炒飯 

warm也放下筷子,因為他在等炒飯來配這些海鮮料理 

等待的同時就先來剝蝦子嘍~~~ 

DSC_1135 

桌上都有一小瓶醬油,可直接加到哇沙米裡去拌勻 

 

DSC_1136 

我喜歡哇沙米重一點的口感,所以醬油都不喜歡加太多 

喜歡哇沙米有種濃稠的感覺,吃起來比較嗆辣 

即使嗆到流眼淚也覺得很過癮 

 

DSC_1137 

小章魚除了沾五味醬之外,拿來沾哇沙米也別有一番風味 

就變成哇沙米小章魚,也是挺好吃

 

DSC_1138 

辛苦的warm又剝好一整盤的蝦子了 

再算一算數量有15隻,價格比上禮拜在富基漁港吃的有稍微便宜一點 

但新鮮度沒有因此而打折 

蝦肉還是很Q彈很有咬勁、很鮮甜的 

 

我說~~~上禮拜也是這樣擺盤,這禮拜應該有點創意吧 

DSC_1141 

於是~~warm就將剝好的蝦子築成一座高塔 

至於用意為何?? Idon't know 

 

蝦子 

隨意亂拍,再將小章魚放在蝦子築成的高塔上面 

有種王者之風(哈哈哈) 

 

DSC_1145 

開始享用warm辛苦剝好的蝦子 

我喜歡沾很多哇沙米一塊入口有時不小心被燻到流眼淚 

卻覺得吃的很過癮(疑似有被虐的傾向嗎??) 

 

DSC_1146 

魩仔魚炒飯$60(不加蔥花) 

掌聲鼓鼓勵~~~三催四請的魩仔魚炒飯終於熱騰騰上桌了 

別桌比我們慢來的客人,菜都上到哪邊去了 

我們的魩仔魚炒飯才珊珊來遲@@  

因為沒有加蔥花,所以賣相看起來就平凡無奇 

但這等待是值得的(只是能早點上桌讓我們一起配著菜吃不是更好嗎??) 

 

DSC_1150 

粒粒分明的炒飯,配上許多魩仔魚 

還加了蘿蔔乾,很特別的口感,也沒想到炒飯加蘿蔔乾居然這麼好吃 

蛋也炒的非常香,整盤炒飯香氣十足、也十分好吃 

而且這炒飯裡加了很多魩仔魚,一份才60元真的很划算 

 

DSC_1113 

附上三明美食的名片,有店家資訊及位置圖 

店家外觀有點像是一般的住家,只有在外面寫上大大的店名很容易錯過 

經過時warm坐在副駕駛座都沒有發現它的存在壘  

 

今天用餐心得:  

我跟warm都覺得魩仔魚炒飯跟避風塘中卷cp值滿高的 

蝦子雖然也是鮮甜Q彈,但可能上禮拜才吃、加上最近常吃蝦 

所以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蒜泥蚵仔剛吃覺得好吃,但可能兩人吃一份有點多,吃到後面有點膩 

服務部份對於今日消費當然是非常不滿意 

但warm說網路評價說服務態度很好 

到底是我們太幸運遇到那位先生???還是我們是特殊例子?? 

但以今日點的餐點來說,價格算滿平價的,雖然遇到的態度並不是特別好 

我想~~如果要帶親友來龜吼,或許還是會再度光臨 

只是下次來在點菜方面就要更留意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