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104.jpg

名稱:打拋豬肉

食材:(比例沒有一定,我都是概抓)

豬絞肉(絞肉有分粗的及細的,這次買的是粗的,下鍋前有再用菜刀稍微再剁一下)

九層塔(取葉子或有帶細梗的)

蕃茄(我是用小蕃茄,對切再對切,一顆切成四等份)

蒜頭(切成碎末)

辣椒(切成碎末)

米酒

 

醬料:(我的比例是魚露:醬油:檸檬汁:糖=1:1:少許:少許)

魚露

醬油

檸檬汁

糖(我是用冰糖)

我是先將這四種調和在碗裡,待會可以直接倒到鍋內就好

這醬料都可以隨個人口味調整,愛魚露重一點或酸一點,都可自行調整比例 

 

DSC_3111.jpg

特寫一下所用的調味料品牌

紅標料理米酒及魚露都在大潤發買的

屏科大薄塩醬油則是同事送的

 

DSC_3105.jpg

打拋豬肉早在很早之前就很想嘗試自己煮煮看

但也忘了為何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

這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想到要自己做打拋豬肉了

上網查一下食譜,再到大潤發採買家裡欠缺的食材

隔天馬上親自下廚DIY

 

DSC_3106.jpg

步驟一:先將豬絞肉下鍋煎煮

google食譜時是說鍋子裡不用加油,但我怕沾鍋還是有加一點點的油

 

DSC_3107.jpg

豬絞肉有分絞比較粗的跟細的,看個人喜歡哪一種就挑選哪一種

 

DSC_3109.jpg

一面煎到變白略熟就可以進行翻面

愈來愈熟就可以開始翻炒

 

DSC_3112.jpg

步驟二:加入米酒拌抄

 

DSC_3115.jpg

步驟三:接著再加入蒜末及辣椒末(切片)

 

DSC_3116.jpg

步驟四:拌均後再加入小蕃茄

有些人的蕃茄會到最後再放進去

而我覺得蕃茄要用油拌炒過後才能讓茄紅素散發出來

所以我會在這裡就先加進去炒

 

DSC_3119.jpg

步驟五:加入調好的醬汁

攪拌均勻後可先試試味道,如果覺得不夠酸或不夠鹹可酌量再加入檸檬汁或醬油

喜歡魚露味道重一點的人也可以多加點魚露下去

 

DSC_3120.jpg

步驟六:將肉末與醬汁攪拌均勻並稍微拌炒一下後,加入九層塔

 

DSC_3121.jpg

DSC_3122.jpg

將最後加入的九層塔拌炒均勻後就可以關火

美味又下飯的打拋豬肉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啊~~重點是自己煮的比外面更真材實料,更有料又一樣好吃

 

DSC_3123.jpg

附上上一次煮的,絞肉是屬於比較細的

 

DSC_3124.jpg

用盤子裝上白飯,將打拋豬肉覆蓋在白飯上面

即成一碗可口又美味的打拋豬肉飯

讓人忍不住會多扒幾口白飯喔

要減肥的人千萬不要嘗試,不然會吃到停不下來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