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22.jpg

106年七夕情人節禮物~~~Panasonic DC-GF9K微單眼相機

不久前warm就一直偷偷計畫七夕情人節要送我apple手機當禮物

被我知道後~~極力阻止,但warm說不管....他一定要買

後來在好說歹說之下,我跟他說~~與其買手機給我、不如送相機給我

因為我愛拍照,相機對我來說實用性較大

warm覺得我說的有理~~於是兩人開始研究要買什麼相機

Panasonic女朋友系列我很早就有注意了

有一陣子一直很想換相機,但過了那段時間後.....又覺得有得用就加減用嘍

將查到有關GF9的資訊分享給warm,他也覺得這台很棒

於是~~七夕情人節當天他趁我們吃完飯要回家時就直接載我到NOVA買相機

 

九點多來到NOVA,在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狀況下

找到第一家~~立超數位,就馬上決定買了~~

但因為沒有現貨,所以付了5000元訂金

GF9有分平行輸入$15900及公司貨$19900二種

平行輸入保固一年、公司貨保固三年,公司貨至9月底前上網註冊再送一顆原廠電池

但礙於平行輸入比公司貨整整便宜4000且原廠電池一顆一二千元

算一算好像平行輸入比較划算(店家說公司貨因為比較貴,所以賣的比較不好)

 

DSC_7523.jpg

相機到貨了~~9/2下午我跟warm去取相機

Panasonic DC-GF9K微單眼相機平行輸入$15900,另購保護鏡$600

店家送我一個電池充電器(平行輸入的只有送旅充)、還送32G記憶卡、副廠電池、螢幕保護貼

 

DSC_7525.jpg

店家送的~~副廠電池+32G記憶上+電池充電器

 

DSC_7526.jpg

本身附有說明書、傳輸線及轉接頭(共有兩個)

 

DSC_7527.jpg

附上立超數位店家的名片

因為感覺店員很阿莎力,所以只看了一家就立馬下訂(覺得好像太衝動了一點)

 

DSC_7528.jpg

電池充電器+2顆電池(白色是副廠的、黑色是原廠的)

 

DSC_7530.jpg

電池充電器的插頭是可以內縮隱藏的

不過在使用時覺得沒有這麼的順(不像之前NIKON 附的這麼順)

感覺有點卡卡的,很怕把插頭給扳到變形或扳斷@@

我想~~應該是因為〞不是原廠〞的關係吧

 

DSC_7531.jpg

這次挑選粉紅色的

雖然我是女生,買了這麼多台的相機及手機

我好像還不曾挑過粉紅色的

這次會挑粉紅色的是因為~~白的黑的都選過了

黑色的感覺最像單眼相機,但這次出的粉紅色是淡淡的粉紅色~~好美喔

連warm這個大男人都誇說~~這粉紅色的GF9好漂釀

這次除了粉紅色很吸引我之外

另外還有自拍功有柔膚的效果、螢幕可以翻轉、wifi還有先拍照後定焦這幾項功能也是吸引我購買的原因

 

DSC_7532.jpg

GF9側面

 

DSC_7533.jpg

GF9上視圖

電源開關及拍照模式,還有4K及Fn3功能都在相機的上方

 

DSC_7534.jpg

原廠附贈的背帶還秀上LUMIX G字樣

皮製的背帶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DSC_7535.jpg

3.0 吋 觸控式 LCD 螢幕

新相機總是小心翼翼使用深怕刮傷

向店家詢問螢幕保護貼時,店員直接爽快的說~~我幫你貼(好喜歡聽到這種贈送的感覺XD)

 

 

 

DSC_7537.jpg

全新180°翻轉觸控螢幕 ~~螢幕翻起後的樣子

看不到畫面??當然~~因為會翻起螢幕大部份都是因為要「自拍」啦

 

DSC_7538.jpg

將螢幕翻起後就像這樣子

鏡頭對著自己而且還能看到畫面中欲拍攝的樣子

真的好方便

只是相機還是比手機稍重,需要再好好練習自拍的技巧

 

DSC_7542.jpg

DSC_7543.jpg

粉紅色再帶點菱格紋的紋路真的好美

而且是那種淡淡的粉紅色,感覺很清新脫俗

 

DSC_7544.jpg

將螢幕的蓋子打開來~~

 

DSC_7545.jpg

不管側拍、正面都是這麼的討人喜歡

而且小小一台真的好適合女生喔

 

DSC_7546.jpg

DSC_7547.jpg

唉呀呀!!!!怎麼拍就怎麼好看

而且比之前的Nikon J1更小一台

 

DSC_7548.jpg

另外購買的鏡頭保護鏡,直接套在鏡頭前就可以了

可以保護好鏡頭,免得不小心傷到鏡頭又要大傷荷包

 

DSC_7549.jpg

對了!!對了!!差點忘記閃光燈的功能

找了好一會兒才看到如何使用閃光燈功能

 

DSC_7550.jpg

4K按鈕附近有一個「閃電」符號及箭頭符號

輕輕一推閃光燈便會彈起

但我照相一般很少用到閃光燈功能,感覺開了閃光燈讓光線變好可是拍起來的效果感覺有點不優

 

DSC_7551.jpg

閃光燈打開後,GF9正面照

 

DSC_7553.jpg

DSC_7554.jpg

蓋上鏡頭蓋後搭配閃光燈造型拍照

雖然我有裝鏡頭保護鏡,但沒用到相機時我都會盡量將鏡頭蓋回去

 

DSC_7555.jpg

鏡頭是12~32mm的

將鏡頭轉至12mm處

 

DSC_7557.jpg

將鏡頭轉至32mm處,怎麼感覺12及32mm的長度都一模一樣啊

 

我的開箱文一點都不專業

沒有詳細的功能介紹、也沒有實拍記錄

但我想紀錄的是~~謝謝warm對我的照顧、對我的好

雖然我沒有特別要過節、雖然我沒有要求warm要送禮物

但每次我生日、情人節他總是用盡心思的想要送什麼禮物給我

可是我真的不在乎這些禮物

因為我最在乎的是我們的未來,尤其是未來的生活

可以永遠這樣手牽著手,到處吃喝玩樂

生活無憂無慮、身體健健康康

 

繼上述不專業開箱文分享之後,下面轉貼一些較專業的資訊

↓↓↓↓↓是Panasonic官網的介紹

http://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digital-camera-camcorder/lumix/g-series/dc-gf9.html

Panasonic DMC-GF9K 12-32mm

■1,600 萬像素 
■3吋104萬點顯示屏,支援觸控對焦及觸控快門 
■4K相片拍攝功能可自動調節拍攝規格 
■每秒5.8幅連拍速度捕捉動態場面 
■Wi-Fi 無線傳輸 
■多種免動手自拍快門模式 
■Full HD動態錄影功能 
■22種創意濾鏡+18種全景濾鏡 
■本組合含LUMIX G VARIO 12-32mm鏡頭,圖片僅供參考!

 

手持自拍更方便,不用手持也沒問題
在自拍功能的部分,不再只是單純地備有可180度上掀螢幕,新增自拍鍵Fn1當自拍模式啟動時,快門鍵會自動轉換到機頂的Fn1上,方便使用者自拍時握持操作,並新加入「臉部快門」和「好友快門」兩個新功能。
乍聽之下很玄妙,據官網上的說明,這兩項功能可透過臉部檢測,分別針對單人自拍和雙人自拍觸發快門。單人自拍時,原先檢測到的人臉,只要透過手或他物遮住而後再現的動作,GF7便能自動釋放快門。
而雙人自拍時,相機則會依兩人臉部靠近的程度來判斷快門的觸發。究竟靈敏度如何,還是得等之後正式「見面」時才可知分曉。
除了在操作上加強自拍力外,GF7也搭載了討女孩子芳心的美顏模式,可柔膚、虛化背景,還能透過調整照片縱橫比來起到瘦臉的效果。搭配12-32mm變焦鏡頭,廣角端擁有24mm等效距離,是最適合自拍的焦段。

 

手動對焦更容易
加強了自拍功能之餘,GF7在對焦操作上也有注入一些新機能,包括像峰值對焦功能,方便手動對焦的操作,增加準確性。
再者,即便在手動對焦的情況下,可開啟新的OneShot AF功能,仍能使用觸控進行快速對焦,加快手動對焦完成的速度。
GF7在人臉辨識自動對焦功能上亦有所加強,不僅最多能辨識15張臉,對焦亦能精確到眼部,讓人像拍攝效果更優。

DMC-GF7比舊款機型小巧許多,具有簡潔,優雅的線條,以及復古的相機外型。
它不僅具備日常使用所需的高度行動性與操作簡便性,還聰明內建閃光燈。
此外,不論是在市區拍照還是享受田野風光,這款相機時尚的配色戴在男女身上,
都顯得完美無缺。

雙人自拍快門/臉部偵測快門
像您介紹兩種更簡單的新自拍方式。
雙人自拍快門模式會在兩個人的臉部靠近時觸動快門,

臉部偵測快門模式則只要將手揮過臉前就會觸發快門。

雙重快門按鈕
只用左手或右手拿LUMIX GF7來照自拍照時,這款相機上的Fn1功能按鈕亦可用來按下快門。
在與別人來個親密大特寫時,有時候可能會不小心突顯出令人尷尬的肌膚瑕疵。
不過不用擔心,LUMIX GF7聰明的三重美化功能,能讓您的自拍照顯得更好看。
例如,柔膚模式可讓肌膚看起來更光滑,散焦選項可將臉部周圍的背景巧妙散焦來增加視覺效果,

而顯瘦選項顧名思義,就是讓此功能恰如其分。

有了可翻轉約180度的螢幕
要拍出富動感和藝術感的低角度攝影作品變的很容易。

內嵌式觸控LCD可消除反光,再搭配約1,040k點的極高解析度和精確的色彩重現能立,在強烈
光線環境下更容易看的清楚。此外,明亮的LCD可提供一致的廣角檢視,同時降低耗電量。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