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29


 


今天的行程是爬十八尖山+逛巨城


 


九點多出門,國道上塞車塞了好一段路,使的原本大概40分鐘的車程開了一個多小時


 


到新竹市已經十點多了


 


心想....這個時間去爬十八尖山,都快十一點(中午)了,應該會太熱


 


於是馬上改變〞作戰計劃〞


 


先來去巨城逛逛跟吃早午餐~~


 


巨城11:00才營業,但愛買10:00營業,只是11:00前只開放B3停車場喔


 


我原本計劃先在愛買逛到11:00趕緊殺到餐廳(假日人多怕沒用餐位子)


 


怎知~~我阿母也太會買太會逛了


 


而且剛好有輝葉的按摩椅可以試坐,阿爸阿母坐到爽起來


 


等到我們要前往用餐時,已經十二點多一點了(人爆多的)


 


先在4F的美食街尋覓(此時老爸一直在耳邊說吃麵就好了)


 


但一位難求丫,轉戰7F的主題餐廳,排隊人潮......至少都得等上20分鐘到一小時不等


 


於是我們預約了瓦城跟勝博殿(在兩對面,也剛好是我想吃的兩家)


 


看哪家餐廳候位號碼先到就吃哪家(但感覺大家都比較想吃瓦城)


 


偏偏.....勝博殿先輪到我們用餐,瓦城......只好等下次再吃嘍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逛巨城,不知道是新鮮還是真的很有特色


 


我覺得很好逛,而且裝潢很棒,很多地方都很好拍(雖然我沒拍)


 


下次沒帶爸媽去時再好好逛個夠、拍個夠


 


 


 



 


勝博殿,老早就知道它的炸豬排很有名~~


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去吃


因為放在口袋名單的店家實在太多了(應該說台灣太多美食了)


 


 




 


看起來很溫馨的裝潢吧?!一點都不像吃炸豬排的店吧?!


 


 



 


很多地方都佈置的很有巧思~~我很喜歡


 


 


 



 


櫥窗的擺設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好可口丫


 


不過比較吸引不了老爸老媽,因為老爸一直在嚷嚷....只有炸豬排喔


 


 



 



 


夏季新品上市介紹及豬排醬汁


 


豬排醬汁是以洋蔥、蕃茄、蘋果和蘿蔔為基底加上十幾種香料而自成


 


是勝博殿引以自豪的自創豬排醬汁


 


 


 


 



 


一入座,熱茶已準備就緒


 


雖然夏天喝熱茶.....但因為裡頭冷氣很強,而且口很渴


 


老爸、YS很快就喝完一杯了~~服務生也很快就來添加


 


茶喝起來有淡淡的玄米味道,跟一般的〞茶米茶〞比起來多了一股玄米的清香味


 


 


 



 


首先~~端上一大盤的高麗菜絲、醬菜(今天是黑豆跟醃蘿蔔)


 


還會送上一盤芝麻自行磨碎


 


 


 



 


高麗菜絲好大一碗,而且它的碗都有一個小造型,各位有發現嗎?


 


它的碗緣不是全部都是規則的哦~~~


 


 



 


我對黑豆一向很抗拒(因為我一直以為吃起來很噁)


 


但看大家一直夾說不錯吃(甜甜的)


 


鼓起勇氣夾了一顆嚐嚐,就一般的豆子嘛(之前是在抗拒什麼碗糕)


 


白蘿蔔部份也醃的很入味、很透....還不錯吃(我們各添加了一次)


 


 




 


吃飯前要先「做工」,哪有這麼好有不勞而獲的好康


 


動手DIY...自己磨芝麻


 


老媽說~~~肚子好餓還要自己磨喔(但邊講也邊拿起棒子開始磨)


 


 


 



 


慢慢......芝麻香味一直溢出.....好香喔(醬肚子更餓吧)



 


 



 


將磨好的芝麻加入豬排醬汁


 


一開始叫他們不要加太多(怕太鹹)


 


而且也怕芝麻的香味都被豬排醬汁蓋過去,有點可惜~~


 



 





 


高麗菜絲放入桌上準備好的小盤子中


 


加入和風醬一塊拌著食用


 


奇怪!!!以前很愛吃生菜的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變的很不愛吃生菜


 


人的轉變怎麼可以這麼突然


 


所以我只吃了一小碟,而且我不小心加了太多和風醬.....太鹹了


 


但老爸老媽、YS都說和風醬很不錯吃,說不上來什麼味道但配著高麗菜絲很好吃


 


我倒是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口感


 



 




 


柚香胡椒涮豬卷套餐A$380(夏季新品)


 


有:柚香胡椒涮豬卷、里肌豬排50g、涮豬野菜沙拉50g(佐梅香胡麻醬)、白飯、味噌湯


 


柚香胡椒涮豬卷....本想過去拍切面的,但座位不允許....要請老爸喬位子(算了)


 


點套餐者: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醬菜可自由添加


 


而味噌湯、醬菜、甜點會依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


 


 


 



 


涮豬野菜沙拉50g(佐梅香胡麻醬)


 


拌入梅香胡麻醬一塊食用,梅香....感覺聽起來就很清爽再加上又是涼拌的


 


真的很適合夏天吃


 


 




 


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大)130g  $320


 


 



 


大份的感覺看起來也不會特別多


 


麵衣看起來很酥脆,下面放了鐵網瀝油,但鐵網下倒是沒看到什麼油


 


 


 



 


豬排看起來並沒有很多汁,但吃起來口感還算有點嫩


 


麵衣不會太厚(超怕吃到麵衣很厚的豬排或炸物)


 


 


 




 


元祖香脆豬排卷套餐$360


 


看起來我的豬排份量比較多,有一塊炸豬排還有豬肉卷


 


 



 


自己排過再照一張


 


本來我是要點另一道...勝博殿套餐B(但奶酪卷跟蘆荀卷只能二擇一)


 


所以改成這道,兩個卷都有(YA)


 


 



 


奶酪豬肉卷~~吃起來有奶酪的香味,我喜歡豬排+奶酪的口味


 


麵衣也是薄薄一層,吃起來不會油膩,尤其沾著豬排醬吃更不膩口喔


 


 



 


蘆荀豬肉卷~~吃起來蘆荀味滿重的,豬肉搭配著蘆荀吃比較清爽


 


也很適合夏天吃,只是豬肉吃起來有「豬肉的味道」(豬肉吃起來沒豬肉味難不成是牛肉或羊肉味呀)


 


但...就是我很怕吃豬肉會吃到的一種「腥味」


 


 


 



 


炸豬排部分~~~切面看起來還不算薄


 


肉質看起來雖沒有肉汁流出,但吃起來還算有軟嫩的口感


 


只是吃到最後我真的投降了(呷未落,趕緊呼叫老爸救援)


 


雖然老爸說他粗粉飽~~~但還是有幫我解決一塊啦


 


 



 



 


炸豬排部份一樣都有放置鐵網瀝油


 


 




 


鍋膳$290


 


豬排部位有:里脊豬排75g、腰內豬排30g×2,二者擇一


 


本來要老爸選薑汁豬肉套餐,就不是油炸的了


 


剛好老媽看到這道,便叫老爸點這道~~


 


看起來真的很可口,〞後來〞忍不住夾了一塊來嚐嚐


 


但豬排放在裡面太久了,所以麵衣部份吃起來溼溼的,少了酥脆的口感


 


但因為做法像親子丼,加了洋蔥、醬油、蛋液....等


 


醬汁拌飯味道還不錯,而且蛋吃起來很滑口


 


老爸也說~~~賣歹呷......


 


 


 




 


白飯~~~使用「關山米」,飯粒比較碩大


 


而且看起來很有彈性很Q....果然~~吃起來也很香甜


 


單吃就覺得愈嚼愈香,看著這碗白飯真想點上第二碗、第三碗


 


但我跟老媽戰力薄弱,一碗就被打敗了(肚子明明就很大,容量卻很小)


 


 




 


味噌湯~~除了該有的豆腐外,還加了好菇道的香菇(雖然有點稀少啦)


 


但還是可以品嚐的到


 


老爸也說~~~湯頭不錯,除了老媽我們都續了第二碗


 


 


 


甜點部份有芒果布丁跟抹茶冰淇淋可選擇


 


叫老爸老媽各選一種就能品嚐到兩種滋味啦






 


芒果布丁~~個人我覺得很沒有特色


 


吃起來就像很一般的芒果布丁,上頭淋上些許「草莓醬」吧


 


 




 


抹茶冰淇淋比芒果布丁好多了


 


抹茶冰淇淋上頭灑了些花生粉,只是...冰淇淋硬邦邦


 


連盤子都好冰喔,看起來是挖好盛盤後,一塊送入冷凍庫~~~


 


所以一開始有點挖不下去的冏況(我跟老媽是弱女子啦)


 


 


總結~~如果以炸豬排來說,我比較喜歡品田牧場


 


1.高麗菜絲是搭配芝麻醬吃(比較好吃,個人愛胡麻勝過和風)


 


2.主餐部份選擇比較多元,較不會清一色都是炸豬排


 


 


 


但這一餐算吃的還算還OK啦,至少覺得很悠閒~~~因為沒有小孩在


 


而且看到比我們晚來的都先離開了(是他們粗太快啦)


 


因為我覺得我們沒有吃的特別慢呀


 


總之~~~餵飽了肚子要來去逛巨城嘍,結果老媽果然是殺手級的


 


我才離開巨城去外面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回來


 


老媽已刷了兩家店


 


不過~~~也不是太誇張的花錢啦,他說難得出門要發洩一下


 


好啦!!!!您開心就好(也是我今天帶您們出來的目的啦)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電話:03-6106286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7樓(巨城店)


 


延伸閱讀: 101.08.19 品田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