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6.16




又是一家經過很多次,也聽說不錯吃,但卻還沒去過的店家




老頭擺客家菜




老頭擺的「頭擺」就是客家話「從前」的意思









路邊就有很大一個招牌,路邊白線都可停車




如果安全起見,可停到上方專屬的停車場喔













訴說著古早味的大門




怕假日人多,十一點多時有打來詢問能否當日預約




店家說,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證明老爸老媽有來這裡吃過











其實~~對我們在鄉下長大的小孩來說




這種古早味並不會特別吸引我們




因為對我們來說一點兒都不稀奇




但純粹是嚐鮮再加上滿足我愛拍照的慾望啦












這我小時候有看過也有玩過




因為外婆家有種稻子,以前農業時期很多活兒都嘛是自個兒來,而且是純手工居多喔














這古董,我看不出是什麼?













前一晚Google一下,早期一點這裡是露台的




我想是為了龐大的用餐人數才搭起了帳棚




好有鄉下「辦桌」的FU喔~~~












也太古早的門了,但不同的是,以前這種門是兩邊對稱的




這扇門是一大一小耶,各位有發現嗎?











我們用餐的位子,上方還是很古早的天花板




店家還用花布做了些裝飾











仙草茶~~~老爸老媽都說很濃很好喝




且無糖,喝起來更清涼退化消暑喔









小朋友愛喝的蘋果西打~~連紙杯都印上老頭擺的店名











這茶壺還不錯~~~~而且裡面有放茶葉喔




不像有些是泡好一大壺











MENU~~~價錢平均在$200左右











因為大妹先到,所以先幫我們裝了白飯




連碗都是古早時的碗




但怎麼沒有地瓜?後來才發現沉在飯鍋裡的下方,要挖深一點才有













高麗菜滷$180




這高麗菜是一層一層的,所以份量還算不少




而且滷的超入味,但完全吃不出原先高麗菜的鮮甜味











客家小炒$200




下方略油,吃較清淡的會覺得有點油




但我覺得客家小炒本來就會有點油才吃的出它的氣味




豆乾炒的很入味,我吃好多,萱也是(又跟我搶食物)




連豬肉也超入味、超下飯的











蔥煎豆腐$150




沒菜配時,我有夾了兩塊吃(但....首先必須在別人的碗先把蔥花挑乾淨)




豆腐口味較淡,不用配飯可以直接吃











應時青菜$150




上桌前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菜?但結果是炒白菜我們都有點失望




小莊還說~~好像便當裡的菜,而且這一盤要150元我覺得有點貴











土雞剁盤(小)$320




點菜時,要點大或小有點下不了決定,但決定先點小份再說~~




醬料有桔醬跟辣椒醬油,我覺得配桔醬還滿對味的











炒山豬肉$250




青菜我吃比較多,山豬肉也夾了好幾塊吃還配了辣椒切片




吃起來也是較下飯的菜色











薑絲大腸$200




老實說我真的不愛吃薑絲大腸,如果有點這道菜我頂多夾些酸酸口味的薑絲來配飯




大腸我還是愛吃滷味的











福菜排骨湯$200




還滿大碗的,大妹還提醒我要照這有刻上〞老頭擺〞字樣的這一面




後面那三隻請自動忽略













點了一整桌的菜~~也都掃光光(不能浪費咩)




尤其有老爸在,更不可能有剩的












後來挖到了好幾塊地瓜,我夾了一塊吃,普普.....沒有特別甜




我還是覺得地瓜煮稀飯或直接烤或煮地瓜湯比較吃的到甜味












菜脯蛋$120~~~煎的好漂亮喔,而且我覺得煎到要有一點點這種焦色才好看




好久沒吃到菜脯蛋了,記得小時候外婆常煮,反而長大了比較少吃到




很興奮的夾了一塊,結果~~~裡面加了好多蔥花




真想再點一份沒加蔥花的菜脯蛋....













吃飽後去上廁所時(其實也很擔心廁所很〞古早味〞)還好還能接受




連廁所都依然保有古早味的擺設喔









上完出來,照一下走廊











菜櫥~~~以前我們都這樣稱呼,在這裡是拿來擺餐具的









有一大桶飯,自行取用喔




旁邊的碗架還是以前裁縫機改的~~哇!!都是小時候常看到的物品












沿著走廊走回剛剛用餐的地方就順便拍一下




因為時間比較晚了,用餐的人都離開了,所以很多座位都淨空了




每一間都擺上一張桌,空間較大的有擺上二桌或三小桌




只有一桌就好像是包廂似的











這間是〞燙ㄏㄚ' 〞(大廳)的地方,所以空間比較大一點












每一間都有冷氣喔~~~所以不用擔心夏天用餐會太熱




不過外場部份就.........














另一個餐具跟白飯區,也就是離我們比較近的




因為都不是我在「服務」所以我都不知道,是參觀時才看到的





 






椅子很復古,但看起來很笨重耶




牆上還掛著古早時的衣服










那洗臉盆的架子,小時候家裡也是用那個




一直到很破舊,老爸才捨得丟掉




完整的裁縫機就是中間那台,小時候常看叔母(外公的弟媳)用












那張床之前奶奶家也有,是〞阿ㄊㄞ〞之前睡覺的〞眠床〞




後來他過世後,就變成我們堆放雜物的地方




也不知道何時消失的~~~聽媽說是送給別人了~~













照回到剛用餐的地方時,發現大家都開始離開座位在參觀了




吆喝大家一塊來張合照~~以復古的傢俱當背景













店家名片,也是用個很古早的東西裝著




雖然看起來很老舊,但我覺得搭上名片的顏色.....還挺協調的











要離開時再照一張室外座外區




吃飽飽的我們要來去逛三坑老街嘍~~


 


 


老頭擺客家菜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03-4711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