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03


這天照例是要補假的


但是nice不用上班一直慫恿我休假...


最後我舉白旗投降啦


休假去看櫻花去~~~


好在今天不算假日,仰德大道沒有交通管制....所以一路順暢到陽明山





我們將車子停在第二停車場


一小時$60,除了貴之外就算了


停車場根本沒有管理


不管裡面有沒有停車位,全部都讓車輛進來


所以我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停車位,而且還是大型車輛的車位


但沒辦法丫~~~一開始我們也不好意思停(雖然很多小型車都這樣停)


但無奈繞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停車位丫


所以只好~~~~









嚴格來講,我好像只有前二年時去過天元宮看櫻花


這是第二次衝著櫻花來的~~







雖然這裡的櫻花不像天元宮的是很密集的


但還是很美~~










不過,很奇怪???明明眼睛看到的櫻花這麼美


怎麼拍出來的感覺就沒有眼睛看到的這麼美


還是我照相技術不好????












粉紅色櫻花近照


雖然櫻花種類很多種,但我根本分不出來這是哪種櫻花


反正~~就是粉美啦~~













路邊這棵是白色的花朵


一朵一朵的櫻花好像一陀一陀的棉花


也吸引好多遊客來拍


所以都要〞排隊〞喔
















雖然沒有很茂盛,但還是很美











近拍遠拍都好看












噴水池


好多人坐在噴水池旁邊休息








噴水池旁就有一小片櫻花林


休息的同時,也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












遊客中心前的櫻花此時開的特別茂盛(當天回家有看到新聞在報導喔)


當然也吸引超多人圍觀、拍照的


看我身後如此多路人甲、路人乙就知道嘍













看這張照片時,我覺得有日本的FU耶











這棵櫻花也算茂盛的


所以要排隊在櫻花樹下拍照











杜鵑花也開了











櫻花與杜鵑齊放












有櫻花、杜鵑花當背景


還有遠山~~~~














天氣時陰時晴,有時太陽公公露臉、有時又飄起毛毛雨來


但大致上來說,只要不下雨,就OK了~~











這棵杜鵑開的特別茂盛


突然讓我想起專科時,曾跟同學一起同遊陽明山


還有某年的陽明山花季,有帶我老爸老媽來逛過











近照的的杜鵑花

















2012陽明山花季














花鐘~~~應該稱的上是陽明山的〞地標〞吧



人太多了,實在很難不拍到路人















天空與櫻花


只是天空灰灰的















路邊也是~~杜鵑、櫻花爭艷


問我愛哪一種,只要〞數大便是美〞








如果能把後面那些人踢走有多好?!(我會不會太暴力了)














粉橘色的杜鵑





在陽明山大致逛了一圈後


我們決定往擎天崗出發







這是我第三次來擎天崗


但.....沒有一天是好天氣的


第一次,只到停車場就下起滂泊大雨


第二次,溫度只有5°,且風大雨大,連雨傘都頻頻開花


這是第三次,明明陽明山的天氣不錯,愈往擎天崗路上走,天氣狀況愈不好


霚也愈來愈大~~


上到擎天崗,雖然視線很差、溫度偏冷,但還是好多好多遊客


僅管霧很大視線不好,但拍起照來卻是另一種FU~~~





















草地上,牛的〞黃金〞~~~一整排都是,而且好大一陀









背後居然有新人來拍婚紗照耶


雖然這種霧很大的FU拍出來可能會很美


但.........











會不會搞的像我一樣狼狽丫











一大片草原,好遼闊喔


天氣好的話,視野應該很棒














下山時,路邊也時而出現開的很美的櫻花







專程把車停下來拍照






下了陽明山我們沒有急著回家


而是從陽金公路下山來到金山、石門這裡


因為要買十八王公粽回家給老媽吃









路邊公車站盛開的櫻花


地上也掉了一地的花瓣













因為不知道哪家才是正宗、才是最好吃的


我們則買了上一次買的那家「陳家肉粽」,因為吃起來還不錯










價目表在這


老媽說要蛋黃粽10顆,我買蛋黃粽5顆+小粒的13粒100元


老闆娘又另外送了我兩粒小的


回程路上經過淡水,知道大表妹愛吃,送了幾顆給他






十八王公陳家肉粽

02-26382613

02-26383626

新北市石門區崩山口二鄰1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