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2

回程路上,本來打算載萱回龍潭拿衣服再吃晚餐

但其實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剛好腦海閃過之前看過FB及聽同事素梅說新竹有家段純貞牛肉麵還滿好吃的

尤其是素梅推薦的,我想應該也會合我的口味

路上設了衛星導航......出發



 

在車上Google時,就看到有人寫說人很多、要等

所以早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nEO_IMG_DSC_1858.jpg

衛星導航有點點秀逗,我們看了看門牌似乎不太遠了

看到路邊有停車格就先停好車用步行的

好在我們先停車,不然看這門口滿滿的人,附近也幾乎沒有車位了 ,除非剛好碰到人家剛要離開....

趕緊先到店裡告知用餐人數、並拿了號碼牌(點菜單上寫上候位號碼)

店員告知等候時間要半小時到半小時以上

我的想法是,既然都來了就等一下下嘍

 

 

nEO_IMG_DSC_1872.jpg

店外面真的是滿滿的人耶

而且還有燈號叫號喔

其實聊聊天、東拍西拍時間一下就過了

 

 

 

不過座位是四人座,因為我們只有二大一小所以跟人家併桌

店員有先說明,如果不能接受的話就要多等一些時候

 

nEO_IMG_DSC_1860.jpg

所謂的號碼牌就是這個

menu上面寫上號碼,讓客人先點餐、點好之後先交給櫃檯人員喔

在車上有做了些功課,所以大概知道要吃什麼

不愛吃牛肉麵的我,今天也點了牛肉麵

還有網路上推薦的澆汁豆腐

 

 

 

nEO_IMG_DSC_1862.jpg

調味料是自助的

有小碟子讓客人自行取用,有山東醋、油辣子、醬油

但牛肉麵湯頭已經很濃很夠味了

所以這些醬料我們只拿了辣椒醬(沾小菜)

 

 

nEO_IMG_DSC_1861.jpg

酸菜~~我只吃了幾塊

也沒有加到牛肉麵裡,怕湯頭的味道被蓋掉或變質了

酸菜吃起來,酸酸帶點辣味

 

 

nEO_IMG_DSC_1863.jpg

小菜有兩區,一區是裝好一盤一盤的,一盤售價$35

 

 

nEO_IMG_小菜.jpg


小菜其實不大盤耶~~

食材雖然是很常見的,但看起來很可口

 

nEO_IMG_DSC_1868.jpg

而且小菜看起來口味都很清爽

配上重口味的牛肉麵應該會還不錯

但我比較想點滷的小菜,因此捨棄這一區的小菜

雖然我都好想嚐嚐,但肚子裝不下啦

 

nEO_IMG_DSC_1869.jpg

切盤的小菜區~~有人推薦這滷味很好吃

所以我想把我肚子的空間留給它

~~有我愛吃的杏鮑菇、而且小菜很少有滷杏鮑菇的耶

 

nEO_IMG_DSC_1870.jpg

有算數量的也有算重量的

一般算重量的都會比較貴

連杏鮑菇也是秤重的耶

 

 nEO_IMG_DSC_1874.jpg

一整天都很high也很乖的萱

只有在天空之城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何時要去騎腳踏車(問到我有點煩,哈)

 

nEO_IMG_DSC_1875.jpg

酸菜,很特別只有梗的部份沒有葉片



nEO_IMG_DSC_1880.jpg

傳說中很辣的油辣子

用看的就覺得很辣吧

 

nEO_IMG_DSC_1877.jpg

澆汁豆腐$45

有人介紹說,就像是紅油抄手,只是抄手換成了豆腐

但我覺得醬汁很像是麻辣火鍋的湯頭香香麻麻辣辣

辣中帶點香氣,上面放了花生米咬起來多了一股花生的香味

至於豆腐是屬於很〞紮實〞的口感,對我來說偏硬

但醬汁真的很不錯

 

nEO_IMG_DSC_1878.jpg

小菜切了百頁豆腐、豆皮、海帶、杏鮑菇、豬耳朵

總共$85

我覺得不算貴,而且滷的很夠味卻不會過鹹,所以我都直接吃也很少沾辣醬

 

nEO_IMG_DSC_1879.jpg

原味紅燒牛肉細麵$110

看到這濃郁的湯頭,邊打文章邊吞口水~~好想再來去嗑一碗喔

湯汁配著吸附湯汁的細麵.....真的好好吃喔

湯頭真的好濃郁喔

 

nEO_IMG_DSC_1881.jpg

麻辣蒜味牛肉手工麵$120(菜單上價格是$110、但結帳的單子上是$120,不過我也是在打文章時才發現)

因為原味點了細麵、所以另一碗換點手工麵

湯頭除了濃郁還帶了麻辣的麻香味,就是這麼香害我湯頭喝到快見底了

 

 

nEO_IMG_DSC_1884.jpg

牛肉帶筋

筋的部份咬起來QQ軟軟的、牛肉也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不愛吃牛肉麵的牛肉的我,都覺得...我的天天天兒呀~~~這牛肉也燉的太好吃了吧

 

nEO_IMG_DSC_1883.jpg

肚子很餓的我,看到這桌上豐盛的料理肚子更是咕嚕咕嚕的叫

拍好照趕緊開動~~~來嚐嚐這很多人推薦且大排長龍的牛肉麵

 

nEO_IMG_DSC_1885.jpg

牛肉真的燉到很軟爛,尤其吃到那牛筋的部份.....哇~~~這牛肉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nEO_IMG_DSC_1886.jpg

因為是手工麵,所以比細麵更有Q勁

而且麵條好長喔~~~

細麵跟手工麵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細麵搭配牛肉湯的口感

 

 

nEO_IMG_DSC_1888.jpg

從用餐區可以看到廚房喔

廚師們穿著白色制服並戴著帽子,看起來就很乾淨衛生

 

nEO_IMG_DSC_1889.jpg

牆面有介紹段純貞的簡介

店裡一直都是滿滿的人潮呀

一直到我們用完餐(大約七點多),外場排隊的人潮才稍微少一點

 

nEO_IMG_DSC_1871.jpg

段純貞牛肉麵,有武陵店跟建功店

我們今天光臨的是建功店

 

段純貞牛肉麵

建功店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電話:03-574883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