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

苗栗縣三義鄉崩山下1之5號

037-879198

http://www.joye.com.tw/

卓也小屋風味餐:有七道料理、+自助火鍋+咖啡/飲料+甜點,每人$499

 

2014.11.16

卓也小屋是我一直很〞肖想〞的餐廳

原本打算找時間帶爸媽來,某天...老媽說了一句〞素食的吃不飽〞讓我打消了念頭

這次員工旅遊的第二天午餐排在卓也小屋讓我非常期待與興奮

 

5691.jpg

我們這一車分兩桌坐,16人與12人

我們坐在這16人坐的大桌(國小以下小人不算)

謝謝林經理照了這張,被我偷拿來問了,哈

 

DSC_1477.JPG

林經理與他的夫人

這兩天林經理幫我拍了好多張照片

 

nEO_IMG_DSC_1481.jpg

自助吧區的飲料,有咖啡跟果汁

 

nEO_IMG_DSC_1482.jpg

醬料區~~經理說坐最靠近門口的要負責服務大家

不好意思內!!!我就是坐最靠近門口的那位(其實是我爸啦,但總不能使喚我爸去吧,哈)

所以調醬料、加湯...等工作,交給我就對了~~~

 

nEO_IMG_DSC_1483.jpg

nEO_IMG_DSC_1484.jpg

自助吧的青菜及火鍋料

有高麗菜、大陸妹、豆皮、南瓜、金針菇、秀針菇、玉米、豆腐

比較特別的是有花椰菜乾喔

 

nEO_IMG_DSC_1485.jpg

無限飲用的香茅茶

 

nEO_IMG_DSC_1486.jpg

小甜點及冰淇淋

後來的小甜點還有手工餅乾喔

做完植物染DIY跟逛完園區後,我們也來享用咖啡跟小甜點.....一整個吃好飽喔

 

nEO_IMG_DSC_1476.jpg

入坐時,桌上已經先備好了火鍋菜盤,如果不夠吃還有自助吧可以自行取用

 

nEO_IMG_DSC_1478.jpg

香茅茶

 

nEO_IMG_DSC_1487.jpg

 

一開始以為是蛋黃酥,仔細一看.....不是耶

是中式的草仔粿上頭舖上起司片

大家都說好好吃

 

nEO_IMG_DSC_1488.jpg

珍珠蔬菜捲

 

nEO_IMG_DSC_1492.jpg

內餡非常的豐富

 

nEO_IMG_DSC_1497.jpg

好幾層的餡料

有厚厚一層黑芝麻、素肉鬆......

 

nEO_IMG_DSC_1489.jpg

前菜

 

nEO_IMG_DSC_1490.jpg

吃起來很像豆花也很像豆腐的豆腐

 

nEO_IMG_5696.jpg

上面白白那層很像蒟蒻(但咬不斷),上面點了一小綠點的哇莎米

中間是脆脆的山藥,最下面則以小黃瓜切片做襯底

 

nEO_IMG_DSC_1491.jpg

沙拉~~生菜+水果配上清爽的優格醬 

 

nEO_IMG_DSC_1494.jpg

香椿麵線

 

nEO_IMG_DSC_1495.jpg

營養好吃的五穀飯

老爸看我只吃了幾口問我說〞那個飯很好吃你怎麼不吃?〞

我說〞要啊!!只是還沒吃完〞

後來才想到,該不會我肖想我那陀五穀飯吧??

 

nEO_IMG_DSC_1496.jpg

清爽不油膩的香椿麵線

上面放了香菇、龍鬚菜及香椿醬,拌勻後就可以開動了

 

nEO_IMG_DSC_1493.jpg

剛剛上的菜及桌上的三鍋火鍋

卓也小屋的餐點都很特別吧,都是在外面看不到的創意料理

 

nEO_IMG_DSC_1498.jpg

石蓮花佐桂花蜜

敢吃的人都說石蓮花沾桂花蜜很好吃,尤其店家不是用一般的蜂蜜

而是多了桂花香氣的桂花蜜,所以這盤的石蓮花被吃光光了

大家一直跟我說很好吃叫我試吃一片,但........我真的不敢嘗試啦~~

 

nEO_IMG_DSC_1499.jpg

奶酪~~~對我來說還是不夠濃郁,但大妹小朋友都超愛吃的(但沒有他們二個小的份)

所以看爸媽的奶酪都給小朋友吃了

 

nEO_IMG_DSC_1500.jpg

我跟DD說~~姐姐好想吃冰喔

立馬去挖了兩球給我,上面還放了一塊〞不明物體〞

DD說,是網路人家推薦必吃的黑糖糕,真的是Q彈又不過甜....好好吃

 

nEO_IMG_DSC_1501.jpg

但是......DD,為什麼愛美姐姐的這麼直、我的冰卻彎了一邊(偏心)

冰淇淋是草莓跟花生口味的,草莓的味道滿濃的(我懷疑是香精,哈)

花生口味也滿香滿好吃的,對不愛花生的我來說,我覺得好吃耶

趕緊跟老爸說,有花生口味的冰淇淋喔~~但老爸說好飽晚點再吃

哦~~~對了,雖然在卓也小屋的餐廳用完餐後我們去做植物染DIY

但做完DIY或在園區逛完、逛累了都還是可以來自助吧這裡喝咖啡、吃冰喔

 

nEO_IMG_DSC_1502.jpg

因為我吃的慢,再加上愛美說不想做DIY,所以我就慢慢吃

吃完準備去逛園區時,看到這隻熊

有位男士拍完照一直坐在這裡用手機,我們三四個人就站在對面一直看著他

並且故意放大聲音說要拍照,但他抬頭就是不往前看一直往旁邊東張西望

但不肯走就是不肯走~~

後來DD受不了直接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拍照〞,那位男士才離開

我們幾個看了都非常傻眼

 

DSC_1503.JPG

DSC_1504.JPG

要在這裡拍照還真難啊(唉~~~~)

一開始同事女兒不跟我們一起拍,後來一直拐一直拐才甘願過來一起合照

 

nEO_IMG_DSC_1505.jpg

原本沒打算DIY的我們,走到DIY教室的門外同事一直吆喝我們進去

於是我就很順的衝進去找位子坐(啊~~不是不要DIY??)

 

DSC_1507.JPG

其實已經講解過了(但我都沒聽到)

同事及眷屬們都已經開始認真在DIY了

我才在那邊摸索,好在有位漂亮的小姐來教我

 

nEO_IMG_DSC_1506.jpg

先選擇要染的顏色,有黃色跟紫色可以選

我選了紫色的,工作人員會發給你一條純白的布

再搭配藍子裡的免洗筷、竹片就可以做出不同的圖案

一開始我很納悶是如何做出來的??(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才懂了!!

 

nEO_IMG_DSC_1508.jpg

美麗的小姐先問我要做什麼圖案

剛好我有看到某位遊客的成品,我說我想做剛剛那個星星的

 

nEO_IMG_DSC_1509.jpg

將免洗筷及竹片固定好後,會發號碼牌 

將號碼綁在自己DIY的作品上,待會兒染好後按照號碼領取作品即可

 

DSC_1510.JPG

YA~~DIY完成了,準備〞交卷〞

很好奇做出來的會是怎樣??

PS:我後方怎麼有七先生出現?!

 

5700.jpg

吼~~~某人偷拍我~~~後來照片LINE給我才發現

 

DSC_1514.JPG

把DIY的成品交出去後,先在附近逛一逛,時間到再回來教室即可

 

5701.jpg

本來要請大妹幫我跟同事們拍照,結果剛好林經理走過來.....

 

DSC_1512.JPG

但怎麼可以少了林經理呢??拍完後馬上請大妹幫我們拍合照

不過回來整理照片時,還是覺得似乎拍太少合照了

而且這次出門我幾乎都沒有換過電池內,一般出去一天都會用掉一顆多的電池說~~~

 

DSC_1513.JPG

當然少不了跟家人的合照

其實是比較想跟爸媽合照啦,因為雖然偶爾常出去,但合照的機會也並不是很多

因為他們不像我那麼愛拍照~~

 

5703.jpg

5704.jpg

林經理一直說要幫我拍照(但我一個人獨照好尷尬喔)

特別交代經理幫我拍瘦一點、臉拍小一點、腿拍長一點......(哈!!似乎很困難)

 是~~有啦~~腿有比較長比較瘦,但雙下巴跑粗來了啦!!!

 

5702.jpg

後來還要拍「大頭狗」系列,真的覺得好害羞一個人獨照

於是抓了愛美跟采縉一塊入鏡

恩~~這張我頗滿意的

 

DSC_1516.JPG

好漂亮、好特別的花

 

DSC_1517.JPG

在樹欉中看到這標示牌,還滿可愛的

 

DSC_1518.JPG

沿路一直跟同事、家人嬉鬧著,也沒多拍環境

一直到要走進去餐廳〞享用下午茶〞(喝咖啡及吃小點心)時才拍了一張

可能有這水池再加上園區內滿多植物的,所以小黑蚊非常多

尤其夏天來應該會更多喔~~記得要準備防紋液

 

時間到了~~要回教室揭曉謎底嘍~~

先從黃色的染布開始發放,叫到號碼記得到台前領取作品喔

拿到後,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小心翼翼把剛才的竹棒及竹片拆開來

攤開後就可以看到成果了

而且每個人做出來的成品都不盡相同喔,真是奧妙啊

DSC_1519.JPG

副理兒子的

很簡單的直線條

 

DSC_1520.JPG

倉庫敏章的

 

DSC_1521.JPG

林經理的

唉唷~~~看起來挺好看的,還真有天份

 

DSC_1522.JPG

老爸的~~也很好看耶

 

DSC_1523.JPG

我的!!

其實在拆竹筷跟竹片時,我有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看著別人美美的作品,但我的好像做不成功 

我好怕打開來的成品....很醜

沒想到.....也還不錯內,倒是聽到人家都說〞好看〞啦

原本四角都要弄個小花的造型,但老爸在旁邊嘀咕說不要弄太多花樣,布會太白、很容易髒

 

DSC_1524.JPG

國章的~~~好〞花〞的一塊布喔

 

DSC_1525.JPG

國章兒子的

跟副理兒子真不愧是好哥兒們,連做出來的作品都大同小異 

都是直線條,只是國章兒子的多了曲線

 

DSC_1526.JPG

芸禎漂亮的女兒的

不過看他這麼小應該不會做,應該都是出自〞媽媽〞的手吧(呵)

 

DSC_1527.JPG

廠長的~~好...〞特別〞的藝術(哈)

 

DSC_1528.JPG

老媽的~~這是啥米碗糕???

 

DSC_1529.JPG

采縉的

 

nEO_IMG_DSC_1479.jpg

洗手間的洗手台還滿特別的

 

nEO_IMG_DSC_1480.jpg

在上廁所時,面前的門上貼了〞20秒快速了解卓也小屋〞

有興趣的看一下喔

 

肖想很久的卓也小屋我終於來吃了,但不知道是整個用餐過程太忙碌還是我真的吃太慢了

感覺火鍋部份並沒有吃的很過癮

原本不想DIY的我,卻覺得DIY還滿有樂趣的

尤其不知道做出來的成品會是什麼模樣的期待心情??

還有做出來後被人誇讚〞好看〞的虛榮心

都讓我覺得好好玩、好開心~~~

再加上能跟爸媽家人、同事一塊出遊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