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85.jpg

五拉麵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70號

電話:03-437 2178

營業時間:17:30~00:00,每週二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tastefood0112/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或分享唷 ^^~~

 

日期:2017.07.10

下午時,warm突然問我晚餐要煮什麼??接著又說~~晚上來去大江吃飯逛逛

平常我都會打消他外食的念頭

但今天剛好也有點悶悶的想到外面晃晃,罷工一天!!!!

結果....兩人超沒默契的,warm提早下班、我則在公司等著他載我下班@@

後來 誤會一場!!等到六點才發現兩人沒溝通好,趕緊騎車回家會合

因為回到家都六點半了,再過去大江購物中心覺得時間會太趕太短

再加上肚子好餓好餓,臨時改去中原覓食

 

DSC_4586.jpg

warm上次就有注意這家五拉麵了

說每次經過都看到店家擺上〞售完〞的紅旗子

 

DSC_4587.jpg

五拉麵是新開沒多久的店家,原本我還怕踩雷

於是決定先到店門口看看狀況,結果遠遠就看到排隊的人潮(驚)

 

DSC_4589.jpg

五拉麵的招牌,一個大大方形的燈箱簡單寫著店名

下面還有一小行字,平成二十七年創立

 

DSC_4590.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

不只是賣拉麵,還有關東煮可以選喔

 

DSC_4592.jpg

排隊的同時我也邊拍照

而店面有一個窗戶,直接看進去就是廚房了

邊排隊邊看店家製作拉麵

 

DSC_4594.jpg

布幔的角落也印上了店名

 

DSC_4596.jpg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我們前面已經排了快10個人

加入排隊的行列時,往後看又排了一些人

 

DSC_4598.jpg

五拉麵位在中北路上,鄰近中原國小

斜對面就是寶雅,而前陣子剛開幕的韓國速食店MOM'S TOUCH就在隔壁的隔壁

其實路過就可以被店面這大大的「五拉麵」招牌吸引目光

 

DSC_4600.jpg

關東煮,就在窗戶邊

我們猜想是不是已經賣的差不多只剩這些了

不然就我們對關東煮的印象,應該是放在高湯裡面熬煮才對

 

DSC_4603.jpg

門口的立牌上寫著「排隊小叮嚀」

有先去看一下有沒有什麼規定

 

DSC_4606.jpg

排隊時也不無聊,窗戶看進去就是廚房 

可以看到店員在製作拉麵的過程

只見店員拿著噴槍往麵裡面噴~~

 

DSC_4607.jpg

麵條煮之前,店員會先把麵條弄鬆(不知道作用是什麼)

就當看表演嘍

 

DSC_4601.jpg

將麵條下鍋,煮好後看見店員將麵條〞甩乾〞

跟去日本吃拉麵一樣

我在想,應該是要將麵條多餘的水份甩乾,放進湯裡才不會影響湯頭的味道

 

DSC_4609.jpg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用餐了

一進來看到左手邊都是吧台的座位

吧台還運用了紅磚的造型,感覺「中西合併」的設計

 

DSC_4610.jpg

menu,每一碗拉麵填寫一張

圈選想要品嘗的選項,這跟日本的拉麵店點餐方式好像喔

 

DSC_4612.jpg

先選湯頭的口味及鹹度→再選麵條的種類/份量/口感→再選擇配料(八選三,加第四種,每種加20元)

另外還可以加點五花肉/梅花肉/棒腿肉/肋排

 

DSC_4613.jpg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冷物、炸物、甘物、煮物、飲品可以選擇

煮物的部份就是關東煮

 

DSC_4614.jpg

桌上也有「貼心小叮嚀」,是關於用餐的事項

 

DSC_4615.jpg

我的座位就是面對廚房裡面

店內看到的有三個人,感覺每個人都有分工,各自做著自己負責的工作

 

DSC_4616.jpg

排列整齊的飲料

右邊的飲料是比較滿看到的

 

DSC_4616-1.jpg

左邊的飲料有這些~~warm說之前我們去sogo附近吃「滿燒肉」時也有這種飲料

我才想到,上次我們曾喝過哈密瓜口味的汽水

 

DSC_4617.jpg

一碗拉麵填寫一張紙

一開始warm將2個人選的口味填在同一張@@

 

DSC_4621.jpg

餐具都放在烘碗機裡

因為店家沒有收取服務費,所以餐具請自取嘍

 

DSC_4622.jpg

DSC_4624.jpg

DSC_4626.jpg

桌上都有冰開水,也請自取

這裡的茶杯也是很有日式風格的陶瓷杯

 

DSC_4628.jpg

▲ 冷物~~山葵章魚豆腐 $60

冷物均附一瓶20元的飲品,可補差價更換100元飲品

 

DSC_4627.jpg

DSC_4629.jpg

上面是章魚+山葵,綠色的部份吃起來有哇沙米的味道

嗆嗆的、辣辣的,很好吃

豆腐很滑嫰,而且吃起來居然有茶碗蒸的味道

我覺得可能要歸功於淋上的醬,有點像是醬油,但又不會死鹹

 

DSC_4631.jpg

這豆腐份量不大,但卻很好吃

豆腐的口感像豆花,ㄉㄨㄞ ㄉㄨㄞ的

後來詢問店家這豆腐是自己做的嗎??

店家說是請工廠做的

我說~~很好吃,搭配著醬汁吃起來有茶碗蒸的錯覺

上面的山葵章魚則有畫龍點睛的功用

 

DSC_4632.jpg

▲ 炸物~~揚出茶碗蒸 $70

原本要點南蠻風唐揚雞,結果售完,warm不死心的就是要再點一份

於是一副苦苦哀求的表情問我「可以再點一份茶碗蒸嗎??」

我受不了柔情攻勢,所以只好投降啦~~~

 

DSC_4634.jpg

建議先吃原味,再沾醬一塊食用

但光看這擺盤會不會太療癒啦

話說~~在排隊時就有看到這份,我一直以為是揚出豆腐

因為warm已經說要點唐揚雞塊了,所以雖然看到這份想點但卻忍住了

沒想到誤打誤撞,最後我們還是點了這份視覺與味覺都超棒的揚出茶碗蒸

 

DSC_4641.jpg

DSC_4635.jpg

蘿蔔泥醬汁

日式料理的醬油感覺都有股清香,且不會過鹹

感覺跟剛剛加在山葵章魚豆腐的醬汁很像

 

DSC_4636.jpg

揚出茶碗蒸上方灑上蔥花及柴魚片

雖然我不吃蔥花,但這樣看起來真的好美味

而且它的容器還是用小時候常看到的竹製「奋ㄐ一」裝著,超級可愛的

 

DSC_4637.jpg

還附上口感酸酸的小黃瓜片及小蕃茄

酸酸的口感,適合在吃完揚出茶碗蒸時吃,很解膩(其實揚出茶碗蒸吃起來不油膩啦)

 

DSC_4669.jpg

搭配蘿萄泥醬汁,我覺得更好吃

我會將一些蘿萄泥放在揚出茶碗蒸上面吃

一直想說它是豆腐@@

 

DSC_4649.jpg

我不吃蔥花所以搭配著柴魚片一塊吃

咀嚼時散發柴魚片的香氣,還滿不錯的

 

DSC_4650.jpg

揚出茶碗蒸的〞皮〞非常的薄,裡面的茶碗蒸非常軟嫰(就像小baby的皮膚)

單吃就滿好吃的

沾了醬口味更重

 

DSC_4638.jpg

▲ 煮物~~章魚燒丸 $20

建議先喝湯,再吃章魚燒丸

湯頭喝起來柴魚昆布高湯的味道,很清爽,不會鹹

 

DSC_4640.jpg

只能說這個碗搭配的剛剛好

碗中的葉子掉在高湯之中,有種柳樹垂吊在水裡的fu

 

DSC_4645.jpg

我不愛吃丸子,但為了試味道我還是有咬一口

就是「章魚燒」丸子的味道,而且還能吃到章魚肉

 

DSC_4662.jpg

感覺前面只是小菜,但小菜已經讓我們驚艷了

接下來~~重頭戲才正要登場呢(但感覺我已經有點飽了)

 

DSC_4651.jpg

▲ 醬油棒腿豚骨拉麵 $220,鹹度普通/細直麵加麵/麵條口感適中/配料:玉米+筍干+溏心蛋

 

DSC_4653.jpg

配料:玉米+筍干+溏心蛋

筍干吃起來鹹鹹酸酸的,有點像是腿庫肉下面放的筍干的味道

溏心蛋蛋黃保持著ㄍㄡ ㄍㄡ的口感,還滿有味道的

 

DSC_4654.jpg

這棒腿放到碗裡後,會再用噴牆稍微烤過

原本看到網路上的照片有點黑,還以為肉質會很柴(事實證明我錯了,〞腿〞不可貌相啊)

 

DSC_4655.jpg

裝拉麵的碗不單單只是一個碗

下面還有用一個碟子裝著

 

DSC_4664.jpg

DSC_4656.jpg

棒腿&加了少許的白芝麻增加香氣及風味

 

DSC_4657.jpg

▲ 大蒜五花豚骨拉麵 $170,鹹度普通/粗捲麵/麵條口感適中/配料:玉米+筍干+溏心蛋

原本想點「重鹹」,但看到後面小小一行字~~不提供添加豚骨高湯

 

DSC_4659.jpg

配料:玉米+筍干+溏心蛋

 

DSC_4663.jpg

▲ 檸檬紅茶 $20

點選冷物均附20元飲品,我也都忘了沒有送上來

後來warm詢問店員才說是要自取(覺得在點餐時告知一下會比較好唷)

這檸檬紅茶就是外面也有販售的飲品,就檸檬紅茶

 

DSC_4666.jpg

粗捲麵

有點像泡麵,可是吃起來比泡麵有嚼勁

 

DSC_4667.jpg

細直麵

這種麵條就跟日本拉麵的麵條比較像

而且我也覺得這種麵條比粗捲麵好吃

可能麵條比較細,比較能吸附湯頭的味道,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DSC_4672.jpg

大蒜湯頭~~warm覺得蒜頭味很重 

可能我愛所以我覺得還ok

 

DSC_4673.jpg

豚骨高湯

湯頭很濃,但不會覺得油膩

 

DSC_4674.jpg

腿肉的肉質很軟嫰,而且輕輕一剝..............骨肉分離了(驚 )

 

DSC_4676.jpg

腿肉應該是有醃製過或滷過,因為吃起來很有味道

而且肉質超級嫰的,連我都吃好幾口

 

DSC_4678.jpg

叉燒~~這叉燒感覺也有用噴槍烤過,看看那油花帶點焦焦的感覺

我也是不愛叉燒的,但還是有試吃一塊

叉燒吃起來很有味道,而且不會有豬肉的腥味

味道吃起來很像「焢肉」耶,還滿好吃的

 

DSC_4679.jpg

warm把湯喝個精光

很少看他把拉麵的湯喝光光

 

DSC_4681.jpg

DSC_4682.jpg

我們吃飽時,外面還有人在候位

且在這之前有看到店員拿旗子到外面放

warm說~~那就是今日已售完的旗子,之前經過就是看到店家擺上旗子所以都沒吃到

 

DSC_4685.jpg

五拉麵的名片架是一塊木頭,仔細一看......是台灣的形狀耶

 

DSC_4686.jpg

名片背後是店家的資訊及地圖

位置真的滿好找的,要去中原的路上應該很難不注意這大大的招牌吧

 

DSC_4688.jpg

DSC_4689.jpg

原本想說吃完後,門口應該沒人在排隊了吧

要來好好拍一下門面,結果放上這紅色旗子,也不太好拍

只簡單拍拍就離開了

 

拉麵湯頭濃郁、山葵章魚豆腐,好好吃

揚出茶碗蒸以這種方式呈現倒是第一次吃到,但表現的非常好,也沒讓我們失望

對於今天所點的餐點我們都很滿意

我想~~我胃口不大,下次來如果沒點拉麵

點些冷物/炸物/煮物來吃也可以唷^^ 

 

中原商圈還有什麼好吃的??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現炸魷魚船/阿賢烤玉米

【桃園中壢】麻糬叔創意冰舖~人氣麻糬冰/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可不可熟成紅茶KEBUKE~中原商圈美食/飲品

【桃園中壢】麵屋Luna~肉花拉麵超吸睛/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中原晴天咖啡sunny cafe~IG打卡、隱身在巷弄內的彩繪牆面紅磚老房子

【桃園中壢】豆花莊~~充滿日式風格、乾燥花/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找個地方cafe/一碗鬆餅/不限時/環境舒適、安靜~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貝克街早午餐baker street~中原商圈早午餐/美食

【桃園中壢】頑餅~~起司鹹酥雞車輪餅創意小吃/中原商圈美食、小吃

【桃園中壢】長髮阿伯蔥油餅/九層塔蛋蔥油餅/中原夜市推薦小吃

【桃園中壢】亭仔腳古早味/中原商圈美食、飲品

【桃園中壢】圓稼嚼感奶茶專賣中原店~中原商圈美食/飲品

【桃園中壢】小丑烤馬鈴薯/中原商圈小吃推薦

【桃園中壢】謝牡丹/蛋炒飯麵/炒泡麵/湯泡麵~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臣食.庶民甜點.宇治金時.烤白玉.烤麻糬~中原商圈冰品、美食

【桃園中壢】Numbear 13 cafe/IG打卡/北極熊/藍白色系~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蹼食咖啡Austin Café~中原商圈美食、早午餐

【桃園中壢】茶工業現萃茶飲.咖啡~~滿滿乾燥花超吸睛~中原商圈美食、飲品

【桃園中壢】想想coffee×Lattoo(原嵐午咖啡)~中原商圈不限時下午茶

【桃園中壢】福州乾拌麵~中原商圈美食、小吃推薦

【桃園中壢】BONCHU創意鮮果飲/漸層飲料/可愛的法鬥杯~中原商圈飲品

【桃園中壢】MOFA魔法氛子~~美味又平價的甜點、中原商圈美食

【桃園中壢】中原五拉麵.白/青/黑/赤/黃五種湯頭

【桃園中壢】MOM'S TOUCH 韓式炸雞/漢堡

【桃園中壢】拾光咖啡Time Lapse~~好吃的水滴麻糬鬆餅

【桃園中壢】去流浪~~~好吃的生乳酪蛋糕

【桃園中壢】大觀×小弄 隱身在巷弄中的限量甜點

【桃園中壢】好咖HOWCUP CURRY CAFE&諾亞半熟蛋糕~中原商圈美食

【中原】豪秋吐司How Chou

【中原】8 CODE現烤鬆餅×飲品

【中壢】小巷43 Alley Cafe

【中原】大熊農場義式焗烤

【中壢】Aniki Burger阿尼基美式餐廳

【中原】好咖HOWCUP CURRY CAFE&諾亞半熟蛋糕

【中原】尼姆Nimes複合式餐廳

【中原】千嵐日式拉麵屋

【中原】原崎麵屋

【中原】奶BAR伙食

【中原】古意奶茶+金華麵食

【中原】CU部隊鍋&BBQ

【中原】美生茶餐廳

【中原】紅無堤茶餐館

【桃園中壢】mint pasta~~平價好吃、中原商圈美食推薦

【中原】Bison野牛原味炭烤

【中原】朝天椒麻辣鴛鴦火鍋

【中原】信福炸豬排專賣店

【中原】烈日LAZY比利時鬆餅

【中原】味之屋鍋燒食堂

【中原】排排坐paipaizo茶飲.輕食

【中原】BMW美式漢堡

【中原】散步咖啡

【中原】綠蓋茶.館

arrow
arrow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