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3.02


 


這趟來台南,準備來個古蹟巡禮


 


雖然久聞台南是個古都之城,赤崁樓、安平古堡、孔子廟.....


 


但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去,趁著這次這個機會下來台南


 


就來去給他走一走、看一看


 


 



 


售票處,全票NT$50


 


台南市人享有免費喔,還有各項免費及半價等優惠


 


都清清楚楚註明在售票口處


 


 


 




 


一走進來便看到這棟特別的建築物


 


走上樓梯,往裡面參觀


 


 



 


此為荷蘭人建造台灣的第一座城堡,當時取名是熱蘭遮城


 


後來鄭成功將此地改成安平


 


熱蘭遮城也可稱「王城」或「臺灣城」


 


 



 



 


在台南似乎很容易看到歷史悠久的榕樹


 



 



 


斑駁的古城牆


 


在前上種上些許花卉,充滿朝氣的感覺


 


 


 





 


走上階梯要來探訪古蹟嘍


 


 


 



 


安平古堡「地標」


 


 


 


 




 


在裡面有好多砲台,還有枯樹


 


跟紅磚建築相稱,更增添許多美感


 


 


 



 


在南部似乎也很容易看到這種花


 


前天在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到開的很茂盛的也是這種花


 


一度讓我以為是櫻花


 


 


 



 



 


遼望台,有點像燈塔


 


走上去看看吧


 


據說這是為了觀察城堡四方的動靜之用


 


 


 


 



 


彎延的樓梯,走到快頭暈了


 


一直繞呀繞,而且道路陝小、會車不易丫


 


所以只有碰到有人下(上)來,都要側一下身讓人家過去


 


 


 







 


從這個角度照過去,剛好可以拍到後方的建築物


 


 


 






 


不管哪個角度拍我都覺得很美很棒


 


 


 



 


從下方往上看遼望台跟充滿歷史的城牆


 


 


 


 


本來我對歷史、古蹟就是SOSO


 


所以沒有很仔細鑽研,只是覺得都來到了台南


 


著名的景點應該也要去走一走吧


 


偶爾來個古蹟之旅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如果有人來可以問問裡頭有沒有解說員


 


我相信走訪起來會更有意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