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老媽託筱筠表妹買皮夾

剛好筱筠考完試,跟舅媽要來中壢買所以約了我一起

當天早上老媽也說要跟弟弟、弟媳出來

眉吟表妹跟他男友也剛好約在中壢碰面

於是乎~~~大家就約一約聚集起來了

逛了一下,三姑&六婆覺得跟我們這些「年輕人」逛沒意思

於是相約中正公園長舌去

 

 

逛到最後,回去的人回去了

只剩我跟YS、眉吟、振宏~~~剛好經過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眉吟說好吃,所以我們晚餐就決定去吃了

 

nEO_IMG_DSC_2134.jpg

之前逛街有經過,但我還不曾吃過

仔細一看,居然是個甕的造型,很獨特

 

nEO_IMG_DSC_2135.jpg

店家是以紅黑色系為主

紅色讓我有種麻辣鍋......火辣辣的感覺

 

nEO_IMG_DSC_2136.jpg

老先覺不只有麻辣鍋喔

湯頭還有禾風昆布、龍骨、胡麻、沙拉、蕃茄、酸菜等系列

 

nEO_IMG_DSC_2138.jpg

MENU~~點餐嘍

 

nEO_IMG_DSC_2139.jpg

先選湯頭、再選肉品,MENU上會註明哪種鍋適合哪種肉品

還可以點鴛鴦鍋

每鍋火鍋還可以選擇白飯/冬粉做為主食

吃不夠的還可以另外單點

火鍋價位從$100~$200之間

 

nEO_IMG_DSC_2141.jpg

桌上有貼心提醒喔

尤其是剛端上鍋時,湯汁只有7分滿(會感覺湯汁很少,一度很想先加湯)

但等鍋中的火鍋料煮熟後,便會下沉

此時~~湯已經剛好10分滿

果真也~~~好在有這個提醒,不然真的會衝動先加湯(哈)

 

nEO_IMG_DSC_2147.jpg

醬料跟飲料是屬於自助式的

 

nEO_IMG_DSC_2143.jpg

牆上還掛有「對味秘訣」

告訴你沾醬如何調配及何種湯頭適合沾取什麼醬汁

 

nEO_IMG_DSC_2148.jpg

我們大概是五點多來用餐的,裡面已經是九分滿了

不過等我們用完餐要離開時,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一方面也是天氣涼了,吃火鍋的慾望會越來越強烈

 

nEO_IMG_DSC_2150.jpg

老先覺麻辣系列$160,小辣,推牛肉鍋

牛肉鍋/豬肉鍋/魚片鍋/海鮮鍋

我選了冬粉,因為麻辣鍋配冬粉真的很讚耶

但湯汁部份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太少,但怎知煮熟後湯汁滿了~~天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哈)

而且我好喜歡麻辣鍋的「容器」,這造型好特別、而且小小一隻好可愛喔

 

nEO_IMG_DSC_2151.jpg

養身龍骨系列$130,推牛肉鍋

牛肉鍋/豬肉鍋/魚片鍋/海鮮鍋

YS選了白飯及豬肉(Oh my god~~豬肉我居然沒拍到,奈ㄟ按內)

 

nEO_IMG_DSC_2152.jpg

眉吟跟振宏的麻辣鴛鴦鍋$160,牛/豬二選一(限內用) PS:2人共鍋要另加$30但可折抵消費

除了麻辣湯底,還可六選一~~昆布/龍骨/胡麻/沙茶/鮮茄/酸菜

頭一次看到這麼小的鴛鴦鍋,好可愛喔

家裡如果有一鍋也很方便,可以同時煮不同口味的火鍋(不過我應該不會這麼吃飽沒事做才對,一次要搞兩種湯頭火鍋太累人了)

 

nEO_IMG_DSC_2154.jpg

因眉吟跟振宏共鍋要加收$30,也可折抵消費,所以他們另外加點鴨血

但每樣$30,任選那一區兩樣$50

算一算還是一次點兩樣比較划算,所以另外再加點了凍豆腐

 

nEO_IMG_DSC_2156.jpg

白飯跟冬粉

冬粉給的量算滿多的

 

nEO_IMG_DSC_2157.jpg

鍋底的食材還豐富的

除了凍豆腐跟鴨血有2塊,其它食材都各一

而且鍋底已經有加一些冬粉了

但我愛吃麻辣冬粉,還是吃到光光~~~

 

nEO_IMG_DSC_2158.jpg

牛肉

油花看起來不少,所以肉片涮起來比較嫩口

 

nEO_IMG_DSC_2159.jpg

養身龍骨鍋的容器跟麻辣鍋的又不一樣,但可能都小小的,所以我也覺得很可愛

看著鍋裡滿滿的食材~~嗯....我有點飽了(哈)

 

nEO_IMG_DSC_2160.jpg

煮熟後,食材下沉,感覺湯汁一瞬間都跑出來了

一鍋暖呼呼的火鍋~~~開動嘍

 

nEO_IMG_DSC_2161.jpg

白白濁濁的龍骨湯頭

真的很鮮甜很美味

 

nEO_IMG_DSC_2162.jpg

眉吟跟振宏的也煮滾了

但我忘了試鮮茄的湯頭,據眉吟說~~也很讚喔

 

nEO_IMG_DSC_2163.jpg

我的麻辣鍋.....真的很麻、很辣

先嚐一塊鴨血,中藥味非常濃厚

小辣的湯頭就讓我覺得好麻辣,所以我吃冬粉時,有加了一些龍骨的高湯一塊喝

眉吟跟振宏也說~~之前在其他家分店吃的麻辣湯頭沒有這麼辣

 

nEO_IMG_DSC_2164.jpg

湯滾後就可以涮肉片了

肉片退冰後,並不會覺得薄到透光,還是有稍稍一點厚度在(至少不會夾不起來、破破碎碎的)

 

nEO_IMG_DSC_2165.jpg

牛肉只要燙個七八分熟就可以入口了

再搭配店家的胡麻南乳醬~~~喔喔喔~~~喔依系

真想再來一盤肉,太過癮了

肉片好吃、胡麻南乳醬也是超超超對我的味~~

 

nEO_IMG_DSC_2168.jpg

這讓我不是很愛吃火鍋肉片的人都覺得~~~肉片好好吃

一次涮兩片,吃起來更過癮更滿足(哈)

 

nEO_IMG_DSC_2167.jpg

再把剛剛的冬粉一整個倒進去

等冬粉吸附滿滿的麻辣湯汁,哇塞!!!好吃

但記得要加點龍骨的湯汁,不然可能很容易變香腸嘴或小菊花會開花喔(哈哈)

 

nEO_IMG_DSC_2169.jpg

鴨血吃起來也還算嫩口,也很有味道

一入口就有濃濃的中藥味,我能接受這中藥味所以覺得好吃

 

不要看這小小一鍋,裡面的食材還沒吃完我就覺得好飽喔

天氣越來越涼了,都會特別想吃火鍋

這種平價又吃的飽的小火鍋是很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