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10


 


三天連假,前兩天都忙著參加表哥、表弟的喜宴


 


最後一天~~決定去外面走走


 


 


 


原本有人計劃去太平山的,可是才一天來回我覺得太趕太累了


 


於是換了一個地點~~~平溪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平溪,對它的印象就只有〞放天燈〞


 


 


 


 



 


進入老街前的橋下風光


 


水很清澈、裡面還有好多魚兒在水中游啊游~~


 


 


 


 



 


本人在車上喝了清心的布丁奶茶,所以沿路尿很急


 


趕緊先到平溪火車站小解一下


 


照片中右手邊的矮建築物就是平溪火車站了


 


雖然鐵道上寫著行人禁止通行~~~但還是不少遊客在鐵道上拍照(ME TOO)


 


 


 


 


 



 


坐著拍照~~心想如果火車來我應該來的及〞逃生〞吧


 


 


 


 




 


再來一張


 


很多人都是帶著單眼來拍的,感覺我的小傻瓜好像有點不夠看


 


本來想搭小火車的,可是有人不要


 


 


 


 




 


排隊買花生冰淇淋


 


 


 



 


將花生糖刨碎,再包入香菜及叭噗


 


我只吃了兩口試試味道,因為這玩意我不太愛吃


 


 


 



 


在排隊的同時,我走到旁邊的橋拍風景


 


眼前那座橋上面就是鐵軌,也就是說小火車會從那上方駛過去~~~~


 


感覺有點恐怖耶~~


 



 


 


 


 


 



 


平溪的地圖


 


 


 



 


接著在短短的老街裡,有兩攤賣香腸的店家(在兩對面)


 


都有很多人潮在排隊,我們買這家TVBS食尚玩家有介紹的、看起來比較新的店


 


 


 


 



 


左邊那位〞小姐〞,從頭到尾都沒笑臉、態度一點兒也不親切,烤香腸的人倒還OK


 


剛好被我拍到這位小姐的〞表情〞(其實我想說的是〞嘴臉〞),真的有夠#△$◎......


 


 


 



 


排了半小時左右終於等到了我的香腸~~香蒜芥苿口味


 


不過中間的香蒜有蒜頭跟蒜苗兩種


 


我特別交代只要蒜頭的不要蒜苗,因為我不敢吃


 


 


 



 


等的好辛苦的大腸包小腸$50及香腸$35


 


 


 


 


 


平溪老街一下就逛完了


 


街上很多遊客都在買天燈來放


 


三不五時也可以看到天空中飄著一盞一盞的天燈


 


 


 



 


老街上方也有鐵軌,逛逛老街偶爾還可以看到火車從你的〞上方〞行駛而過


 


還滿特別的感覺~~~不過也很怕火車掉下來


 


 


 






 


在前面那攤買了一隻烤玉米後,便決定往菁桐站


 


剛好看到一列火車行駛過去


 


 


 


 


 


 


第二站來到菁桐站


 


 



 


映入眼簾的是一根一根的木筒


 


原來是讓人許願用的


 


不過很有來到日本的FU~~~


 


 


 


 






 


眼尖的我發現這個竹筒


 


是誰在偷偷祝福我啦~~


 


 


 


 


 



 


跟這些許願竹筒拍一張~~~


 


有沒有感覺我很像置身在日本的感覺丫


 


 




 


 



 


本人在菁桐站是也~~~


 


 


 


 


 



 


有沒有看到上方掛了很多許願的竹筒


 


剛看到時~~我正納悶那些是如何掛上去的??一度以為是店家幫忙掛的


 


結果~~後來看到有人寫好許願竹筒時,就在底下丟啊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掛上去的


 


 


 


 


 




 


後方那個舊舊黑黑的建築物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佇立在那裡~~看起來很有復古的FU~~~


 


 


 



 




 


很多人喜歡在鐵軌上拍照,我也不例外


 


 


 


 




 


菁桐車站~~到此一遊


 


這個點也是很多人在拍照的


 


 


 




 


屋子外圍爬滿了綠色植物,覺得很特別便拍了下來


 


 


 



 


看到一列彩繪的五顏六色的火車


 


趕緊來拍個照~~


 


 


 




 


本來要照火車頭的,不過來不及~~~~只照到火車的側面


 


 


 



 


鐵軌延伸的前方~~看似沒有盡頭。。。。


 


 


 




 


鐵軌的另一端


 


 


 


 




 


再來拍一張


 


 


 




 


準備離開月台,往附近走走逛逛


 


 


 



 






 


過了鐵道走到車站的對面


 


從斜對面看整個菁桐火車站,小小的平房、高高的檳榔樹及小月台


 


小小一個地方吸引很多遊客


 


 


 



 


碳場咖啡~~前身是一棟古老的洗煤場


 


在外面看看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要早點出門,然後從菁桐車站坐小火車


 


一站一站的尋訪~~~


 


 


 


 


接著~~~上了車,在想要去基隆廟口亦或是其他夜市


 


想了想~~決定前往師大夜市


 


拿起電話〞扣〞阿亮同學出來,師大夜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