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2

也忘了是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

這天剛好計劃帶爸媽前往

順著前晚在網路查詢到的地址設了GPS出發

可能是我們比較早出發所以路上比較沒什麼車

但看到一小塊空地停滿了車(但沒我們的位子了)

就順著馬路開下去看到有一處民宅利用前方的空地做停車場

雖然要$100但我們想停的安心一點於是就決定停在這

 

DSC_4972_nEO_IMG.jpg

順著翡翠水庫環湖步道方向走

看到一群人在這裡拍合照

我也覺得從這個角度望下去風景非常優美

但那群人拍了好久好久,我只好拿起相機大概的拍了二張

老爸還說........等回來再來拍(結果就沒再回來了,因為我們繞到別條路了)

因為我一直在找尋所謂的永安景觀步道(電視報導的點)

不過後來我發現那個點的風景並不是最美的

 

DSC_4976_nEO_IMG.jpg

這裡的馬路都有點陡~~

用開車的都覺得車子有點爬不動了,居然還看到很多人騎腳踏車

真是太勇猛了!!!

 

DSC_4981.JPG

雖然不是長的非常茂盛的茶園

但一眼望去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DSC_4985_nEO_IMG.jpg

翡翠水庫另一風貌

不知道是要說群山包圍著湖水還是要說湖水環繞著綠山

但這裡不但風景優美、連空氣都很清新喔

 

DSC_4988.JPG

有種徜陽在大自然裡

手裡應該再拿一瓶茶才對

 

DSC_4991_nEO_IMG.jpg

DSC_4994.JPG

吆喝老爸老媽進去茶園拍照

老爸就在碎念說在吃麵包,老媽便順口說那你就照吃麵包的樣子

結果我一喊1、2、3,老爸馬上拿起麵包往嘴裡塞(剛好拍到老爸吃麵包的樣子)

老爸真的超耍寶的,害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DSC_4998_nEO_IMG.jpg

延路旁種滿了杜鵑花

或許現在還不到花期,所以開的不是很茂盛

但不難想像花期時一定非常茂盛漂亮

 

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還是沒找到永安景觀步道

這裡的指標不是很清楚明顯,路上詢問了很多遊客

應該像他們列印地圖或相關資訊一起前來才對

 

DSC_5092_nEO_IMG.jpg

順著馬路往下走,果真看到八卦茶園的指標 300M

趕緊去一探究竟

 

DSC_5002_nEO_IMG.jpg

走沒多久,看到這片茶園,好茂盛、好整齊

聽說之前黃騰浩有來這裡拍攝偶像劇

應該就是這片茶園了(因為看起來有點熟悉)

 

DSC_5003_nEO_IMG.jpg

只是.......殘念啊(大聲吶喊中,深山裡還會有回音喔,但這種丟臉的事我做不來啦,嘻)

這茶園是私人園地、非請勿入啦

所以......我只能站在茶園外拍拍這美麗的茶園

 

DSC_5005_nEO_IMG.jpg

DSC_5006_nEO_IMG.jpg

看到某茶園上方有一個鐵籠

不知道是啥做用

估計應該是收成或灑藥或施肥用的吧

 

DSC_5008_nEO_IMG.jpg

人家...人家...好想站在這茶園中拍照喔

可是卻不行(哭)

 

DSC_5014_nEO_IMG.jpg

走到這標示著水庫用地界線的地標

這是這裡的置高點,所以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DSC_5018_nEO_IMG.jpg

大家都忍不住能往多前面就往多前面走

包括我也是,結果突然聽到有位阿伯一直在呼喊著......不要踩進茶園

害我挺不好意思的

但因為阿伯沒有圍起來,加上這茶園看起來有點點像沒有栽種

所以.......

 

DSC_5009_nEO_IMG.jpg     

DSC_5012_nEO_IMG.jpg

這個VIEW也很棒吧

一整個青山綠水 

 

DSC_5019.JPG

 

不用說!!!一定要幫老爸老媽拍照嘍

 

DSC_5021_nEO_IMG.jpg

 

剛好看到有人拿著〞切割機〞將茶樹切掉一半

引起我們的好奇心,邊觀賞邊討論了一番

總結~~~做農的真的很辛苦

 

DSC_5023.JPG

 

雄雄想到~~還沒跟老爸老媽合照內

天氣好好拍起來也特別好看

不過~~~這天氣有點怪,一下是這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一下又變成暗暗的陰天

一下飄來像山嵐的玩意,伴隨著毛毛細雨

 

DSC_5027_nEO_IMG.jpg 

 

照片中的湖水有一塊特別黑的好像是被烏雲的影子遮住了

看著那一層一層排列著的茶園真的很好看

 

DSC_5028_nEO_IMG.jpg

 

這裡有一群人是做著九人座座車來的(應該是旅遊團)

所以隨行有解說員沿路解說著

老爸聽到後跑來跟我們~~解說員說:不要看這湖水綠綠的,這水深有 200公尺喔(嚇)

真的是看不出來耶~~也未免太深了吧

不過想想也是,這水庫要供給給多少民眾用水

 

DSC_5029.JPG

有沒有種「萬綠欉中一點紅」的FU啊

是說我今天穿的衣服也太剛好了吧

 

DSC_5034.JPG

 

忍不住想幫爸媽多拍幾張

雖然老爸一定會唸說剛剛拍過了、不用拍這麼多張、來~你要拍我幫你拍(哈)

 

DSC_5036.JPG

 

我也來自拍一下

只是太近了~~~臉好大(悶)

 

DSC_5043.JPG

 

還是遠一點拍稍微好一咪咪。。。。

只是太陽好刺眼,我都快變瞇瞇眼嘍

 

DSC_5045_nEO_IMG.jpg

 

真的好想進去拍喔

有稍微偷偷跨過「封鎖線」拍了這張

但作賊心虛的我還是匆匆趕緊離開,還差點被絆倒

 

DSC_5046_nEO_IMG.jpg

 

從茶園另一頭拍

好綠的茶園、好整齊的茶園、好茂盛的茶園喔

 

DSC_5048_nEO_IMG.jpg

 

觀賞完八卦茶園後,下個景點就是找尋永安景觀步道了

雖然我完完全全不知道「八卦茶園」是哪一個????

看到前面有個叉路,左右兩邊都有往永安景觀步道的標誌

左邊是 700公尺(比較近)所以我們選擇了這邊

整路上都是馬路,所以要很小心車輛喔

 

DSC_5051

從某個彎處有看到永安景觀步道了,就在那紅色圈圈處

可是從茶園這走下去感覺好近喔

但茶園是禁止進入的,我們只好再延著馬路蜿蜒地繼續往下走(感覺繞了好大一圈喔)

 

DSC_5053_nEO_IMG.jpg

 

永安步道導覽圖

 

DSC_5057_nEO_IMG.jpg

 

終於走到這裡了

不過這裡算是地勢比較低的,感覺好像剛剛在上面(翡翠水庫環湖步道及八卦茶園)風景來的好耶

 

DSC_5058.JPG

 

但費盡千心萬苦,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到這裡

怎能不好好拍個照呢(雖然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

 

DSC_5067_nEO_IMG.jpg

DSC_5068_nEO_IMG.jpg

DSC_5069_nEO_IMG.jpg

 

照片

 

DSC_5070_nEO_IMG.jpg

 

實景

 

DSC_5071_nEO_IMG.jpg

 

永安景觀步道就是看GO GO TAIWAN節目介紹的

實際來了也的確很幽靜、也沒什麼遊客在走

走了一段後,有一小小段的步道底層有一半被掏空了

老媽說....不要再繼續走下去好了(雖然老爸說不打緊)

但沒什麼人的步道我走的也毛毛的

而且這步道似乎都有樹木擋著,陽光是不會直射的

回程時,老爸說~~~步道靠水庫這一側很深,只是剛好有樹木及雜草叢生所以我們沒感覺

但仔細一看,我的媽丫,真的是幾乎呈直線的坡度丫(看的我心裡更挫了)

 

DSC_5075.JPG

 

這時~~~山嵐又靠過來了、大太陽又不見了

心裡暗自慶幸我們回頭了,因為天空似乎又要開始飄雨了

今天總是大太陽、陰天、毛毛細雨不斷重複著

 

DSC_5078_nEO_IMG.jpg

 

雖然天氣感覺沒有這麼好

但有一層白白的山嵐籠罩著,又是另一種美感

 

DSC_5086_nEO_IMG.jpg

DSC_5087_nEO_IMG.jpg

DSC_5088_nEO_IMG.jpg

DSC_5089_nEO_IMG.jpg

 

山嵐往我們這個方向慢慢飄過來,慢慢籠罩著

似乎披上一層薄 薄的白紗,增添另一種美~~~

 

 

花朵_nEO_IMG.jpg  

整路都有很多株杜娟花跟不知名的花兒可以欣賞 

 

DSC_5095_nEO_IMG.jpg  

回停車場路上,看到電線桿有張紙寫著..........

的確!!!千萬不要為了自己停車方便而造成別人的不便

 

果真,回程的路上遊客變多了,路邊停車的車輛也變多了

以至於會車時真的有點危險(畢竟道路狹窄)

所以來這裡的遊客請發揮您的公德心

讓大家也能帶著高高興興的心情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