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5~01.22

因為個人身體的狀況,捱了很久~~~~終於決定在2015.01.16決定再次動刀

先在前一天的下午辦了住院手術

早上.....先去洗個舒舒服服的頭、再把頭髮修短一點後

中午到中央大學覓食

謝謝貼心的你找了這家NO. 17 White House帶我去吃

因為要去醫院所以簡單收拾行李,只帶手機及重要證件還有提款卡出門

所以用餐期間只能用手機拍照

 

NO. 17 White House

營業時間:一~五 11:30~14:30、17:00~食材賣完(最晚20:00),六日公休

 

nEO_IMG_20150115_131818

生菜沙拉,除了爽脆的生菜還搭配了馬鈴薯泥

再淋上帶點酸甜的百香果口味的沙拉醬,非常清爽好吃

 

nEO_IMG_20150115_131824

濃湯~~香濃可口

我發現吃東西慢的我,喝湯的速度倒比別人都快喔(呵~~)

 

nEO_IMG_20150115_132431

麵包,趁熱吃比較好吃(但我沒吃到耶)

因為我在喝湯時,主餐就上來了

等我吃完主餐肚子也超飽的,再加上又點了薯條

附餐還有甜點跟飲料,所以這麵包我真的塞不下啦~~~

 

nEO_IMG_20150115_132625

日式咖哩烤雞腿飯

咖哩帶點微辣的口感,雞腿肉有先醃漬過所以吃起來很入味

因為~~~自己也會煮來吃所以出門就盡量不點咖哩

但一走進來就看到今日的特餐好像是日式咖哩烤雞腿飯(眼睛為之一亮)

 

nEO_IMG_20150115_132637

日式咖哩牛肉飯

馬鈴薯給的很大塊,還有配了幾條薯條及兩塊很像炸雞塊的餅乾

 

nEO_IMG_20150115_132644

炸薯條,有蕃茄醬、酸奶、酸甜醬三種可以選

我們選了酸甜醬,因為在詢問沾醬時,店家說~~如果怕油炸較油膩可選酸甜醬喔

而且炸的外酥內嫩的薯條......好好吃喔

 

nEO_IMG_20150115_133004

熱奶茶&冰紅茶

奶茶雖然也是用茶包下去泡的,但不知店家加了什麼

這奶茶~~~好香好濃好好喝

 

nEO_IMG_20150115_135812

nEO_IMG_20150115_135817

甜點~~~但我真的好飽喔,所以只有淺嚐一口

蜂蜜蛋糕的口感,挺綿密的......好吃!!

 

10392425

明明就沒化妝還硬是要拍我

素顏上相真是彆扭啊@@

 

=========================================

分隔線以下,內有血腥畫面,膽小及未滿18歲禁入

 

2015.01.15

下午三點到壢新醫院住/出院櫃檯辦理住院手續

登記了健保房後,先照一下胸部X光及心電圖

然後就到5樓的護理站報到

接著安排我到S518C床〞就定位〞

10269616  

在病房等待著

會有人來〞身家調查〞、打軟針(到時點滴用的)再順便抽血

但每每這個時候我都很害怕

因為常常遇到打的不順利的情況

沒想到~~~這次也一樣,打了軟針進去卻抽不出血(奈ㄟ安內)

所以我又多挨了一針,我遇到打針還真是多災多難啊

 

而且....常常有人會問我,開刀會緊張嗎??

仔細想想(這種事還要仔細想想嗎??)前兩次都不緊張

這次則是有點點擔心(擔心麻醉會醒不過來,所以求心安有去拜拜了)

而且我較擔心的卻不是手術,而是灌腸的感覺跟灌完後肚子絞痛的不舒服

所以每次人家問我緊張害怕嗎??,我總回~~還好耶,是我少根筋還是太勇敢啊

這一次的做法跟上次不同,上次是吃完晚飯就打點滴了(這次是到隔天早上)

上一次灌腸是在晚上九點多,隔天八九點的刀(第一檯刀)

這次是早上五六點才灌腸,中午12點左右的刀

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知道隔天手術的時間,但擔心爸媽已經睡了

想說隔天中午的手術時間上還充裕,便隔天早上才通知他們

一直到手術前我還不會緊張,但只能待在病房、躺在床上等待著手術時間的到來

只是不能進食的我只靠著打點滴維持,老爸說打點滴應該會一直想上廁所

但我一直都沒有想上廁所的FU???

一直到~~~~11點半左右,來通知要推去手術房了

在推去的路上,我躺在病床上才突然有想哭的FU

但也不是害怕,我想難過的成份居多吧

人生中遇到這麼多次的刀算坎坷吧???

看著老爸跟著我的病床推往手術室的路上,讓他們老人家擔心,也是我難過的原因之一

我好想健健康康的,但這種毛病似乎不是我能控制的(悶)

 

到了手術室外,外頭很多等待的家屬

想著我的家人也會在外頭等待著我、擔心著我,心裡又一陣酸

進了手術室,冷氣特別的涼、心裡忍不住打了哆嗦

緊張害怕嗎????好像還不會耶,只覺得有點無助

後來醫生、麻醉師....都來詢問過後,就等著被真正推進手術室

換到手術檯上,看著冰冷的器具及上方的燈俱,我又想哭的FU了

緊張害怕嗎???好像也不是,只覺得難過傷心(怎麼自己要面臨這些......)

好在護士很親切,醫生也過來說不要緊張放輕鬆

睡一覺醒來就沒事了

 

這一次....11:30左右通知推到手術室,進去手術檯前的時間約12:20

手術完推回病房時間約15:30

雖然很痛、很虛....還是交代大妹LINE給幾位擔心我的朋友及同事們

告訴他們我從手術房出來了

而這次也是在痛覺中醒來的,在恢復室時印象中有詢問是不是很痛且打了止痛針

回到病房,還是好痛(記得上次雖然痛但還能忍)

這次回到病房後還是好好好好痛,連覺也沒辦法睡

只好忍痛自費止痛針(三天份,自費6500)

好啦~~~我承認人在不舒服時脾氣真的有點差

老爸一直在我耳邊呢哢,我回應的口氣實在不好(SORRY內)

 

躺在病床上,整個唇很乾,也是老爸在病床旁用棉花棒幫我沾水抹嘴唇

且一整個下午我似乎都是昏昏沉沉的(可能打止痛的關係)

後來小妹來接班,雖然有印象但也是感覺自己不是在非常清醒的狀態

晚上八點多,他來看我~~~除了家人,我想他的擔心也不會少到哪裡吧

雖交代不用特意過來,但他卻說~~~想看看我術後的狀況(暖~~~)

手術完只能平躺不能翻身,讓愛側睡的我很難受

尤其躺到腰酸背痛的,他在閒聊中得知後,帶了抱枕來給我

讓我可以墊著睡,舒緩了不少不適感

其間也買了雞精及水果、晚餐來給我吃

這幾天看著他跑上跑下的,真的是感動且溫暖到心崁裡

 

住院第三天、術後第二天早上,還沒下床走動的我居然排氣了

排氣居然是這麼讓人開心的事~~~~因為代表我可以進食了

但身上插著尿管我也不能下床,一直到排氣後再觀察尿液數量後

我在中午前就把尿管拔掉了,不過拔尿管也是讓我害怕的原因之一(我害怕的點怎麼好像都跟人家不同,冏)

就在護士要我哈氣兩次的同時,尿管拔掉了(謝天謝地)

不過我的害怕卻沒有因此消除

自從在手術前就在擔心我開完刀會不會插引流管

想像一根管子從身上接出來,接觸著皮膚,應該說有個傷口 

想到就好噁心、好痛喔~~

好在....並沒有太大的痛覺,只是從第一次發現它的存在就很擔心要拔掉的那一天。。。。

 

第二天快中午,老爸也載著老媽來看我,還帶了豬肝紅菜菠菜稀飯來給我吃

下午,謝謝專程從台北下來看我的小江,還有昭棋副理帶著他的兒子元元來看我

還有同事愛美跟國章~~(心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舅舅、舅媽、筱筠表妹也帶著鱸魚湯來探望我

稍晚,大妹一家人也過來看我,只是那三隻小鬼很俗仔,不敢叫我也不敢靠近我@@

 

20150120_101153

20150120_101859

手術完的第一天開始~~謝謝細心照顧我的小妹

從手術完的第一天照顧到第三天下午,這幾天照顧的人比較辛苦

打著點滴下床本來就比較麻煩再加上我多掛了一個止痛的麻醉劑

而且我幾乎都不能翻身,只能靠別人的幫忙

再加上肚子的血水會一直流出,染溼了紗布、病人服及床單

所以一直換衣服、換床單(重複著,我都搞不清楚我換了幾次)

好在小妹還算細心也算手巧,老實講~~~照顧的滿好的

我們都開玩笑說,以後可以轉行當看護(呵)

而手術完的第一天第二天,躺在床上的我深刻感受到(只有這時才有領悟)

生病真不好、行動不能自如真不好

都要靠別人,自己都沒辦法

尿管拔掉後,上廁所反而麻煩,因為要下床 

但還沒辦法自己起身,得靠小妹攙扶才有辦法

可能我平常獨立慣了,這種事事都要經由他人之手的感覺真的不優啦~~~

我要健健康康的身體、快快樂樂的生活啦

 

10941442

禮拜天~~護士通知這隻打點滴的手「到期」了要換另一隻打

其實...我一開始來是打手腕內側的點滴,但手術完點滴的針變成手背耶

是在變魔術嗎??好在是在我沒知覺時打的,不然又要忍痛挨一針(嚇)

結果點滴拔掉後,發現我的手背腫的像〞麵龜〞@@

 

傍晚時~~舅舅一家人又來探看,因為詠哲表弟說要來看〞妹妹〞(我啦~)

因為我都叫他哥哥、所以他都叫我妹妹(呵)

也順便帶筱筠表妹來換班

也謝謝你買了魚湯給我,還買了肯爺爺讓表弟、表妹及我家人吃的很開心

後來發現我手背腫了還去樓下買了消腫的藥膏給我擦

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也辛苦了這兩天多照顧我的小妹,明天要繼續上班了~~~辛苦了、也謝謝妳了^^

  

1907938

10347414

晚上,國章跟素梅夫妻來看我~~3Q

剛好我推著點滴去散步

有人硬是要把我的油頭跟藍白拖拍進去

說到這雙藍白拖, 老媽看我帶夾腳拖來覺得下床穿不方便所以買了這雙拖鞋

但........怎麼不買紅白拖啦~~我是女生ㄟ 

而且油頭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但老媽跟舅媽都說要忍忍不要洗頭

後來隔天真的受不了,叫表妹陪我去B1的美髮院洗頭

洗頭180元+潤絲20元,要200元有點貴

沒有按摩,真的只是純粹洗頭

而且洗完後也沒把我扶起來,害我自己〞挺〞起來(真不貼心)

 

 20150118_073428

某個夜裡,護士來換藥

終於鼓起勇氣拍下引流管從皮膚接出來的畫面

但因為沒有開燈所以非常暗(開了燈不知道我敢看?敢拍嗎?)

也忘了在哪天的清晨又被抽了一管血

算一算,兩隻手總共有5個針孔(心疼)

抽血的結果,血紅素有點低,因為本身就不高再加上手術有些微失血再加上這幾天一直有血水流出

看著紗布上的血水真讓我覺得噁心啊

 

10624643

住院第5天、手術第4天 

紗布下的傷口比較沒有滲血水了,我的引流球要開始施壓了

壓完沒多久,一下子血水就跑出來了,掛在腰間都覺得有點份量 

白天時間,也把我的止痛關掉了

說這樣比較不會讓我想睡

 

2015.01.20 謝謝瓊慧、文君來探望

2015.01.21 謝謝大妹帶著小如來給我欺負(還吃了我不少櫻桃,哈)

還有謝謝國中同學 王霞、黃娟、葉慧梅來看我(有兩位同學已經有好久沒見了)

當然還謝謝在line及私訊上關心我身體狀況的每位朋友、同事、家人們 

10403596-1

忘了是哪個夜裡~~醒來上廁所,看表妹睡的熟不想打擾他

反正現在可以自己起身還算方便

怎知上回廁所回來,點滴的血回流.........@@

沒看過的人應該會覺得驚嚇(就像我老母一樣,看到這樣就很緊張,哈)

但我是還老神在在啦,只是看到這紅通通的管子挺不舒服的就是了

感謝筱筠表妹這五天四夜的照顧與陪伴(辛苦你了)

我想這是他第一次嘗試照顧〞病人〞吧?!

 

20150120_090505

住院第6天(正常這時候我應該可以出院了吧~~我想回家)

覺得手關節有點痛,於是詢問護士,護士就說是打點滴的關係

待會再過來幫我把點滴拔掉

點滴拔掉是讓我開心的事啦~~但....還要不要繼續打??護士說要等醫生評估@@

所以暫時是沒有點滴了,所以我自己也可以下床上廁所了(自在多了)

也好在後來醫生評估不用再打點滴(心中一塊大石又放下了)

不然我真想不出我這兩隻手還有哪裡可以給打的??!!

 

今天醫生也有來,問說有沒有急著出院??

如果急著出院就今天拔引流管、隔天出院

但因為我沾黏比較嚴重,建議隔天拔引流管、後天出院

好吧~~要聽媽媽的話,醫生建議何時出院再出院

於是又多住了兩天

隔天(2015.01.21)要拔引流管了(緊張+害怕+擔心)

護理人員來準備拔時,假會的我問他會痛嗎??

護理人員:ㄣ......會有點不舒服

我心裡就開始很挫,雖然事先有交代筱筠表妹的手讓我握,但後來還是選擇自己面對

護理人員壓了壓我的下腹部說:待會拔出來時,這裡會有種腸子被抽出來的感覺

oh my god~~~~~此時我心裡更剉,看著護理人員在準備我的心則是非常的忐忑害怕

心想,沒事我幹嘛問,結果搞的自己更緊張

就在吸氣的同時拉了第一下,有感覺有東西被抽出但還不至於痛

緊接著拉第二下(終於出來了),但傷口的地方好痛喔

躺了好一下才覺得比較好一點,但至少那根引流管終於從我身上脫離了(雙手合十)

 

這幾天晚上的睡眠總是斷斷續續

前幾天病房很安靜,一到晚上九點多十點多大家都入睡了

但中間還是會有護士人員來來去去

再加上某些病人的狀況有時難免會發出奇怪的聲響

對面的兩床也在這幾天換了幾組的病人

尤其後面兩三天遇到半夜一二點不睡還在嘻嘻哈哈的情侶

不然就是晚上10點多用手機看影片還給我播放聲音的

因此容易被吵的我,總是在凌晨一二點、三四點、五六點被吵醒

他總在睡前跟我說~~~~睡不著LINE我,一句看起來很平凡的言語

卻讓我覺得很窩心

讓我覺得好像無時無刻都會有人陪著我似的

我想~~要上班的他應該也會被我吵的睡不好吧(至少我白天想睡的時候還可以睡個夠)

但他總說〞不會、沒關係~~~〞

所以漸漸的也養成有點「依賴」的心態,每每被吵醒睡不著總是習慣LINE他

或許他不會馬上有回應,但在我的感覺有個對象可以讓我抒發就覺得很開心了

而這次開刀住院~~比預期的多住了兩天

也比預期的多花了很多錢 

雖然在這幾天感受到特別多的關愛跟溫暖

但還是~~~~不要生病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