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12.jpg

天氣熱總讓人食慾較不好,這時候就特別想吃帶點冰涼感的鹹水雞

不久前朋友介紹我一家位在中壢莊敬路上(靠近內壢)的『重口味鹹水雞』

但因為剛好碰到店家要搬遷,所以一直到最近確認落腳處後

趁著這幾天天氣特別炎熱,來外帶回家嚐鮮

 

IMG_5614.JPG

重口味鹹水雞是我喜歡的『重口味』,但吃比較清淡的也不用擔心

味道部份都可以調整,從淡到重口味都有,非常符合大眾化的口味

聽朋友說,等時間晚一點就會很多人

為了怕等太久,我一下班就衝來買

這時人潮較少,但也陸續來了好幾位客人

 

IMG_5615.JPG

從環中東路看到永福路後左轉進來(從中壢方向過來的話是左轉、從內壢過來的話是右轉)

接著看到莊敬路後右轉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重口味鹹水雞了

就在郵局的斜對面

 

IMG_5616.JPG

重口味鹹水雞除了一對很健談的夫妻之外

還有一對可愛的女兒在幫忙

客人上門會先拿酒精幫忙消毒雙手後,再遞上菜單及筆進行點餐

看到小孩在幫忙就覺得很可愛、很懂事

 

IMG_5618.JPG

重口味鹹水雞是一間小店面

但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攤子,所有食材都在這攤子上面

可以直接在菜單上點餐

 

IMG_5619.JPG

不管吃什麼,最重要的就是「食材新鮮」

看著櫥窗裡面的食材,呈現出新鮮的色澤

尤其看到「涼麵」頗讓我驚訝的

 

IMG_5621.JPG

攤子旁邊也有著重介紹組合餐

 

IMG_5622.JPG

半雞+7 樣菜只要200元

 

IMG_5623.JPG

菜單

有店家配好的套餐組合,也可以選擇單點的方式

套餐組合有小資餐、滿足餐、追劇餐、分享餐、下酒餐

店家都幫你設想週到了,直接點選套餐不用燒腦

不過當天菜色售完就沒了

如果有特別想吃什麼,就要盡早來買

不然像我如果沒有買到喜歡吃的菜色就會覺得很鬱卒XDDDD

口味部份胡椒、醬汁跟辣度也都可以選擇

依照個人喜歡的口味做調整,非常貼心

 

IMG_5626.JPG

吃鹹水雞很方便的是~店家都幫你挑好骨頭了

只管吃就好了

看到老闆在旁邊很熟練的去骨,好像在看一場表演似的XDD

 

IMG_5625.JPG

在調味時,店家說明他們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

所以胡椒那些...有沒有需要減量?

但因為我也喜歡重口味的,所以我正常就可以了

 

IMG_5627.JPG

在等待餐點時,跟老闆夫妻閒聊了一下

因為他們正忙碌的在做外送的餐點

重口味鹹水雞不但有配合的外送平台(FOODPANDA)外,店家也有提供外送服務

滿200元即享1公里內免費外送

另外特別的是還有LINE群組,同一線路的加在同個LINE群

然後要購買的人在群組發聲一起購買,店家接單後就沿路送

這點我第一次聽到,覺得很特別

不過雖然店家有與外送平台做配合

現場購買的話,份量會比較多(加量不加價唷)

 

IMG_5628.JPG

買完鹹水雞回去的路上,男友說要買個酒回去配著喝

回到家後,趕緊倒在盤子上配上冰涼的酒再配著電視一塊享用

 

IMG_5631.JPG

在店家FB粉絲專頁有看到店家的辣椒粉跟一般鹹水雞的不太一樣

所以想試吃看看

闆娘說另外附小包給我

 

IMG_5632.JPG

只要買鹹水雞、東山鴨頭、鹹酥雞...,回到家後我都喜歡倒在盤子上吃

食材看起來更加清楚

另外我也不會拿餐具或木叉子(環保,不製造多餘的垃圾)

 

IMG_5633.JPG

將鹹水雞的湯汁倒出來,用沾的方式

算是另一種吃法(至少我沒有這樣吃過,呵)

 

IMG_5634.JPG

將店家附的辣椒粉倒入湯汁裡

本身的味道就很重口味了,再沾醬汁味道更濃更重

且多了辣椒粉的辣味及香氣

據說這是客人分享給店家的另種吃法~將湯汁倒一些出來再加入辣椒粉沾著吃

這樣就不用整份都變成辣味的了

所以回家後,我也試著這樣吃

我覺得口感有更升級的感覺,敢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

 

IMG_5635.JPG

再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水果酒,在家也能超級享受的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5636.JPG

▲涼麵

 

IMG_5638.JPG

平常吃這種麵條都是搭配著涼麵的芝麻醬汁

第一次吃到加到鹹水雞裡,有著胡椒的鹹香滋味

吃起來口感更加爽口

尤其沾了加辣粉的醬汁後口感更豐富

 

IMG_5639.JPG

▲涼薯

點餐時聽到客人在問「涼薯」是什麼?

闆娘說有點像水梨,脆脆的

吃起來的確像水梨的口感,帶點脆口而且很多汁

覺得女生會喜歡

 

IMG_5640.JPG

▲雞屁股

闆娘推薦雞屁股

果然身為雞屁股控的男友說,吃起來口感脆脆的而且很入味

跟一般外面吃到的雞屁股不一樣

推薦給「雞屁股控」(好像哪裡怪怪的)一定要吃看看

 

IMG_5641.JPG

▲甜不辣

看起來色澤白白的很一般,但吃起來很有味道再搭配醬汁更加夠味

Q軟Q軟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綿還帶點嚼勁

 

IMG_5642.JPG

▲蒟蒻絲

我個人滿愛蒟蒻絲的,尤其用涼拌的口感好清爽

蒟蒻絲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經過調味後吃起來很有味道

且帶點微脆Q彈的口感

 

IMG_5644.JPG

蒟蒻絲拿來搭配帶有辣椒粉的醬汁更加夠味有勁

感覺變成另一種風味

 

IMG_5645.JPG

▲雞胸肉

一般印象中,雞胸肉沒有雞腿肉這麼嫩口,會帶點柴柴的口感

但重口味鹹水雞的雞胸肉不乾柴

雖然沒有到雞腿肉這麼軟嫩,但口感也相當不錯

難怪店家推出「增肌減酯」的餐點後,雞胸肉造成熱銷~

 

IMG_5647.JPG

▲雞腿肉

 

IMG_5649.JPG

雞腿肉肉質軟嫩可口,而且切成這樣的大小,一口一口吃很適合

吃起來肉質嫩口且釋放出肉汁與湯汁,非常有味道

單吃跟沾加了辣椒粉的醬汁吃起來是不一樣的口感

 

IMG_5652.JPG

▲綜合菇

綜合菇裡有吃到金針菇跟杏鮑菇

但有沒有發現它們的金針菇跟杏鮑菇跟一般的鹹水雞不同

事前是有經過特別的處理

吃起來口感也跟平常吃到的金針菇很不同

一樣有著脆脆的口感但多了一種特別的香氣

給我感覺有種蕈菇、巴西蘑菇的那種香氣

 

天氣真的好像有愈來愈熱的跡象,印象中小時候冷氣不普遍,吹電扇就很涼了

現在的夏天沒冷氣真的不行啊

所以天熱沒胃口,就想吃些清爽的食物

前陣子想減肥,第一個念頭也是買鹹水雞的雞胸肉+青菜

今天終於嚐到朋友推薦的「重口味鹹水雞」,口感真的比一般的鹹水雞還要重口味

吃完後便深深愛上!難怪人潮總是滿滿滿

喜歡鹹水雞的朋友強烈推薦可以來吃看看唷~~

 

【店家資訊】

店名:重口味鹹水雞

訂購專線:0926-231 662

營業時間:16:00~22: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莊敬路869號(郵局斜對面)

FB:重口味鹹水雞

 

喜歡我的文章,請持續追蹤、按讚

粉專:https://reurl.cc/q8rbbR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uangyingmai/

愛食記:https://ifoodie.tw/user/5cd4cb8b22613919b81ec556

窩客島:https://www.walkerland.com.tw/bloggers/articleview/73766

探路客:https://www.timelog.to/user?id=21881895

arrow
arrow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