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26.JPG

中壢有著號稱米奇林七星芋圓「上展芋圓莊」,有著超大顆的芋圓超吸引人的

位置就在靠近內壢火車站後站,鄰近環中東路黃昏市場、莊敬路附近的榮安一街上

就衝著超大顆的芋圓,決定來一探究竟

其實…最主要也是因為,我很喜歡芋圓、粉圓、珍珠、QQ這類的東西

不管是飲品、冰品、甜品都很喜歡

再加上上展芋圓莊還有仙草、豆花,而且配料都超多的,特別吸引我

 

IMG_7027.JPG

從車水馬龍的環中東路彎進榮安一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上展芋圓莊

這裡的街道比較寧靜,雖然也有一些店家但感覺比較偏向是住宅區

道路兩旁不太好停車,如果是騎機車則有路邊停車格可以停放

開車的話建議停在環中東路上的路邊停車格或收費停車場,或是莊敬路上的收費停車場

 

IMG_7028.JPG

IMG_7029.JPG

大芋圓、大地瓜圓堅持純手工現場製作,所以在現場可以看到師傅正在搓揉芋圓

非常透明化的製程,如果想買回去自己煮也可以

 

IMG_7030.JPG

配料有滿多選擇的,像綠豆、紅豆、薏仁、湯圓、QQ、粉粿…

來之前有先做功課,除了有大芋圓之外,芋頭也是來到上展芋圓莊必吃的

但吃過一次後,我發現仙草、豆花…很多都非常值得一定要吃的

 

IMG_7031.JPG

非假日的上展芋圓莊人潮不斷,我都疑惑了,想說今天不是平日的下午嗎?

那假日的人潮不就更可怕了嗎?好在我是平日下午來的

為了方便有偷偷把車停在店家前面,因為發現很多外帶的都是直接停在店門口,買完就走

 

IMG_7032.jpg

上展芋圓莊菜單

有芋圓、仙草、豆花,冬天還有燒仙草、手工湯圓

點餐方式先點選主食、再選擇三種配料(燒仙草可選擇四種配料)、最後再選擇湯底

湯底夏天有黑糖冰沙跟糖水兩種,冬天有薑湯、甜湯、燒仙草

另外還有古早味冰淇淋、豆漿、仙草茶、仙草凍

柴燒仙草,使用古灶柴燒方式熬煮

豆花使用加拿大非基改黃豆研磨,以傳統手工方法製作而成

 

IMG_7033.JPG

上面也有圖示可以看

 

IMG_7034.JPG

店內也有販售非基因改造豆漿,如果平常早餐有習慣喝豆漿的人

也可以買回家當早餐

 

IMG_7035.JPG

上展芋圓莊外面提供兩張桌子、裡面提供靠牆的座位區,約有四個座位

以座位來說不算多,感覺外帶的人更多

 

IMG_7036.JPG

大大的立牌寫著米奇林7星的芋圓(是指塊頭嗎?XDDDD)

 

IMG_7037.JPG

上展芋圓莊是使用古灶柴燒仙草的,所以可以吃到很純正的仙草滋味

如果你愛仙草,記得來到上展芋圓莊一定要點仙草系列

除了有柴燒嫩仙草搭配其他配料外,也有仙草茶跟仙草凍可以購買

 

IMG_7039.JPG

手工芋圓、柴燒嫩仙草、傳統豆花這三種我都愛,但難以取捨之下

我一次點三碗,想說~兩個人應該吃的完吧XDDD

 

IMG_7040.JPG

▲手工芋圓 NT.50

 

IMG_7041.JPG

手工芋圓本身就有大芋圓,可再選擇三種配料,冰沙的部份也可以選擇正常冰或去冰,冬季也可以選擇薑湯或甜湯

三種配料選了芋頭、QQ、粉粿,有種擺好擺滿的概念

不管吃冰品、豆花…我就是喜歡有滿滿配料的感覺

 

IMG_7042.JPG

IMG_7046.JPG

芋頭也是許多人推薦的配料之一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它的「長相」時,覺得有點失望,因為看起來好像煮的不夠綿密

但事實證明「不止人不可貌相,連芋頭也不可以」

芋頭吃起來超鬆軟超綿密的,有著芋香而且口感好綿密好好吃

 

IMG_7047.JPG

除了有米奇林七星芋圓外,也有小芋圓可以選擇

大芋圓跟小芋圓放在一起比,很明顯SIZE非常大

大、小芋圓吃起來都帶有嚼勁及Q軟的口感,只是大芋圓因為體積也較大

所以吃起來口感更明顯

 

IMG_7048.JPG

▲柴燒嫩仙草 NT.50

 

IMG_7049.JPG

除了柴燒嫩仙草外,可以再選三種配料

冰沙的部份也可以選擇正常冰或去冰,如果喜歡吃熱的或是面臨愈來愈冷的天氣

還有燒仙草可以選擇

 

IMG_7050.JPG

三種配料選了紅豆、綠豆、薏仁

紅豆跟綠豆都煮的很鬆軟綿密,但又保留著一顆一顆的形狀

薏仁也煮的非常熟透

配料吃起來都有著原本的香氣,而且不會加入過多的糖,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太甜膩

 

IMG_7051.JPG

仙草以最傳統最古早的方法「古灶柴燒」的熬煮方式,雖然比較耗時費工

但上展芋圓莊還是堅持以這種方式熬煮,除了保證真材實料外

仙草吃起來口感也跟其他的不太一樣,仙草味特別濃郁

如果你是仙草控或是對仙草的要求比較高的人,都可以吃看看

 

IMG_7053.JPG

▲傳統豆花 NT.50

 

IMG_7054.JPG

傳統豆花可選擇三種配料,也可以選擇正常冰或去冰

也有熱的豆花,可選擇甜湯或是薑湯

冬天我最愛喝薑湯豆花了,看來等到冬天想來一碗熱呼呼又料多味美的薑汁豆花時,又多了一個選擇

因為有時想喝卻不知道要哪裡買?不然就是料不夠多或是薑湯味道不OK

等天氣冷一點再買來嚐嚐看

 

IMG_7056.JPG

豆花的三種配料我選擇了珍珠、小芋圓還有軟花生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吃豆花絕對不能少了「軟花生」,因為豆花跟軟花生最絕配了

另外再加入我愛的QQ系列

 

IMG_7055.JPG

IMG_7057.JPG

珍珠吃起來很彈牙、小芋圓口感也非常軟Q

上展芋圓莊的QQ系列都煮的非常軟Q彈牙,我非常滿意

花生也煮的很鬆軟,但花生還保留完整一顆一顆的,最愛這種口感的花生了

 

IMG_7058.JPG

豆花是使用加拿大非基改的黃豆製成豆漿,再拿來做成豆花

除了豆香味特別香濃外,吃起來也相對安心

我不喜歡太軟爛口感的豆花,這豆花的口感介於ㄉㄨㄞ ㄉㄨㄞ與綿密之間,尤其抿在嘴裡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豆香

尤其搭配著軟花生一塊吃,真的好滿足

 

IMG_7059.JPG

今天點的手工芋圓、柴燒嫩仙草、傳統豆花

以冰的口味來說,可以選擇黑糖冰沙或黑糖糖水,我都選擇正常冰

黑糖冰沙有著比剉冰更細緻的口感,吃起來有著黑糖的香氣但又不會讓你覺得過甜膩的口感

夏天來一碗真的非常清涼,而且還可以吃到滿滿的配料,尤其有我愛的QQ系列

難怪連平日的生意也如此的好

 

IMG_7060.JPG

IMG_7061.JPG

上展芋圓莊有集點的活動~購買一碗即贈一點,集滿八點贈送一碗

看到集八點就送一碗讓我想到一個笑話(不小心在心裡笑了一下)

言歸正傳,集滿八點又可以贈送一碗真的還滿優惠的

尤其外帶回家給家人吃,輕而易舉就能很快集滿了

如果上展芋圓莊在我下班回家會經過的路上,我肯定會常常買XDDD

 

【店家資訊】

店名:上展芋圓莊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榮安一街368號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

電話:03-461 4397

FB:上展芋圓莊粉絲專頁

 

喜歡我的文章,請持續追蹤、按讚

粉專:https://reurl.cc/q8rbbR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uangyingmai/

愛食記:https://ifoodie.tw/user/5cd4cb8b22613919b81ec556

窩客島:https://www.walkerland.com.tw/bloggers/articleview/73766

探路客:https://www.timelog.to/user?id=21881895

 

arrow
arrow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