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7


最近工作真的又急又趕又多又雜又累~~~


幾乎沒有時間休假(晚上不用加班就要偷笑了,不過我愛加班,因為可以賺錢


但是每天都做的好累是真的~~


 


雖然沒什麼時間可以安排休假,但上個月加班的調休時數還是得在月底前消化掉


雖然無法如期於想休的日期休假


但趁著稍有空檔趕緊休了半天~~


 


 


本來要去nice看到新聞報導的台北八卦茶園


可是~~我有點累,再加上只有半天的時間還要跑到台北,而且天氣看起來很不優


想說山區應該更容易〞落雨〞


所以打消念頭~~


後來轉而要去大溪的雲自在


不過只有兩個人好像有點空虛,最後.........去了龍潭


 


 



 


龍潭橋頭麵店


好幾年前就吃過了,有一陣子吃到上癮了但從未正式的介紹過


今天~~就由我簡單來分享一下~~~


 


 


 



 


雖然店面不大且隱身在小小的巷弄內


但是~~還是吸引了很多顧客


 


 


 



 


店家的貼心提醒


瞄到有意麵,我當然要吃意麵嘍


 


 


 


 



 


牆上菜單~~想吃什麼點什麼~~


咦???仔細看,只有榨菜肉絲口味跟乾麵耶


但有各種麵食種類可供選擇


雖然只有簡單的樣式,但好吃的麵總是不孤單啦~~~


 


 


 


 



 


現在是禮拜二下午一點多,店裡來來往往的客人還是很多


老闆很忙碌的〞切麵〞


比較不同的是~~老闆的爐灶不像一般是用白鐵做的,而是用磚塊蓋的


 


 


 


 




 


小菜區~~小豆乾、滷蛋、海帶、素雞、豬頭肉


鍋子裡有白蘿蔔、油豆腐.......等


我們只點了油豆腐&海帶


醬料看起來很可口很夠味


 


 




 


櫥窗裡的小菜,則是一盤盤分裝好的


 


 


 



 



 


簡單切了兩樣小菜,加了點店家的辣椒


油豆腐很入味,而且吃起來有濃濃中藥味道


海帶入味但卻不會過於軟爛


 


 


 



 


沒仔細看還不知道這是什摸碗糕??


認真瞧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給人家丟免洗筷的塑膠袋


是一塊石頭~~~上面還有刻字,但我忘了看清楚刻些什麼?!


 


 


 




 


乾.麵.米粉.粄條.意麵.白麵(小)$45 (大)$60


 


 


 


 




 


乾意麵(小)$45


攪拌均勻後就開動了,肚子快餓扁了


榨菜很好吃,味道不錯但卻不會過鹹


油蔥的味道好濃好香喔~~


我覺得算是口味較重的麵食


 


 


 



 



 


榨菜肉絲意麵(小)$45


湯麵跟乾麵都$45,好像湯麵比較划算


但為了介紹不一樣的,所以刻意叫了不同的


榨菜肉絲麵的湯頭很不錯喝喔


我喝了好幾口


 



 


 



吃飽後,徒步走到龍潭的龍元宮旁買地瓜球 





 


價位我覺得還算平價


重點是~~~好吃


 


 


 


 




 


點好餐後,便來拍拍照了


這家我也吃過了只是都沒有刻意去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娘人超客氣而且親切的啦


所以每次去買,遇到服務態度超好的老闆娘~~相對地我的奇檬子也超好的


點了一份地瓜球後,老闆娘說~~~好!!等三分鐘可以嗎??我馬上炸給你


當然~~~好丫


趁老闆娘現炸地瓜球的同時,我趕緊〞偷拍〞


還是不太好意思也不太習慣拿著相機光明正大的拍店家


因為有些人或店家會覺得我的舉動很奇怪



 


 


 


 


 




 


熱騰騰的地瓜球起鍋了


一顆一顆金黃色圓滾滾的球躺在那裡~~~待會就要吃掉你


旁邊的芝麻球待在小不隆咚的地瓜球旁邊顯得身形略大


它的地瓜球雖然外皮也算酥,但裡面不會像一般賣的很空洞


而且是很有料的~~吃起來口感很Q彈


我總共買了兩份地瓜球$30/份(25粒)、芝麻球$10


一份地瓜球是要送給臭萱吃的,他超級愛吃地瓜球的啦


每每看到有人賣總是嚷著要買來吃壘~~~


 


 


 



 


芝麻球一粒$10,便宜又大顆


而且裡面的餡料還滿有料的


有紅豆泥,甜而不膩呢!!!


而外皮有點酥脆,內層真的是超~~Q嫩的(內層黃色部份)


外層佈滿了滿滿的芝麻,咬一口芝麻的濃郁香味馬上散開在嘴裡


好吃好吃~~


 


 


今天花少少的錢卻能吃的很滿足喔


又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