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10


 


日正當中時~~我們來到萬華龍山寺


 


將車停在捷運站地下停車場後,出了停車場便可看到萬華龍山寺了


 


捷運站附近好多人喔,不過都老人居多


 


坐在那東張西望的,之前就聽說有很多遊民了


 


今天自己來看也覺得真的是,而且雖然是白天但感覺一個人走還是滿危險的


 


 


 



 


龍山寺大門


 


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


 


 


 



 


廟前的廣場


 


 



 


到此一拜的證據


 


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龍山寺,但第一次的印象太模糊了


 


 


 


 



 




 


廟內的造景~~瀑布,吸引很多香客停留拍照


 


本來也想拍一張的,但眼睛面光實在張不開來~~~


 



 



 


從側門進去


 


 


 


 



 


側門往門口拍,廣場前還是可以看見來來往往的香客


 


 


 


 



 


金香燭零售區,還有賣些拜拜的餅乾、零食等等


 


不像一般的廟有提供香讓拜拜的人自行取用,再添香油錢


 


而是要用買的,固定一份多少錢的


 


裡面的工作人員看我在拍照,躲到角落去嘍


 


 


 


 


 


 



 


中間這座應該是最主要的神明吧


 


 


 



 


香火有多鼎盛,看看這些拜拜的人潮就知道了


 


 


 



 


油香處??是做什麼的我也不知道??


 


 




 


解籤處倒是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解籤


 


看著看著,我都有點想求支籤來解解運勢


 


不過我沒求過,不知道怎麼求,於是作罷!!!


 


 


 




 


龍山寺某一角,還可看到清潔人員


 












 


除了主廟供奉的神明外,還有許多聽過、沒聽過的神明


 


經我觀察我發現,拜文昌帝君及月老神君的人特別多耶,尤其是月老神君


 


 


 



 


到處飄散著香的煙


 


 


 



 






 


月老神君~~~看!!是不是拜的人特別多


 


還看到有人在擲茭


 


 


 




 


前頭擠滿了人,只代表性的拿香拜一拜而已


 


 



 



 


從側門進,一尊一尊神像拜、一爐一爐香爐接著插


 


繞了龍山寺一圈,手邊的香也都插完了~~


 


 



 



 


在這裡做個END


 


 


 



 



 


商品零售區~~裡面賣很多保平安的香包、吊飾、也有玉製的飾品


 


也滿多人買的,而且我發現今天滿多日本的遊客哦


 


 


 


 



 


拜好了,要去附近逛逛嘍


 


 



 



 


龍山寺外圍牆


 


 



 



 


到龍山寺附近稍微逛一逛,在某個路口看到這個建築物


 


感覺很特別,所以特別拍了一下


 


 


 


不過我們並沒有在這裡久待,接著開車去美麗華逛街


 


逛著逛著肚子好餓哦,但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決定回中壢吃松賀日本料理(因為前一天經過,就預訂好今天要去品嚐一下了)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