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4

很快地~~~即將邁入**歲的年紀(年齡是女人的秘密)

過了一定的歲數好像也沒特別在過

但今天~~~~我要去放天燈(耶)

大約在一二年還二三年前去過平溪,但...沒坐小火車也沒放天燈

沒坐小火車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留個疙瘩,因為我想坐有人不想坐

心裡想著~~以後再來坐(也或許不會再來了)

沒想到,今天又有機會來坐到小火車又放到天燈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小火車不就是跟電聯車一樣嗎???

NO!!!!那個FU~~~就是不同啦!!!

以前的印象就是〞平溪放天燈〞,但朋友說要在十分放,是在鐵道上放(用想像的就覺得好特別喔)

 

nEO_IMG_DSC_3348.jpg

原本計劃是直接開車到十分,但因為我想坐平溪線的小火車所以開車到瑞芳火車站轉搭小火車

一下小火車就看到盞盞升起的天燈(心裡有點興奮耶)

 

nEO_IMG_DSC_3349.jpg

平溪線的小火車,車身都有彩繪

 

nEO_IMG_DSC_3354.jpg

十分車站

我們搭10:02分的火車,所以人潮還不至於太擁擠

 

nEO_IMG_DSC_3355.jpg

彩繪的小火車

 

nEO_IMG_DSC_3358.jpg

我們買了一日券,可以在平溪線來回的搭乘

不過後來我們只坐了瑞芳<=>十分來回,有點失算@@

 

nEO_IMG_DSC_3359.jpg

把我們買的車票放在十分車站的售票口拍一張

售票員心裡應該OS:這個人在搞什麼吧??呵呵~~~

 

nEO_IMG_DSC_3360.jpg

在十分車站裡,看到這個幸福郵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明信片寄給朋友或寄給自己做個紀念

 

 

走在十分老街上,兩旁邊都是放天燈的店家

挑了一家中意的、店名也吉利的~~~吉祥天燈

原本說要找個有帥哥或有美女的,結果.....帥哥也沒有、美女也沒有

nEO_IMG_DSC_3361.jpg

天燈有兩種,單色$150跟四色$200

每個顏色代表的意義不同,就看個人想祈求什麼願望

我選了四色的,但四色也有很多組合

看了代表的意義及店家推薦,挑了1號(紅+黃+藍+粉紅)

 

nEO_IMG_DSC_3362.jpg

除了顏色代表的意義,還有什麼顏色有什麼吉祥話可以參考

我就超沒創意的,幾乎是照抄上面的(哈)

 

nEO_IMG_DSC_3370.jpg

店家除了經營放天燈,店內還販售很多天燈的相關小物

有吊飾、燈飾....都很小巧可愛(好在我沒有愛買小東西的習慣,不然應該看了會愛不釋手)

在店內逛的時候,剛好接到丫倩表妹的來電

原來是他看到小明表弟叫他打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好久沒看到小明表弟了,還滿想他的

順口問他〞你有沒有想姐姐??〞 

他說〞有〞(想也知道,每次問都說有想,真是窩心的小子)

但我都會反問他〞那想我怎麼沒有打電話給我〞

但他每次都說〞我又不知道你的電話,而且媽媽都不讓我打電話啊〞

老實說,每次聽到他的聲音就會特別想他、特別想去找他~~~

 

DSC_3365.JPG

第一次放天燈,滿新奇也滿好玩的

在寫天燈願望時,也是很從容、慢慢的想、慢慢的寫~~

但我真的很辭窮@@

 

天燈寫好後要施放

店員會幫忙拍照,而且我們是四面顏色的天燈,店員也會幫我們每面都拍照

最後,點上火準備升空跟升上去時也都有幫忙拍照

我還滿喜歡這種服務的,而且真的是站在鐵道上施放天燈耶

一整個就是個很特別、好玩的經驗

不過拍照時也很擔心店員拍的不好(因為那就沒有機會再重拍了)

好加在,拍出來的照片我覺得非~~常~~地~~滿意(轉圈圈)

 

nEO_IMG_DSC_3385.jpg

看著我的天燈慢慢升空,越飛越高~~~

 

nEO_IMG_DSC_3389.jpg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大概過了中午人潮慢慢湧現

早午餐都還沒吃的我們,先來祭祭五臟廟吧

 

nEO_IMG_DSC_3391.jpg

原本要在走味的咖啡吃的,但一坐進去發現只有飲料

沒有所謂的簡餐

所以我們跟老闆說先去覓食完再來喝飲料

於是在隔壁幾間挑了這家十分小館

 

nEO_IMG_DSC_3392.jpg

剛走進去時只有幾桌客人,後來整個大爆滿耶

 

nEO_IMG_DSC_3390.jpg

十分小館的MENU

 

nEO_IMG_DSC_3394.jpg

牛肉泡飯$100

 

nEO_IMG_DSC_3395.jpg

燙青菜$30,清爽的燙青菜還滿好吃的

尤其最近沒啥胃口,吃這燙青菜很剛好

 

nEO_IMG_DSC_3396.jpg

酸辣麵(小)$60

酸辣湯的食材感覺沒有非常豐富,但黑木耳給的滿多的(聽說黑木耳補血呢!!)

帶有胡椒辣味及酸味的湯頭我喝了不少,麵條我個人也覺得還可以

胃口不好的我,麵吃不完,但湯倒是喝了不少

 

nEO_IMG_DSC_3397.jpg

吃飽後,來去走味的咖啡喝飲料

店名取〞走味的咖啡〞不怕嚇走客人嗎??

第一次經過走味的咖啡,就被他店裡傳來的陣陣香氣給吸引了

仔細一聞~~~我覺得是紅茶的香氣~~~

 

nEO_IMG_DSC_3398.jpg

展示MENU的架子還滿可愛的

 

nEO_IMG_DSC_3399.jpg

還有戳章可以蓋喔

 

nEO_IMG_DSC_3401.jpg

點好飲料後,親切的老闆娘送上招待的餅乾

 

nEO_IMG_DSC_3402.jpg

好可愛的〞搖搖車〞

小時候有坐過這個,不過造型是一隻馬

 

nEO_IMG_DSC_3403.jpg

洗手間也滿特別的

不止外觀特別,裡面也非常乾淨還有很香的香氣

 

nEO_IMG_DSC_3405.jpg

熱拿鐵+冰奶茶

 

nEO_IMG_DSC_3406.jpg

有點暗的奶茶

沒辦法~~我想把窗外的風景當作背景拍嘛

 

nEO_IMG_DSC_3407.jpg

感冒一直都沒好的我,只好忌口喝熱的

 

nEO_IMG_DSC_3408.jpg

走味的咖啡名片架一整個很復古

 

nEO_IMG_DSC_3409.jpg

回程時,順便走到靜安吊橋看看

 

DSC_3410.JPG

靜安吊橋上~~

天氣好好,帶的大圍巾、羽絨外套都派不上用場

 

nEO_IMG_DSC_3414.jpg

準備搭火車回瑞芳火車站

這時老街、月台人潮已經慢慢湧現出來了

火車上也是滿滿、人擠人的遊客 

 

nEO_IMG_DSC_3415.jpg

nEO_IMG_DSC_3416.jpg

等沒多久,一列火車慢慢駛進月台

我們的小火車來了

 

nEO_IMG_DSC_3418.jpg

十分車站bye bye了~~

開心的放天燈之行

 

nEO_IMG_DSC_3420.jpg

回到瑞芳火車站,先到火車站前的美食街覓食(嚇!!不是剛在十分吃午餐了嗎??)

結果還沒走到美食街前,兩旁路邊就有很多攤販

看到這家〞七堵家傳營養三明治〞???上次去基隆夜市沒吃到想吃的三明治

於是~~~~二話不說買來吃吃看(明明肚子是飽的)

 

nEO_IMG_DSC_3423.jpg

一條條三明治沾好麵包粉在旁邊排隊著,等著下油鍋

 

nEO_IMG_DSC_3421.jpg

下油鍋炸的長條三明治

炸好後,先放在鐵網上瀝油

 

nEO_IMG_DSC_3422.jpg

一份40元,三份100元

 

nEO_IMG_DSC_3426.jpg

生意還不錯,我們前面就有二三位客人

剛好讓我有時間可以多拍拍照

 

nEO_IMG_DSC_3424.jpg

三明治夾了蕃茄、小黃瓜切片、滷蛋、火腿再擠上美乃滋

特別交代我的美乃滋要多一點

因為肚子還有點飽所以也不急著吃,一直到車上才忍不住拿來品嚐

三明治本身吃起來甜甜的,好好吃喔~~至少很對我的胃

而且態度也很不錯~~

 

nEO_IMG_DSC_3427.jpg

還有一攤排著很多人的龍鳳腿(其實總共有兩攤)

在這攤的旁邊幾攤也有一攤是賣龍鳳腿的,一樣是排著人龍的隊伍

至於好不好吃我無從比較,因為我只買了這一攤的

 

nEO_IMG_DSC_3428.jpg

一支10元,這麼平價還買十送一喔

美鳳主持的鳳中奇緣有介紹過喔

 

nEO_IMG_DSC_3429.jpg

除了龍鳳腿還有糯米腸喔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買龍鳳腿

 

nEO_IMG_DSC_3430.jpg

 

一個負責炸、二個負責包龍鳳腿

 

nEO_IMG_DSC_3431.jpg

 

剛起鍋的龍鳳腿,很快就被買走了

 

nEO_IMG_DSC_3432.jpg

nEO_IMG_DSC_3433.jpg

nEO_IMG_DSC_3434.jpg

 

看他們在包龍鳳腿還挺有意思的

手腳熟練的壘

 

 

nEO_IMG_DSC_3435.jpg

輪到我們了,趕緊湊近拍拍油鍋裡的龍鳳腿

旁邊碗裡的零錢是讓客人自己付錢找錢的

但因為肚子很飽,所以買了也沒馬上吃

也是等回家再吃

不過因為是油炸物,冷了就會比較油一點但還不錯吃

 

今年生日過的很不一樣

今天的我....很開心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