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5.12

今天是母親節~~兄弟姐妹說好要回家吃飯

早上起床正在準備時,小舅媽來電(哇~~真是「稀客」)

結果是...她出車禍,小表弟感冒無法照顧及帶去看醫生,想託給我老媽

可是我老媽帶弟弟的小孩再加上小表弟感冒,我想老媽應該不會幫忙帶

但還是硬著頭皮打回去問,果真~~~

可是我又於心不忍,於是答應幫忙照顧幾天

我要上班、且臨時再加上禮拜五主管沒來、禮拜一有些事情要交代.....無法請假

只好問了老妹意思.......

就這樣,禮拜天晚上把小表弟載給大妹(也是先徵求小表弟的意思,也想去才載去的)

 

禮拜一上班,一直很擔心,怕小表弟給大妹帶來麻煩及不便

好在小表弟還滿乖的、表現算不錯~~還說想我

下了班便趕緊去大妹家,順便帶他們去吃晚餐還有幫小表弟洗澡

之前就聽大妹說這家還不錯,我沒吃過當然會想來嚐嚐嘍

只是禮拜一很多店家公休,好在我們今天沒有撲空~~~


雲泰小吃店~~真的就是一般的小吃店

看起來非常不起眼,平常走過去是壓根兒就不會想進去吃東西(會覺得是地雷~~)

所以還是要〞在地人〞帶路滴......


MENU

幾乎每一種料理都有分不辣、小辣、中辣、 大辣喔


這兩隻從小就很合得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蕊對小表弟真的很好,有東西都很願意跟小表弟分享

但對自己的妹妹卻沒有喔~~~

 

小表弟跟丫萱~~~小表弟差點「又」傷了丫萱的心

因為一進來時,小蕊跟萱都說要跟小表弟坐,但小表弟卻坐到最裡面(所以只有小蕊能坐他旁邊)

我叫他挪到兩人中間,醬小蕊跟萱都能跟小表弟坐了

結果~~小表弟說:我又沒有要跟她(萱)一起坐

好在我的話他還算會聽......乖乖坐到小蕊跟萱的中間

PS:就在此時聽大妹說~~~昨晚,萱也說要跟小表弟睡在一起

小表弟也是拒絕了萱,結果.........

萱就用枕頭壓著頭,默默的枕頭下流眼淚~~~傷心的小女人

聽到就覺得萱好可憐、好好笑喔~~~自尊心受創、被人家拒絕了~~~

 

剛走進店裡,只有一桌客人,後來陸續來了滿多人的

有內用也有外帶,點好餐老闆娘說~~人手不夠所以沒辦法做月亮蝦餅

但大妹說~~可以等.....(真是夭鬼)



全家福米干(不辣)NT$50

小人都說要吃麵,所以點了這碗給他們共享

 

怎知端上桌看起來紅通通的,還以為很辣

原來是蕃茄的茄紅素...但吃起來有一點點小辣耶(是做錯了嗎?)

結果小朋友不太敢吃,全部變我一個人吃

因為原本是叫給小朋友吃的所以加了蔥,害我挑的很辛苦,好在都沒吃到

 

米干是屬於比較窄版的,也比板條還硬一點

跟一般〞咕溜〞的口感不太一樣,屬於比較紮實口感的米干


裡面吃的到很多片豬肝,吃起來也嫩嫩的~~好吃


這湯頭~~~真是鮮美呀,好喝

高湯+蕃茄的味道~~

 

泰式炒飯(不辣)NT$60

 

擠上檸檬汁,帶點檸檬酸的清香更美味

飯粒吃起來粒粒分明、且不會軟爛~~

難怪小朋友都搶著吃這道,結果下場是.....大妹又沒吃飽,於是後來又再加點一份

還是吃光光~~


泰式炒板條(不辣)NT$60

 

板條用豆芽菜、蛋及豆干拌炒

上頭再灑上帶有花生顆粒的花生粉

擠上檸檬汁後攪拌均勻,還滿好吃的

板條吃起來跟米干是一樣的耶~~~這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管它的~~好吃就好比較重要

 

 

可能因為我們吃的慢再加上後來又多點了一道泰式炒飯

老闆娘問我們月亮蝦餅還要嗎?內用還外帶?

我們決定還是要吃,且內用


月亮蝦餅NT$140

 

哇~~蝦餅看起來超厚實的

不過...整片蝦餅不是很均勻,厚的這麼厚,但薄的地方又太薄了

但整體來說~~大部份都是像這樣這麼的厚實

 

沾著醬一起吃,醬料吃起來偏辣帶酸,也算是我滿意的口味

 

看的到蝦仁喔,只是剁碎了,但隱約還是都可以看到〞蝦仁丁〞

裡頭黃黃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吃不出來

但這道月亮蝦餅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厚~~的蝦餅了

有一些較薄部份的餅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帶鹹味也很香很好吃

 

感覺沒吃什麼,肚子很飽,但大妹說我吃了一碗米干,湯還喝到見底了(說的也是~~

所以泰式炒板條我只吃了幾口就.....結果外帶回家

 

要回家時拍了一下店內用餐環境

店裡也沒有名片可以介紹,所以有去騎樓找了一下門牌

 

這家雲南小吃店就在龍潭鄉龍元路大概10多號的地方

從龍元宮往龍元路方向走,走個大概一、二分鐘就可以看到在左手邊的雲南小吃店了

 

後記:

我覺得老闆娘看起來有點酷(我驚驚)

但要離開時聽到小表弟咳嗽馬上說感冒嘍~~咳嗽有沒有痰、痰是什麼顏色的?

還教我們要用什麼給他吃可以化痰~~~原來也只是一位面惡心善的人(也沒到面惡啦)

後來大妹說~~~某天他外帶回去給師父吃

他還問說要不要加麵,如果男生吃或不夠吃可以把麵的份量加大(真是〞就甘興〞.....)

 

 

題外話~~

因為小舅媽出車禍手骨頭裂掉所以才把小表弟託給我們

其間有聽到小表弟說,前天(小舅媽出車禍當天)晚上小表弟被小舅媽吵醒

因為小舅媽犯手疼

禮拜一晚上打給小舅媽問傷勢,順便讓小表弟跟媽媽講話

小表弟:媽媽~~你的手還會痛嗎?

接著說:我一直在擔心這個,(小舅媽應該是回答不會之類的)

因為後來我聽小表弟說:那我就安心了~~

才小一的小孩耶~~講這些話....

當然這幾天在跟小表弟聊天中也發覺一些事情,總之就是個讓人很心疼的小孩啦

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陪陪他、帶他出去玩

也希望他好好讀書、做個乖孩子、讓人喜歡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