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7

因為好幾位同事都沒吃過藝奇,也很想去嚐嚐看

再加上..繼上次訂不到位後,這次老早就敲定時間後便打去預約訂位

一晃眼~~一個多月過了,又到了聚餐的時間了

 

題外話:

搬家到痞客邦後,不能像在yahoo那裡大肆的上傳照片

才半個月多一點,我的照片上傳容量就〞緊繃〞了(一方面自己也沒有去縮小照片的大小)

所以這次的照片只能等到月初再分享

因為我目前並不想花錢加大上傳照片的容量所以就先撐著用

剛好少吃一點(節肥)哈~~~

基於容量不大,只好再次出動光影魔術手來縮小照片

但一時粗心大意,沒重新調整光影魔術手的選項.....結果縮小後的照片就變這副模樣了

如果再次重新調整再上傳又會佔相簿些許的空間

所以這次分享的照片就加減用了

 

 

 

 因為我吃過藝奇了~~所以一樣,沒法很提的起勁拍照

不過我還是很忙,又要吃東西又要拍照

相機拍完、又要用手機拍(手機拍是要上傳fb)

突然覺得相機有wifi功能真不錯~~~想換相機的念頭又再次出現

 

nEO_IMG_DSC_0188.jpg

湯物:海鮮土瓶蒸

來的路上,在張豐盛花生之家買了冰淇淋在車上吃

有人又故意把冷氣調成22℃了,下了車我還沒吃完、這幾天天氣又變涼了

所以我吃冰吃的好冷喔

所以一進到藝奇我就狂喝土瓶蒸

又想等人到齊了再點餐,於是邊聊天邊喝湯邊吃裡面的料~~~嗝!!!我覺得有點飽了(哈)

 

 

 

nEO_IMG_DSC_0189.jpg

熱麥茶~~茶杯造型滿特別的

一樣是熱呼呼的茶水,但土瓶蒸較贏得我的芳心

 

 

nEO_IMG_DSC_0192.jpg

土瓶蒸下方有蠟蠋持續加熱

所以一直能喝到熱騰騰的湯

但中途還是有人的蠟蠋熄了,不過不用擔心只要跟服務生說一聲就可以了

 

 

先付

nEO_IMG_DSC_0196.jpg

魚皮野蔬沙拉

魚皮吃起來非常Q彈股溜(夾不起來,真想請服務生送上一根湯匙)

再淋上口感酸酸和風醋汁

不管是單吃魚皮或者是加著生菜或洋蔥絲都很美味

也可配上蒜頭酥片

洋蔥絲吃起來有洋蔥的甜味,少了嗆辣,這道菜超推~~~

 

 

nEO_IMG_DSC_0198.jpg

時旬創作沙拉

 

 

 

nEO_IMG_DSC_0199.jpg

以木瓜為基底,搭配生菜、海鮮,上頭擺了些魚卵及淋上微酸的醬汁~~也是好吃的一道

而且木瓜的熟成度很剛好,吃起來木瓜味香香甜甜的

 

 

nEO_IMG_DSC_0200.jpg

鮮果彩蔬沙拉

煙燻雞肉搭配水果、生菜,淋上百香果油醋

油醋味道較偏酸,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煙燻雞肉吃起來很有味道,好吃!!

 

 

 

nEO_IMG_DSC_0201.jpg

檸檬冰鑽

每人送上一小杯,還送了一大壺讓我們一塊分享

大家都很愛喝(除了我,因為我對冰沙本來就還好,再加上天氣微涼,更沒有想喝冰沙的慾望)

 

 

 

nEO_IMG_DSC_0209.jpg

趁空檔,4個女生拍一張

但有個阿呆一直不會用我的相機(按不下快門)

臉笑到好僵喔

 

 

小品 

nEO_IMG_DSC_0210.jpg

左:銀鱈葡萄柚

右:創意蕈菇炊物

 

 

nEO_IMG_DSC_0211.jpg

只要有菇類就很吸引我,所以這次換了口味

將蝦仁麵糰微炸後加入蕈菇,上頭以松露醬點綴

湯汁有點像羹湯的口感,剛吃覺得不錯

吃到一半左右就覺得湯汁太鹹了

 

 

nEO_IMG_DSC_0212.jpg

酥炸的鱈魚搭配新鮮葡萄柚

油膩的炸物搭配酸甜葡萄柚真的很〞妹菊〞

 

 

食事

nEO_IMG_DSC_0215.jpg

鮭魚季飯

越光米吸飽昆布、柴魚高湯

上頭再舖上鮭魚肉末

還看的到上頭一絲絲黃黃的(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有點像薑絲,但又感覺味道沒有那麼強烈)

 

 

 

nEO_IMG_DSC_0219.jpg

吃起來是真的滿香的

只是我們都有點飽,再加上主餐都還沒吃呢

所以這道飯我們先嚐嚐味道,留著先

等待會兒肚子還有空間再來吃(結果當然是吃不下嘍)

 

 

nEO_IMG_DSC_0216.jpg

海鮮芝麻冷麵

手工拉麵搭配芝麻醬汁(吃起來就像涼麵的口感)

想當然是清爽的口味

 

 

nEO_IMG_DSC_0217.jpg

海鮮有蝦子、花枝、魷魚

直接吃可以吃到海鮮的鮮甜味

但不嗜愛海鮮的我倒覺得口味淡了點(我喜歡有調味過的口感,不過純屬個人口味不同)

 

 

nEO_IMG_DSC_0231.jpg

日式合鴨蒸飯

第一次上菜時我沒照到(應該說要照時已經攪散了)

這份是後來又加點給我的

但我根本就吃不下,是有人故意惡作劇跟服務生說我要吃的

還很好心的幫我去了蔥花

結果還不是落入他自己的肚子裡(這一晚他一個人就吃了三碗飯,被我們一直拿來當笑柄)

 

 

 

刺身/煮物 

這三種料理中,有全生、半生、全熟

nEO_IMG_DSC_0225.jpg

季節鮮魚刺身

不愛吃生魚片的我也覺得這道料理看起來很豐盛

 

 

nEO_IMG_DSC_0226.jpg

除了有三種的生魚片還有鮮蝦

哇沙米也擠成像鬆餅裡的鮮奶油一樣

附上半棵金桔

搭配著微酸的金桔多了一股酸味,口感更不同

 

 

 

nEO_IMG_DSC_0224.jpg

燻鮭魚炙干貝

紅色那根試管一端上來就會淋上

乍看是紅色的汁液,後來才知道是柴魚冷汁

 

 

nEO_IMG_DSC_0220.jpg

淋上柴魚冷汁(底部多了湯汁)

 

 

 

nEO_IMG_DSC_0222.jpg

生鮭魚與半熟的炙燒干貝

鮭魚還做成花朵的樣子,非常討喜

但據吃的同事說,不是很好吃

點這道不如點生魚片來的好吃及豐盛

 

還有一道全熟的醬燒蒜香鮮蝦(什麼?我相機居然沒有拍到)

而且這次去正在為剝蝦殼苦惱,沒想到服務生居然詢問需要幫忙剝蝦嗎??

結論~~當然好嘍

 

 

強肴 

nEO_IMG_DSC_0237.jpg

岩燒石板牛肉

有人以為這道就是他在網路上Google的人氣美食

因為一看到菜單有牛肉就點了(哈,阿呆一個)

 

 

nEO_IMG_DSC_0235.jpg

但這切成薄片的牛肉看起來很可口

油花算少的,所以口感較紮實

還附上南瓜切片及洋蔥切片

再將洋蔥放在岩板上再搭配著牛肉一塊吃也很不錯

 

 

nEO_IMG_DSC_0238.jpg

將牛肉放在300℃的岩板上,煮至5分熟,讓牛肉將肉汁鎖住

 

 

nEO_IMG_DSC_0230.jpg

炙好的牛肉可沾取主廚特製的蒜辣醬或玫瑰鹽食用

雖然主廚特製的蒜辣醬也不錯

但我覺得牛肉還是簡單沾個玫瑰鹽或海鹽最能吃到牛肉的原味

 

 

nEO_IMG_DSC_0233.jpg

岩燒石板合鴨

這切片看起來真是小巧精緻

 

 

 

nEO_IMG_DSC_0241.jpg

最上面白白那層皮~~~原以為會太油

但吃起來其實還好

 

 

nEO_IMG_DSC_0242.jpg

跟DD要了一塊來吃

靠著岩板的溫度煮至七八分熟,口感還滿嫩的

顛覆以往我對鴨肉的口感

 

 

nEO_IMG_DSC_0236.jpg

鹽烤季節鮮魚

雖然我不特別愛吃魚,但看起來還不錯

據吃的同事說還不錯

也可能前面都吃的太飽了,所以點魚的份量就很剛好

 

 

 

 

nEO_IMG_DSC_0239.jpg

牛肉箬竹燒

這次吃也是不錯,但比起我之前在桃園店吃

我覺得桃園店的吃起來牛肉更有味道也更軟嫩

反而是裡頭的杏鮑菇搭配黑胡椒醬汁好好吃

 

 

 

nEO_IMG_DSC_0243.jpg

nEO_IMG_DSC_0247.jpg

酒粕石燒豚排

將里肌肉以醬燒與七味粉佐味,先煎後烤

所以吃起來還滿有味道的,還略有點脆脆的口感

感覺不太像里肌肉,反而有一點點像松阪肉的口感

 

 

nEO_IMG_DSC_0244.jpg

上桌時再淋上酒粕在燒熱的石頭上

香味四溢

這道菜可是千呼萬喚才使出來的(誇飾法)

大家的主餐都上了,就是遲遲不見豚排上桌

我們又開始取笑說~~因為豬還沒殺(豬是指剛剛吃了3碗飯的國章)

也因為這道石燒豚排比較晚上,所以王品招待了醋梅汁(我怎麼又沒拍到,真是忙中有錯啊)

以後還是直接用相機拍就好了,免得〞漏溝〞了

 

 

 

 甘果物

nEO_IMG_DSC_0248.jpg

鳳梨鮮奶酪

上頭是新鮮鳳梨去做的果醬,所以新鮮看的見也吃的見

比起一般的果醬好太多了

奶酪的奶香味非常非常的濃郁,唯一要挑毛病的話就是稍甜了一點

 

 

nEO_IMG_DSC_0250.jpg

黑木耳時旬鮮果

黑木耳加紅棗、枸杞、冰糖打成醬,補血又含豐富膠質

 

 

nEO_IMG_DSC_0251.jpg

焦糖鹽之花慕斯

還以可可粉做出ikki字樣,挺可愛的

 

 

nEO_IMG_DSC_0253.jpg

焦糖搭配海鹽~~~鹹甜口感

 

 

 

飲料 

nEO_IMG_DSC_0254.jpg

霜奶桂花綠茶

上次在桃園店看到就很想喝(但怕晚上睡不著)

這次我豁出去了(就是要喝,不過好在沒有失眠)

綠茶喝起來有桂花香氣,很不錯喝

但上層的霜奶個人覺得可以再濃郁一點喔

 

 

nEO_IMG_DSC_0255.jpg

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忘了問口感,但杯上那一粒一粒的看起來挺特別的

 

 

nEO_IMG_DSC_0269.jpg

咖啡(冰/熱)

素梅說咖啡很好喝喔~~不用加糖加奶就很順口了

而且咖啡的容器好可愛

 

 

 

用餐席間,不時聽到旁邊的人在慶生

為了要玩耍,我們告訴服務生也要慶生

瞇瞇眼是9月壽星(雖然已經過了,但還是一樣可以慶祝)

 

nEO_IMG_DSC_0260-1.jpg

拿了兩頂生日快樂的蛋糕帽

但有人就是很不願意配合,所以一直拍不好(看的出是哪位仁兄不配合嗎?)

店內除了有用相機幫我們合照並沖洗出相片給我們外

也用我的相機拍了好幾張

後來店員有跟我要了記憶卡,因為覺得我拍的比較亮

但後來還是有加洗店內照的照片給我們

因為他說~~~覺得2位主角的表情還滿經典的

 

 

nEO_IMG_DSC_0262.jpg

換人戴看看

你看~~~人家DD跟玉梅多麼大方呀

不過就戴個帽子,是有那麼彆扭嗎??

 

 

nEO_IMG_DSC_0261.jpg

我個人覺得滿好玩的,我也要戴一下拍張照

 

 

 

nEO_IMG_DSC_0264.jpg

後來幫DD跟玉梅拍照後~~我也要跟DD來一張

好久好久沒跟DD合照了

 

 

nEO_IMG_DSC_0267.jpg

慶生送的小蛋糕

好精緻、好可愛

但等我回神要拍照時,蛋糕缺角了(瞇瞇眼居然給我吃了一口)

 

 

 

吃完飯大家也不急著走,聊聊天(吃完大概九點,店家營業到十點)

而此區的用餐空間也只剩我們這一桌了,真好~~~

聊到九點半多我們才解散各自回家

 

 

nEO_IMG_DSC_0270.jpg

nEO_IMG_DSC_0271.jpg

趁著時間比較晚都沒人,補了一下店內用餐的環境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中壢中山店

地址: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

電話:(03)427-5288

 

延伸閱讀:101.07.03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桃園店http://mai0104.pixnet.net/blog/post/231498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