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公園旁的臭豆腐+香腸+一品九層塔蔥油餅

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二段31號旁 

 

 

DSC_7687_nEO_IMG

2014.05.24

明明肚子就飽到不行,但還是繼續往下一攤前進

想說~~來都來了,一定要去吃,大不了三個人吃一份嚐嚐味道

 

這攤臭豆腐就在228公園的旁邊

市立圖書館三重培德分館前面這條馬路上

DSC_7688_nEO_IMG

看著這排隊人潮.......

排著排著,往後看又是一長串的人

還聽到有位小朋友跟他爸爸說,今天算人少的,有一次來還排到公園的轉角過去

 

DSC_7689_nEO_IMG

派大妹排隊,我則先到攤子旁邊拍照

 

DSC_7690_nEO_IMG

這小攤子只有母子兩人,手腳都算快的

 

DSC_7691_nEO_IMG

臭豆腐炸好後,先放在濾網上瀝油後再切成四等份

老闆居然直接用手拿到砧板上切耶,不會燙嗎???

 

DSC_7692_nEO_IMG

一直在納悶一份到底賣多少錢啊

結果往前一看~~~臭豆腐35元,天吶!!!好便宜喔,難怪生意這麼好

現在到哪去找一份35元的臭豆腐啊

 

DSC_7693_nEO_IMG

還沒下油鍋的臭豆腐及醬料

不管是〞內用〞或外帶的人都非常多喔

〞內用〞則是用保麗龍碗裝,外帶則是用塑膠袋裝

 

DSC_7696_nEO_IMG

油鍋內滿滿的臭豆腐,因為實在供不應求啊

看老闆手幾乎都沒閒過

 

DSC_7697_nEO_IMG

不管走了多少客人,排隊的人潮永遠是絡繹不絕啊~~~

 

DSC_7698_nEO_IMG

終於輪到我們嘍~~~

這一份才35元,算一算有三塊大豆腐,一塊切成四等份等於這一份有12小塊豆腐喔

泡菜給的份量也是非常多,對於我這種吃臭豆腐喜歡配很多泡菜的人來說真是太過癮了

 

DSC_7699_nEO_IMG

怎麼感覺排隊的人愈來愈多的感覺

 

DSC_7700_nEO_IMG

這條路上,短短的距離就有四個攤販,而且感覺每家生意都還不錯

從最前面的大腸麵線、臭豆腐、烤香腸、一品蔥油餅

尤其以臭豆腐跟蔥油餅的生意最最最好

 

DSC_7701_nEO_IMG

臭豆腐的醬汁還滿多的

所以我喜歡把臭豆腐泡一下醬汁,一咬下去....臭豆腐噴出醬汁的FU~~~

 

DSC_7702_nEO_IMG

這臭豆腐外層炸的酥脆、內層還算軟嫩

算是炸的很成功的臭豆腐

但這泡菜的口味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因為感覺沒有很有泡菜的酸味

感覺微微的酸帶點甜味

好可惜喔~~難得臭豆腐有附上這麼多的泡菜說~~~

 

DSC_7705_nEO_IMG

大腸麵線因為剛吃過所以〞無福消受啦〞

烤香腸倒是可以試試(啊不是說我吃很飽了嗎??)

當然不是我吃嘍

 

DSC_7694_nEO_IMG

吉利香腸,每條25元,又是很親民的價格吧

上面還寫著自製自銷,再加上看到一位阿伯在賣更想跟他「交觀」一下

 

DSC_7695_nEO_IMG

烤香腸雖然不是很長很大條,但身體胖嘟嘟的

一條25元還是算便宜啦~~

 

DSC_7706_nEO_IMG

看著阿伯很認真的在烤著香腸

排列整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重點是~~YS說這香腸不錯吃

 

DSC_7707_nEO_IMG

三不五時還是有人來捧場香腸

就看到阿伯很認真很認真的在〞照顧〞著他的香腸

有來這裡的人不要忘了給阿伯捧場一根好吃的〞N強〞喔

 

DSC_7704_nEO_IMG

本來吃完臭豆腐就準備要回家了

但在吃臭豆腐時我眼睛就一直瞄。。。。

為何這家蔥油餅也是這麼多人在排隊,到底有啥過人之處

 

DSC_7718_nEO_IMG

可是肚子真的很飽、但不吃又會很〞遺憾〞(謎之音:是有沒有到〞遺憾〞這麼誇張呀?!)

YS一句話讓我突然開竅~~可以外帶回家吃啊

雖然蔥油餅要熱熱吃才好吃,但因為太想品嚐了,還是買了一塊(果然是貪吃鬼附身無誤XD)

 

DSC_7710_nEO_IMG

這蔥油餅有加九層塔的喔

而且原味20元、加蛋25元~~又是這麼平民的價格,難怪這一整排的攤販生意都很不錯

但這口味....算一算又有這麼多種

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選什麼好(天吶!!!能不能幫幫我,該選什麼口味好呢?!)

 

DSC_7709_nEO_IMG

這籃子裡放的都是醬料喔

聽老闆娘偶爾還要跟客人解釋〞辣〞(例:泰式辣醬)、〞不辣〞(泰式冰梅).....

這些好像都是老闆娘自己調配的喔

感覺應該吃個新奇一點的口味,但猶豫了半天最後在倉促間選了最不會踩雷的口味~~辣椒醬(哈)

 

DSC_7711_nEO_IMG

老闆忙碌著、我也是挺忙碌的(忙著拍照)

 

DSC_7712_nEO_IMG

從把麵皮捍開,放入鍋中待時間到翻個面,然後等到表面慢慢呈現有褐色的時候

就可以起鍋了~~~這是原味

 

DSC_7714_nEO_IMG

起鍋的原味蔥油餅

看起來就好酥脆的感覺(吞口水)

 

DSC_7715_nEO_IMG

鍋中再淋上打散的蛋液後,加入九層塔

 

DSC_7716_nEO_IMG

再把剛剛煎好的蔥油餅舖上去~~~這是加蛋的蔥油餅

 

DSC_7713_nEO_IMG

將一個圓形的蔥油餅對折後,可切成四等份

 

DSC_7717_nEO_IMG  

塗上醬油膏跟辣椒醬(有點像辣椒醬+豆瓣醬的感覺)

老闆娘特別交代,要趁熱吃餅皮非常酥脆

如果要外帶記得袋口要打開喔

雖然我們都吃好飽飽飽飽

但還是叫大妹品嚐一口,我也是趁熱先試吃一口

我的天天天兒啊~~這蔥油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外層的餅皮有夠膨鬆酥脆的啦(從沒吃過這樣的)

有加蛋的部份那九層塔的味道一直散發出來

帶有甜甜又辣辣的醬汁~~這蔥油餅未免太好吃了吧(轉圈圈)

因為太好吃了,在車上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完了(啊不是說要帶回家再吃)

雖然很飽還是把整份吃光,你們就知道這蔥油餅對我來說有多好吃了吧

而且吃完還吮指回味壘(好想再來一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一品九層塔蔥油餅不是開在我家旁邊呢??

這樣想吃就可以隨時吃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