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0807

位在礁溪的龍潭湖是後來因為有大碗公溜滑梯我才知道的

而這次因為有小榛榛所以特別將此景點排進去行程裡

 

來到龍潭湖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

進來的時候有看到有一處馬路邊的圍牆很多人沿著圍牆停

跟老弟說了之後,馬上開過去~~

果然,已經有一堆車停了一整排了

 

下了車,這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居然是洗手間

配上前面的造景,居然有讓我誤以為來到日本的錯覺

nEO_IMG_DSC_0806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便是一片綠色的大草皮

 

 

 

 

nEO_IMG_DSC_0805

望著遠處那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是大碗公溜滑梯了

原本我也想下去玩的

可是…..我穿了一下午溼掉的鞋,很怕會有異味

所以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玩

 

nEO_IMG_DSC_0779

雖然今天天氣不好,但也因為天氣不好才能看到這幅景象

至少現在沒下雨,也算幸運的了

 

  

nEO_IMG_DSC_0778

沿著這個步道要來去環湖及溜滑梯了 

 

nEO_IMG_DSC_0780

看到這個大碗公溜滑梯比想像中的小

但雖然小,卻了擠滿了大小朋友

小朋友溜的很開心,而大人幾乎都是為了陪小孩而上場

而我只能眼巴巴在旁邊看著大家玩的很開心

 

本來以為榛榛不敢自己溜,沒想到問他他居然敢

真是個勇敢的小妮子啊

沒多久就混在人群裡了

 

 

nEO_IMG_DSC_0781

而且還玩的超開心的,瞧他笑的~~~

 

nEO_IMG_DSC_0782

不過榛榛還是小了點,不太放心讓他自己溜

且有些小朋友橫衝直撞的

其實我在旁邊看,不時捏了把冷汗壘

 

nEO_IMG_DSC_0783

下面很多孝順的「家長」在守候著

 

nEO_IMG_DSC_0784

不知道是材質的關係,還是日積月累的關係

大碗公溜滑梯非常的光滑

像是打過蠟一樣

 

nEO_IMG_DSC_0785

站在旁邊聽到其他家長說,看起來還好可是一站上去還滿高的

心想~~好在我鞋子溼了,不然脫了鞋站上去不敢滑下來不是糗大了嗎??

 

我想,在這裡溜滑梯榛榛可以溜上好一陣子吧

但天色愈來愈晚,又不時飄著微微細雨

剛好老爸也提到來去走走,於是我們便起身準備去環湖

而這環湖步道比我們想像中還長,應該說這龍潭湖好大喔~~~

 

nEO_IMG_DSC_0786

在這湖光山色前拍一張留影吧

手裡還拿著排了好久的隊卻覺得過甜也沒那麼好喝的綠豆沙牛乳

 

nEO_IMG_DSC_0787

湖面倒影

 

nEO_IMG_DSC_0788

以前只注意看風景,倒是很少注意水面上的倒影

今天用心去發覺,其實很美耶

 

nEO_IMG_DSC_0789

步道的兩旁都有湖色風光,是不是很讚呢

而我以為整路都是這種步道,但…..我錯了

走了一段便連接到環湖的馬路了,夾雜著來來往往且呼嘯而過的車輛還滿危險的

 

nEO_IMG_DSC_0790

有種很寧靜的FU

 

nEO_IMG_DSC_0791

龍潭湖一隅

 

nEO_IMG_DSC_0792

我誤以為環湖步道全部都是這樣的

如果是這種步道環湖是不是太棒了呢

而且也不用與車爭道

 

nEO_IMG_DSC_0793

看著茂密的樹木,老媽很懷疑的問我真的有環湖步道嗎??

拜託~~~老媽!!我也是第一次來耶

但仔細看,有沒有發現在這些樹木中隱約可以看到遊客走過的身影

 

nEO_IMG_DSC_0794

看到一塊筊白筍的田

剛好有一位農夫在收割,且打著赤腳走在田裡

心裡不由得為他豎起大姆指,真是太勇敢了

但想想~~以前阿公他們也是這樣走在田裡啊

看到農夫,真的就只有一個感覺………..「辛苦」

而到今天我才終於知道,筊白筍是水面上的那一截

我一直以為是水裡面種在土裡的那一截

 

nEO_IMG_DSC_0795

走在這環湖步道,看到的景色似乎都大同小異

除了綠樹還是綠色、除了湖面還是湖面

但漫步在這氛圍中心情是平靜的(如果少了那車輛會更好)

 

nEO_IMG_DSC_0796

走著走著看到這棵樹的景色覺得好美喔

不知道大家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

 

nEO_IMG_DSC_0797

湖面上那一條不知道是什麼作用??

 

nEO_IMG_DSC_0798

看到這一區排列的樹木

有種來到寒帶國家的感覺,好像置身在國外喔

 

nEO_IMG_DSC_0800

nEO_IMG_DSC_0801

湖面倒影,不管哪個角度拍都很不錯

一整個就很寧靜~~~~

 

nEO_IMG_DSC_0802

龍潭湖風景區~~這個小房子應該是管理處吧

停車場就位在這管理處的旁邊,說大不大、說小也不會小

但假日應該會很多車潮,好在洗手間的前方道路(圍牆邊)可以停車

 

nEO_IMG_DSC_0803

nEO_IMG_DSC_0804

走到這裡,大家很直接的就往停車處走了

……這一塊還沒走過去看看耶

所以只好在遠處拍拍照嘍~~~

每次看到這種草地就好想在上面打滾喔

看看這景色,來這裡走上一圈整個心情就變得更輕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