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28

這次旅遊來到美濃民俗村

對我來說很新奇,因為我〞從來〞沒有來過

但老是聽到美濃美濃的

而且小時候看的星星知我心,好像也有一戶人家住在美濃(是佩佩嗎?)

哦!!又離題了~~~(傷腦筋)





只能說~~好熱喔,再加上手裡又牽著一隻愛哭如

所以我站在遠方把鏡頭拉近拍

其實我沒那麼怕熱啦,只是不好意思拉著小朋友陪我一起曝曬在太太陽底下






開放時間如標示喔

而且〞本村全面禁菸〞 (真好)







兩旁賣了很多傳統的食物及物品

本應該可以很悠閒的逛逛

怎知,萱又在鬧脾氣、愛哭如又吵著要我妹抱

所以我落的輕鬆,只是有點心虛沒幫忙帶到小孩







小造景~~本想吸引小朋友注意但失敗






走到底只有短短一小截






但佈置的很綠意盎然

美濃有名的是紙傘,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有展示紙傘







這是摩擦兩旁邊的把手會出現聲音跟激盪出水花來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功力






很多地方都弄的很古色古色

還是該說很有客家風味






家裡外面擺張這種椅子坐著乘涼應該很不錯






我今天還沒拍到照耶(怎麼可以)

所以硬拍了一張






這是...小鐵馬嗎??

上面寫著限8歲以下兒童使用

小蕊本來要坐,但看到這個就說〞我不能坐〞

但他明明就小不拉嘰且瘦巴巴的






魯堂國

前面擺了椅子讓遊客休息

還有小朋友的設施

小如坐在這都不想走了







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看到有人正在製作傘






製作紙傘的材料跟步驟及說明






不管哪種傘看起來都好有味道喔

而且真的很復合的FU

但...要價不便宜喔









好多小東西喔~~

還有花布做的包包






而且我發現還有DIY

趕緊去通知大妹,因為小蕊最愛DIY了

但距離集合時間只剩十幾分鐘耶(看樣子來不及了)

但大妹錢已經花下去了

我怕被人家等,所以我先帶著小如往停車場方向走






結好帳,會給你一把白色的紙傘

還有一份調色盤,上面已經擠好很多顏色的顏料

還有一桶水讓你洗畫筆的

趕緊照了一張,要準備上車了






帶著小如的我也沒閒著

還是趁機順路拍了拍





剛經過時剛好有人在拍照

想說走回來再拍(但沒人可以幫我拍)

我只好照小如嘍(講的好像很委屈似的)







看到一家在賣雜貨的

跟小如進去逛逛,看到這購物籃很特別

讓矮冬瓜如拿著讓我拍照他不敢(臭卒仔內)







又是雨傘,真是到處都看的到








入口處還有一個小水池

上面開了朵荷花~~好美

荷花?蓮花?

真是沒讀書又沒知識的我







拿著戰利品~~剛剛挑選的糖果照一張

看起來好矮喔(應該說本來就很矮)







回到大妹家~~

把小蕊的戰利品拿出來....紙傘一支






小小一支小花傘,要價$600,真不便宜呀






但我有點懷疑有防水嗎??

小蕊跟我說下雨天可以用(小孩是真懂還假懂?)


不過這種手工品及傳統技藝本來就有它的價值存在

我只知道我花不下這種錢

反正小蕊高興就好,他老爸出錢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