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23




鹿港天后宮、鹿港老街.....算一算我都不知道來過幾次了




雖然每次來都是走馬看花居多




首先還是先沿著鹿港老街逛逛吧




沿途除了賣吃喝的外,還有很多藝品




當然古蹟是絕對少不了的









但因為天氣實在好熱,又剛好正值中午




小朋友又走的慢,我真的是覺得好熱又好累又好餓呀




其實拍照的興致真的大大減少了很多










鹿港藝文館




在對面的廣場,有一群年輕人在演奏




我覺得很不一樣、很特別很好聽耶




只是這次想多走看些地方才沒有多坐停留




不然坐下來欣賞應該會很棒











好喜歡這種紅磚的房子




雖然我小時候也在鄉下長大,這種紅磚房子是看到不要看了




但就是會覺得很古色古香











走到哪都可以看到歷史悠久的建築




而且裡面都變成營業的場所了









放眼望去的老街




可能太熱了,所以人不是非常多











桂花巷




我比較想去看摸乳巷











但沒魚蝦也好~~~









本來是要跟大妹合照而已....











這門跟窗.....在「戲說台灣」的古裝戲劇裡常看到












裡面也是展示了很多藝品




但我們也不知道在趕什麼都沒有走進任何一間裡面參觀











這....年代更久遠吧









半邊井




台灣早期飲用水大部份還是來自井水,但要打一口井實屬不易且所費不貲




所以大部份都是數家共用一口井




據說位在此處的王家,將井挖好後只留半邊井供自家使用




另半邊蓋在屋外供其他人使用




雖然現在這座井已乾涸,但仍可看出當初這家人的宅心仁厚












後車巷




這條人煙更稀少,但為何我會走到這裡來呢?




是為了找昀姐,當然後來也沒找著乾脆各走各的






走回到天后宮時,我真的好渴好餓




找了一家有電視節目介紹的店家吃蚵仔煎




但之前...我先買一杯飲料進去「配」(真的太渴了)








吃飽終於有元氣了




找了一家看起來較親切的商家詢問摸乳巷要怎麼走?




但算了算時間好像會來不及,且有兩個小累贊




只好邊走邊看嘍




後來看到店家有提到的桂花巷藝術村


 





一間一間木造的平房+筆直的街道




再加上藍天白雲,有沒有像一幅畫






 





晚上點上燈光應該會很不賴吧~~











每一間房子進去的主題都不一樣喔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來走走逛逛











聽說有颱風經過,所以這幾天天氣有點怪異




這雲好像被捲上去似的









其實這裡非常好拍,只是天氣太炎熱了




我只有隨便代表性拍一下










很可愛吧~~~而且尾巴處還有寫著四個字.........限乘辣妹











邊說邊坐上去,我雖然不是辣妹但我也要坐一下



 



 






我喜歡這一間「清水畸人」的創意




裡面也有DIY的部份,只是時間有限都沒讓小朋友知道有DIY不然又要番.....











這牆面塗繪的好可愛











這也很不錯,很像一個小型的彩繪村











日本造型的娃娃












看似斜惡的貓









但放在這涼亭的入口處很吸睛








時間差不多了,稍微在這涼亭休息一下就準備往回走嘍




路上買了一杯甘蔗汁(渴渴渴)




深深吸了一大口,YS說~~~加水加的很兇




但我根本沒有去品嚐什麼味道,只知道很渴先喝了再說(完全感受不到滋味)




熱到連我一開始都想說上車前要買的烤玉米,都因為太熱一整個沒食慾而放棄買了




結果上車之後,冷氣吹涼了聞到有人在吃烤玉米的味道(好想吃喔)




只能在旁邊吞口水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