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6.23


第一次參加社區的旅遊,住戶$200/人、非住戶$500/人


馬上好康逗相報,糾了好幾位一起參加


早上6:30在社區樓下集合出發(第一次不用開車出門、也第一次下車就可以回到家,感覺真好)


上車準備出發時,市長、委員、里長、議員....都上車寒喧


當然也帶了一些糧食、水.....


所以一路上,饅頭、糖果、豆奶、飲料.........收獲好多喔



隨著遊纜車搖搖晃晃~~來到第一站:溪湖糖廠


下了車順著路走,走到叉路我徬徨了?要往右還是往左


剛好車上的管委經過,詢問他,他說自由活動


可能便宜所以車上沒有導遊就造成這種冏況


我們只好自己隨意亂走亂逛嘍


但因為有小孩真的步代很慢,後來發現好多地方都沒走到(可惜)






廣場的邊邊放了一列火車(已經停駛了)




看到好多人都在這裡拍照留念









火車看起來有點舊了




但拍起照來還滿有FU的,尤其旁邊綠樹陪襯著








這裡有家租車的,很多小朋友租了電動車來騎




門口就是一片大空地,或騎到附近參觀也很方面$50/次




連我這大人都想租一部來騎,不然這大熱天的真的有點走不動(熱)














走累了、熱了還可以在樹下歇會兒




椅子的造型很特別吧,這裡好多這種造型的椅子




看起來很熟悉,但一時我忘了是什麼??








出發前有上網Google一下,心裡覺得要搭個小火車會比較好




但無奈火車班次不多再加上停留時間不久,所以我們無緣坐小火車




只好照個售票亭過過乾癮












蒸汽火車~~~有用欄杆圍起來所以我們也不能太靠近









買票坐的就是這種小火車─「五分車」




跟一般的小火車很不一樣,很像是遊樂園或動物園裡的遊園專車











平交道口











看到鐵軌我就忍不住想拍











拍照時,心想...會不會有火車從後面〞駛〞來












天氣真的熱爆了,看著大伙兒都交觀買冰吃




我本來不想吃的,但跟著大妹一塊進去選購(其實是想吹冷氣啦)




看到這紅豆粉裸....就好想吃喔




之前都吃義美的紅豆粉裸,這個也不錯~~




而且它的粉裸吃起來倒比較像吃剉冰的蒟蒻,也是不錯吃




牛奶味也還滿濃的






吃完冰,也差不多要集合上車了






 


 





第二站: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蓋的像城堡的稻米博物館~~~進來去吹涼嘍













門口擺著一隻木馬,問阿萱要騎嗎?




小時候也好愛騎這種木馬喔




不管是大人小孩經過都忍不住會跨上去騎一下




萱在騎,我蹲在旁邊照照相就好了~~











門口的造景~~擺設的很古色古香




因為可以看到以前田裡綁成一把一把的稻草還有米袋....










販賣區,好多人呀




裡面也賣了很多東西,當然都是跟米有關的製品嘍




米是一定有的嘍,還有米捲、米咖啡......




我喜歡它的裝潢,上面一球一球的燈飾還有牆面那稻穗











另外還有另一個點餐的櫃檯




本來想嚐試〞爆米香冰淇淋〞,但一隻要$50(我退縮了)




不過我有試喝到米咖啡,跟我之前喝到的一樣




略甜但卻帶有米香,其實還不錯喝~~










進來後一直聞到陣陣的茶葉蛋香




早上只吃了一個巧克力吐司的我...肚子餓了




雖然一顆要價15元/4顆50元,我還是買來嚐鮮




因為它寫著「十穀米茶蛋」










顏色看起來很深,想必很入味




咬下一口,很入味沒錯~~~




不過蛋白吃起來感覺沒有什麼彈性




我馬上臭屁的問YS,我滷的比較好吃吧














為什麼照這個杯子?




是因為我發現陳列的這幾個杯子都好貴喔




你沒看錯!!!!這個茶米杯要$1260




因為我不知道它貴在哪?








因沒有想要買的東西(其實也沒很認真逛)




沿著樓梯上二樓參觀




但我邊走邊顧著吃蛋,無心拍照片(其實應該說,我不知道怎麼拍)




雖然有拍了幾張合照,但.....只能留在家裡觀賞











我記錯時間,以為是11點上車,眼看時間快到了




趕緊去上個廁所先~~~




去廁所會經過這條走廊




陳設了很多座位,而且很涼,因為上頭會一直噴霧氣下來




多了一份神秘的感覺~~











雖然我不知道它是什麼花,但帶點淡紫的色彩挺美的










一條一條垂掛著~~~











旁邊還有一個水池的小造景















長廊




其實遊客滿多的,只是我在拍時剛好沒啥人(真好)














除了小水池還有竹子還有花(我還是不知道名字)




上頭還陣陣噴出霧氣消消暑氣












人家想跟美麗的花兒來張近拍




嗚~~~~這不是我要的FU啦









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但好像比較不好看













仔細參觀,其實有很多小巧思




只是有些地方拍的照片不能公開,因此很多小地方都沒有分享到(不盡責的我)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才坐到這木製的搖椅




但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沒一張我覺得OK的,因為風好大大大大~~~~




頭髮、衣服都被吹的亂七八糟的











可以告訴我這是小妹妹還是小豬豬嗎?




怎麼覺得那臉有點像小豬豬




在還沒上車前很多人都坐在這裡乘涼




太陽照不到、又有超強的〞自然風〞吹來~~











聽到大家吆喝著上車時間到了




一陣鳥獸散,這裡又恢復一片寂靜了







我介紹的實在不夠詳細(慚愧)




所以直接進官網會有更清楚的介紹喔
 


溪湖糖場鐵道文化園區←←←點此連結


電話:04-8855868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網址:http://tsc14.com.tw/




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點此連結


電話:04-8926088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