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08


 


離開了碧山巖後,順著指標(開車三分鐘)來到內湖101花草茶棧


 


停車場在前方,先放了爸媽在這裡下車


 


 




 


位在轉彎處,所以上下車其實滿危險的


 


而且,停好車走過來時,爸媽居然沒有進去反而站在對面馬路(轉彎處、有樹蔭的地方等)


 


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呀


 


 




 


這個FU....看來裡面應該是沒有提供冷氣


 


話說~~我本來計劃沒冷氣就不要了~~所以我先進去探探,果真.....


 


但老闆娘非常熱情,叫我先站在電扇前吹涼身體且馬上端出一杯涼茶招待....我動搖了


 


個人我是覺得還好,但怕爸媽及小蓁蓁太熱


 


於是叫爸媽進來徵詢一下意見~~大家都OK就坐下來吧


 


 


 



 


過了這個門感覺別有洞天


 


看到藍白紅相間的顏色,很明亮(雖然感覺有點年代了)


 


 



 


這裡也看的到101大樓喔,但論視野還是碧山巖的略優


 


 


 




 


天熱太熱沒人坐外面,且生意有點冷清讓我很納悶


 


看到網路上人家PO的,高朋滿座,來的路上我還擔心沒有座位(看來多想了)


 


 



 


這裡的座位太陽曬不到,似乎比較涼爽,但我怕有小蟲子所以還是坐裡面好了


 


 



 


座位區旁邊就是廚房了~~~飲料跟鬆餅都是在這裡製作的


 


 



 


我們的座位,雖然是木製的但並沒有〞屁股痛〞的困擾


 


 



 


架上有很多書籍可以翻閱


 


 



 


老闆娘說~~這拍起來很美....果然!!


 


 



 


試聞區,但我只有拍拍照.....


 


 


 



 


招待的南投紅茶,而且中間一直問我們還要不要喝,離開時還幫老媽用外帶杯準備了一份


 


 



 


MENU~~用紅筆圈起來的是老闆娘說內湖101花草茶棧招牌


 


所以我們點了兩杯熱帶綜合水果茶及一份水果鮮奶鬆餅


 


 



 


這把扇子就是我們的號碼(等餐用餐時還可以拿來搧涼,但之前聽說是動物玩偶的棒子)


 


 





 


熱帶綜合水果茶$150(附水果盤)


 


之前看到的照片,水果是擺在瓶子的上方


 


 


 






 


熱帶綜合水果茶的份量很大一杯(連老爸都說好大杯)


 


而且老爸喝的很滿意喔~~說這水果茶好好喝,外面很多味道都淡淡的


 


老爸很少直接說〞好吃〞、〞好喝〞,都說還好、還不錯~~可見得這杯水果茶有對到老爸的胃喔


 


 


 



 


水果的份量也不少,種類也挺多的,有蕃茄、鳳梨、芭樂、蘋果、香蕉.....


 


但杯子下方是冰塊(水果是杯子上方那些,但跟一般水果茶比,水果的份量還是多了很多)


 


所以想吃冰一點的水果,可以放一下子再吃就更冰涼(但我不愛冰過的水果)


 


老媽弄香蕉給小蓁蓁吃,老闆娘說香蕉不夠可以說~~(哈)


 


還拿了一隻黃色小鴨給小蓁蓁玩,後來還拿了一包餅乾(雖然小蓁蓁也不會吃,只能拿來玩)


 


 


 




 


水果上面插了很多裝飾品,有劍的叉子、各國國旗、雨傘、亮晶晶的....


 


水果吃起來都很甜、很新鮮


 


後來跟店裡的人聊天才知道,水果都是新鮮的,沒賣完的都帶回家吃了


 


而且很納悶怎麼人這麼少


 


老闆娘(應該是)說,天氣熱下午人比較少再加上今天是基測所以.....(難怪)


 


 


 



 


水果鮮奶鬆餅$200(附水果、鮮奶油、冰淇淋、蜂蜜)


 


 



 


要不是事先有google過,這份量真的會讓人嚇到


 


好大一盤,且鬆餅是我目前看過最厚實的


 


 



 


看看看~~超厚的,且很紮實


 


 



 


附上鮮奶油、蜂蜜、冰淇淋做搭配


 


 



 


我要來加工嘍~~


 


 




 


先淋上些蜂蜜


 


 




 


再塗些鮮奶油及冰淇淋就可以開動了


 


 




 


冰淇淋還有草莓果實喔


 


不過冰淇淋的口感比較像剉冰,不像哈根達斯那種口感


 


鬆餅吃起來都會讓人覺得乾乾的,這時配上一口香濃的水果茶真的很對味~~


 


 


 



 


我說這很像101大樓~~而且顏色剛好不一樣


 


後來雨傘的裝飾品老爸說要帶回去給小蕊他們玩


 


 


 



 


拿店家名片時,看到這張......


 


鬆餅是從收單→麵團→打蛋→牛奶.....開始做起,再加上厚與紮實的鬆餅需要時間


 


所以就是~~~要享用到好吃的鬆餅要花點時間等待喔


 


 


 


 


 


席間,店裡的人員一直跟我們聊天


 


感覺好像老朋友一樣,吱吱喳喳聊個沒完,而且聽他們的對話(鬥嘴)超好笑的


 


而且老闆娘真的好隨性很好相處


 


還叫我下次可以把老媽跟小蓁蓁載過去放著,我可以去做自己的事


 


聊著聊著都讓人有點捨不得走了~~~


 


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也可以扯到這個)


 


飲料喝完、鬆餅吃完稍作休息也要回家了


 


本來打算再繞去八里左岸,黃昏時分比較涼爽可以逛逛或騎個腳踏車


 


但爸媽嫌太晚,所以直接回家裡附近吃晚餐


 


帶爸媽去吃紅燈籠,老爸說綜合麵線〞氣味 〞不錯~~一口氣吃了快見底才分食給老媽


 


把爸媽餵飽飽再把早上買的福記包子讓他們帶回去就結束這一天的旅程嘍


 


但今天我....曬傷了,今天穿了無袖的衣服,擦防曬油時不夠仔細


 


肩膀跟脖子的地方回家洗澡時發現都曬到紅通通了@@


 


腳板也曬出鞋子的痕跡了


 


 


內湖101花草茶棧


02-2790-0077、0912-721977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請先來電、週六~週日 12:00~20:30(下雨天請先來電,例假日除外)


 


延伸閱讀:紅燈籠美食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