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08


 


前一天,YS說....還記得明天要帶你爸媽一塊去太平山嗎?


 


我....壓根兒忘了(應該說~~之前講的似乎沒很確定所以沒往心裡放)


 


打了電話問問老媽,老媽說要帶弟弟的小孩,那就只好改天了


 


但又聽到老媽說了老爸的事~~~我好想帶他們出去走走喔


 


所以不管多了一個小麻煩,還是堅持要出門(只是累了爸媽,這麼熱的天要抱著小孩走)


 


老爸、老媽怕太熱(其實是怕小孩太熱)叫我找涼一點的地方


 


夏天....除了百貨公司 、賣場那種室內才有「涼」吧?!


 


但我不想去室內,我想往戶外踏青去~~~


 


於是查了查景點,來去我之前就想去的內湖白石湖吊橋好了



 


怎麼感覺我有好多想去但還沒去的


 


 


 


跟爸媽會合後~~走中山高速公路成功路交流道下,跟著GPS指引的方向走


 


一路往碧山巖方向走就對了,看到碧山巖的牌樓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而且FREE)


 



 


停好車再沿著指標走,沒多久映入眼簾的紫色吊橋出現了(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怎麼覺得我有點興奮,好像是我比較想出來玩(其實也是啦)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全長116公尺


 


吊橋入口位於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停車場旁


 


從東邊龍船岩連接白石湖山、大崙頭山、忠勇山、鯉魚山到圓覺瀑布


 


橫跨白石湖龍形山脈,從空中俯瞰就像一條巨龍


 


白石湖是山中谷地,位在白石「湖」山下而得名,而非真有湖泊


 


 


 



 


雖然天氣很炎熱,但遊客不少


 


老爸老媽怕小朋友熱著,很火速的要走到吊橋的另一邊,所以我都沒什麼機會拍照


 


 


 



 


以前我都不愛撐傘,但現在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怕皮膚狀況愈來愈糟


 


現在夏天出門我都會打傘了


 


 


 



 


橋面的兩端都是小階梯,到中間的部份才是平坦的橋面


 


橋面滿寬的,而且很平穩,如果沒有很刻意的晃動的話並不會覺得是在走吊橋


 


 



 


走到吊橋的對面,就可以看到一顆石頭上有刻白石湖吊橋興建由來


 


 


 



 


走到另一處往剛剛進來那端望過去~~~好筆直的紫色吊橋喔~~


 


 



 


旁邊的木柱刻著白石湖吊橋,當然要來拍一張丫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好美的一座吊橋喔


 


而且真的好像是一條龍盤踞在此喔


 


 





 


白石湖吊橋靜靜的躺在藍天白雲下、山間竣嶺裡


 


有一種很幽靜的美


 


 


 



 


這面牆面的解說寫著~~~海濱的證據


 


這裡是大約在「二千多萬年前」堆積而成的「木山層」


 


由於當時這裡是濱海地區,所以在岩壁上可看見各種海濱、淺海地區的特色


 


 


 


 




 


只要有蔭涼的地方,我們都會稍作休息


 


一方面是我覺得我們不趕時間可以很悠閒的走走逛逛


 


另一方面是怕爸媽抱著小孩走會比較累(畢竟年紀有一點了)


 


 


 



 


樹下有遮陽傘,右邊有一間小小的商店,但我沒走近去看


 


所以也不知道是賣什麼的?但不是吃的(所以我才沒走近看)


 


 


 


 



 


老爸怕小蓁蓁曬到太陽,所以有太陽的地方幾乎都用抱的


 


趁他抱著拍張合照,老爸就說剛剛拍過不用拍這麼多張


 


 


 



 


指標指示著左邊是前往同心池、夫妻樹的地方


 


但感覺又很像是商家~~~穠舍田園咖啡


 


看著大家都往這階梯上走,就乖乖照著指示牌走嘍


 


 


 



 


一整排藍色的椅子~~~老爸說:待會會從這裡走回來嗎?


 


我以為老爸是想把嬰兒推車放在這裡回來再來拿,結果他是說~~他要抱著小蓁蓁在這裡等我們


 


那不就失去了我想帶他們出來走走的本意了嗎?


 


於是我跟老媽就鼓吹他跟我們一起走~~(不知這樣是對他好還是......因為抱著小孩真的累呀)


 


 


 



 


這是一家喝咖啡的店家叫~~~穠舍田園


 


 






 


這些都是它的座位區及小朋友遊樂設施


 


感覺很不錯,有吸引到我,但我今天設定的目標是要去「內湖101花草茶棧」啦


 


 


 



 


經過了穠舍田園後,走下斜坡就可以看到這大樹下的石桌椅


 


老爸在這裡坐的很舒服,因為有陣陣的風吹來.....很給他涼爽


 


 



 


看到這盪鞦韆上放著一隻狗狗的玩偶


 


怎麼可能不拍照~~~但我今天真的不適合拍照耶


 


看起來又胖又醜啦


 


 


 



 


抱了小蓁蓁一塊合照,找了一張我稍微比較OK的


 


 


 




 


老爸坐著都不太想走了~~老媽說要去對面的消費冷飲跟賞花


 


於是放老爸跟小蓁蓁在這,我們去探索了



 



 



 


在樹下乘涼時就看到了同心池的身影,先走過去拍張照


 


但雜草太多了,看不太出來有「同心」的感覺


 


 


 



 


裝飾的很繽紛很像帽子造型的東西掛在文旦樹上


 


那一包一包紙袋裡就是還沒成熟的文旦喔


 


其實這裡還有很多花可以賞,但真的太熱了又都暴露在大太陽底下所以我們都沒有走進去觀賞


 


 


 





 


太熱了~~也沒走進去看


 


除了有美景可欣賞、還有很多美食喔


 


例如:烤香腸、麵類、鬆餅、冰沙.....很多很多


 


 


 



 


我喜歡這條步道的FU,左邊是綠葉、右邊是由圓筒狀的石塊堆砌起來的


 


 



 


當我拍完這張照片~~我突然有種「很日本」的感覺耶


 


這是我的第一直覺~~~主觀主觀


 


 


 



 


跟老媽來一張(可能今天綁馬尾,臉看起來〞特別〞腫)


 


我們探索到這裡有家豆花,待會再揪老爸一起來嚐嚐


 


 


 



 


 


看到這裡有木碳的痕跡,應該是烤肉區吧


 


 


 



 


再沿著木製階梯走上來可以看到一座小小的生態池


 


上方都被茂盛的樹木遮住了


 


而且水池旁都沒有護欄喔,所以要小心別一腳踩進去了(我自己也很怕照相照到分心...)


 


 


 



 


我在照這張時,樹木都倒映在水池裡


 


乍看實在看不出哪裡是水面上、哪些是水面上倒映的影子~~~有種錯綜複雜的感覺


 


 



 


仔細看,枯木上有兩隻烏龜喔,而且不止這些,還有青蛙還可以聽到很大聲的蟲鳴.....一直發出聲響


 


 


 



 


感覺很棒吧~~


 


 



 


沿路都設置很多椅子可以乘涼休憩,真的很不錯耶


 


今天真的走的很悠閒


 


 



 


步道兩旁也是充滿著綠意盎然的感覺,彷彿置身在森林裡


 


除了直接暴曬在太陽底下之外的時候,都覺得這裡環境好棒喔


 



 



 


從另一個角度照同心池


 


要走回去找老爸去吃豆花嘍


 


 



 



 


老爸就坐在這棵大樹的後方~~~


 


這時想起了一句成語「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揪了老爸來去呷豆花嘍~~~老爸居然沒有拒絕(看來也想吃吧....因為太熱了)


 



 




 


林老師茗穀屋點心坊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0-5號


02-27928899、0920-129998


 




 


門口擺了一個石頭做的小水池,上面長滿了浮萍(我好久沒看到浮萍嘍)


 


還有一棵植物立出水面,挺可愛的


 


 



 


還有歡迎光臨的小牌子及一些小擺飾


 


 



 


另外有賣農產品,草莓Q麵、橘子果醬、蜂蜜醋、茶籽油..........


 


 




 


座位區~~有一般的塑膠椅跟有靠背、扶手的椅子


 


本來搬了一張靠背扶手的椅子給小蓁蓁坐,但老爸執意要「抱著」


 


就只好叫老爸坐那張,抱小孩比較舒適


 


 



 



 


menu,種類也不少,而且霜淇淋的機器還有用塑膠的壓克力蓋起來(感覺很衛生喔)


 


 




 


結果我們都點了綜合豆花(花生+綠豆+紅豆)$45


 


 



 


吃著豆花配著view~~~很不錯喔


 


老闆有問要不要加點冰塊,糖水是黑糖口味的,整體吃起來很不錯


 


 


 



 


花生、綠豆、紅豆給的份量不少,花生煮的綿密,綠豆跟紅豆也有煮爛但不會沙沙的


 


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感覺一粒一粒的


 


豆花則偏綿密,我比較愛「毒澱粉口味」(Q、彈)


 


 




 


看著前方,有樹有花,再往遠處看可以看到碧山嚴的牌樓


 


 


 



 


還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停車的停車場呢!!


 


感覺繞了一圈怎麼停車場離我們這麼近


 


 




 


吃完豆花我們跟著老媽後頭走,走到我剛很喜歡的步道(當然要來拍一張嘍)


 


 


 



 


太陽太大,老爸撐著傘抱小蓁蓁


 


小蓁蓁真是個小雞婆,還一直抓著傘柄,好像在幫忙拿雨傘似的,好好笑喔


 


而且沿路都這樣抓著喔
 


 


結果走著走著,我們繞到接近吊橋的出口處


 


我跟老媽說~~~不去看夫妻樹喔


 


老媽說~~剛不是有經過了


 


老爸說~~剛看指標還有12分鐘(我們根本還沒看到)


 


所以又繞回去了剛剛那步道,再往生態池方向走,再沿著指標去探訪夫妻樹


 


 


 




 


往下走也有一處涼亭,但太熱了我們就沒走下去


 


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老爸老媽一直往前衝,我不好意思完全順著自己的心意走....


 


 




 


剛剛那階梯走下去就是這個涼亭,還有平台~~其實感覺也很不錯耶


 


但沒走下去看,拍拍照也好~~


 


 




 


遠遠看到樹下有不少人,又有兩棵樹,我想....應該就是夫妻樹了吧(果然)


 


左右兩邊各有小販,我們買了右邊的洛神花茶$40/瓶


 


但我們喝的結論是......只喝到酸梅味道


 


要離開時,YS才說有聽到人家說阿婆賣的仙草茶很好喝


 


我說~~那就是買來喝喝看丫(反正這麼熱喝仙草茶也不錯)也可以順便跟阿婆交觀一下


 


 


 



 


從遠處看過來這兩棵楠木相敬如賓,既對稱又互補


 


以和諧的姿態共伴著,像是協奏曲般,亦像情人的四手聯彈


 


鋼琴的木平台已準備就緒,情人們不妨也來攜手共譜一曲


 


 


 



 


樹木的側面用了鐵網圍起來


 


 




 


靠近一看~~~哇!!長了好大一株靈芝呀


 


真是讓人嘖嘖稱奇


 


 


 



 


把小蓁蓁擺到夫妻樹前,一直逗弄著他


 


挑選這誇張表情做代表


 


 


 



 


再跟老爸老媽合照一張~~這好像今天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的合照


 


回家整理時又覺得合照太少了


 


 



 


往上看~~錯綜複雜的樹幹往四方延伸


 


茂盛的樹葉,正好庛蔭了樹下的我們


 


 




 


換個角度拍一張~~


 


 




 


仰頭看,以天空當背景也挺美的


 


 



 


仙草茶就是這攤在賣的啦~~仙草茶$50/瓶,無糖喝起來仙草味滿濃郁的


 


我們還跟阿婆說,阿婆你的仙草茶牌子被茶葉蛋的電子鍋擋到了所以我們都沒仔細看到你有賣仙草茶


 


所以有來探訪夫妻樹的各位,天氣熱嘴巴渴可以跟阿婆交觀一下喔


 


 


 



 


回程時,看到風景很優美順手拍了一張


 



 



 


仔細看,長了好多百香果,只是還沒成熟所以果實是綠色,很容易錯過喔


 


走回剛剛大樹下的乘涼處,斜對面商家的老闆很客氣也很親切


 


告訴我們可以進去參觀、不收費(但我們已經參觀過了)


 


還說,可以從那邊走到出口,有手推車走那裡比較好走喔(真是很nice的)


 


只可惜我們不餓不然就給他捧場一下(飲料部份我已google好了,所以sorry啦


 



 



 


回程時又經過這裡,特別拍了「穿山甲的家」


 


還要我們不要吵醒牠喔~~我當然不會...因為我超怕牠醒來的


 


 


 



 


剛走上去時就很想在這拍照的說~~~~


 


雖然我拍起來不美,但我還是想拍啦


 


總覺得要拍個照留念、紀念之類的~~才有到此一遊的證據


 


 


 


 



 


又走回白石湖吊橋啦~~叫老爸老媽小蓁蓁一塊合影


 


老爸又在唸說,有拍過了還要拍


 


這時看到照片中的老爸我有種心疼、想哭的感覺


 


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只是檢查.....會沒事的


 


 



 



 


其實我自己也在這個點照了很多張,但不是太暗就是好醜....算了!!!放在家裡避邪用,不能見人


 


這時跟老媽說,趁著吊橋上面沒人,想把小蓁蓁放在吊橋中間照一張


 


但老爸說....太陽這麼大、這麼熱


 


我說...一下下子而已


 


 


 



 


我應該是湊過去一起拍的才對,一心只想著幫他們多拍點都忘了.....


 


這張有點可惜,沒喬好角度,應該把後面的橋都照出來才好看


 



 



 


被丟在吊橋中間的小孩~~~~哇哈哈哈(怎麼表情這麼無辜)


 


如果放在橋面上坐著效果會更佳


 



 



 



 


人家不死心,也想再來一張


 


呼~~好像有好一點了(自我感覺良好嗎?)


 


 


 




 


這兩張照片是停車場的樣貌,所以來這兒停車很方便喔


 


但我們不是要回車上,我想走上碧山巖~~


 


==============================================


 



 


碧山巖壯觀的牌樓


 


 



 


要去碧山巖得走上這長長的階梯,老爸老媽顧慮著帶小蓁蓁且推車不便,不打算上去


 


但我來了就想上去看看(因為可以看到台北市區的景色,怎可以錯過呢


 


老爸老媽說~~他們在下面等


 


於是...我們就自己上去啦~~現在階梯比較難不倒我了


 


而且階梯的高度很矮所以爬起來還算輕鬆


 


 



 


一下子我就爬上來了,而且綠樹成蔭,感覺真的很棒


 


 



 


我一直在搜尋網路上看到的地點~~就是這裡啦


 


可以鳥瞰大台北地區的景色,如果夜晚點上燈光,一定是個很棒的夜景


 


外面也坐了很多登山客在這裡休息,廟裡的椅子上也好多香客佇留休憩


 


有的在小睡片刻但更多人在〞滑手機〞~~3c真的佔據我們生活太多的時間了


 


 


 



 


雖然太陽很刺人,但還是不乏很多遊客站在烈日下觀賞風景(當然也包括我)


 


 



 


遠遠那一根~~不用我說也知道是哪裡吧


 


 


 




 


除了知名的101大樓外,還看的到(由右而左)


 


金面山、圓山大飯店、林口台地、大直重劃區、新光三越大樓、台北松山機場、鶯歌精石、


 


基隆河道、中山高速公路、內湖高工、民權大樓、碧湖公園、麥帥二橋、金龍禪寺、101大樓、


 


公館山、獅頭山、姆指山~~~~


 


 



 



 


風陣陣吹來真的很舒服,後來下去跟爸媽講


 


老媽說,那你怎麼沒有打電話叫我上去(啊!!我沒想到耶)


 


後來看老媽好像也想上來看看,結果~~~跟老爸帶著小蓁蓁上來了


 


我們也再上去一次,因為剛不敢停留太久


 


我們則幫忙先把不必要的〞裝備〞先拿上車,再上去找他們


 


這時....我忽然想到,剛剛上去碧山巖時有看到一處小停車場


 


於是我們便試著把車子開上去,想說待會就不用再走下來


 


 


後來老媽說~~~坐在這裡真的很舒服,風很涼(好在有叫他們上來)


 


還說如果沒帶小孩坐一整天也沒關係,而且發現碧山巖跟白石湖吊橋附近其實還有很多步道可以走


 


而且步道都有水泥路,算滿好走的


 


我想下次沒帶小孩,有機會時可以再來走一走


 


 


 


白石湖吊橋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碧山巖旁)


02-27925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