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5.18


 


來了無數次的內灣老街,也幾乎每次都會經過這家內灣茶堂


 


隱約記得經過時生意都很好


 


但我們每次來幾乎都是吃小吃吃到飽,不然就是隨便一家店就坐進去吃個板條之類的就解決了


 


今天剛好有內行人帶路,我們要來這裡享用晚餐


 


但生意太好了,要我們過二十分鐘再過去(只好在老街上多逛一下嘍)


 


 


 



 


外觀看起來是一棟木造的二層樓房


 


乍看有點像雜貨店或賣一些小零嘴的店


 


外頭還寫著〞菜不好吃「免費」〞~~真是好大的口氣


 


但也表示他們對自家的東西很有信心


 


走吧~~來去品嚐看看吧


 


 


 




 


一樓滿滿的用餐人群,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二樓


 


 






 


牆上掛著客家擂茶的說明及功效還有擂茶的配方


 


 




 


二樓的空間不大,但一樣擠滿了用餐的人


 


 




 


趁空檔去上洗手間時看到這標語~~~嗯....就是要人們將心比心的意思


 


 



 


來這裡用餐,東方美人茶及擂茶免費飲用


 


以前去北埔吃過一次擂茶,還記得老爸老媽說滿香的不錯喝


 


但我卻覺得....


 


可是今天喝~~~好好喝喔,我可是一杯接著一杯呢


 


 




 


油雞~~~皮吃起來脆脆的,肉也滿嫩的不柴,沾著桔子醬吃很清爽


 


 



 




 


地瓜葉


 


 




 


宮保客家小炒,雖然看到很多乾辣椒但沒有宮保的辣度


 


不過我吃了很多豆乾


 


 


 




 


苦瓜鹹蛋~~~苦瓜吃不出苦味,而且很下飯我吃了很多口


 


 




 


悶桂竹筍


 


 




 


薑絲大腸~~吃起來酸辣度很夠,超級下飯的


 


而且除了薑絲還加了酸菜耶,感覺更對味了


 


 




 


梅干扣肉~~我只吃了一口梅干菜(我本身不愛這道菜)


 


但有人吃了覺得味道不OK,跟之前來時吃的不一樣


 


 



 


鳳梨蝦球~~~這種是乾乾的不是我特喜愛的


 


但吃了一球~~蝦仁很大隻,配著沙拉吃也滿好吃的


 


 





 


因為今天坐的是長桌,阿姨怕我們夾菜不方便


 


因此除了蝦球之外,其他的菜都做成二份小份,一邊放一份(夾取方便)


 


 


我第一次吃內灣茶堂,感覺還不錯


 


但吃過的人覺得今天的品質比平常差了一點


 


綜合出來的結果是~~~盡量還是非假日來比較好


 


可能假日人太多、店家太忙,兩盤苦瓜鹹蛋的口感就不一樣了


 


但它的擂茶真的好好喝~~~


 


店家另外有販售,可以買回去泡


 


只是一盒就要一千多元,我卻步了~~~


 


下次想喝時再來去內灣茶堂吃飯兼喝擂茶就好了


 


 


 


內灣茶堂


http://www.lei-tea.58168.net/


03-5849362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61號(位在內灣老街上、內灣國小地下道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