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天~~因為這陣子一直很想吃披薩的味道

於是下了班跑去買家裡沒有的材料回家DIY

 

材料:土司(我喜歡雜糧口味的) 、

可果美蕃茄醬(正統是要用披薩醬,但怕買了不常用,所以之前用蕃茄醬味道也不錯,所以.....)

鮪魚三明治(想吃鮪魚沙拉口味,而且材料、作法也簡單)

玉米粒

黑胡椒粒

乳酪絲(忘了拍到,後補...)

 

剛剛忘了拍到「安佳的乳酪絲」

 

先準備吐司,因為我的盤子不夠大,再加上我的小烤箱只能一次烤兩片所以先做兩片

買了一包安佳的乳酪絲

 

將鮪魚+玉米粒+黑胡椒粒攪拌均勻後

注意:要將鮪魚跟玉米粒的〞汁〞瀝乾,才不會太溼

 

加人沙拉拌勻

 

吐司底層塗上一層薄薄的蕃茄醬

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番茄醬的用量

 

再舖上剛剛拌勻的鮪魚玉米

 

均勻舖上,像我個人很討厭吃三明治邊邊沒有醬料或食材

所以我在舖的時候會盡~~量~~填滿邊邊的空間

好讓每一口都咬得到食材

 

醬看起來也挺可口的

 

最上層再均勻舖上一層乳酪絲

愛起司重的人可以多加一點(像我就是啦~~)

 

自己DIY就是很讚,東西真材實料又可依個人口味調配

不用請店家 DOUBLE CHEESE 還要加錢

 

放入烤箱烘烤嘍

記得溫度不要太高,不然很容易烤焦

溫度低一點、時間烤久一點

我大概設定溫度在160°、時間大約烤個12~15分鐘

千萬不要〞呷緊弄破碗〞,想說溫度調高一點就可以節省時間

因為我有一次就是這樣,所以把溫度調高,結果吐司邊邊就燒焦了

可是中間的CHEESE還沒有完全好(CHEESE要烤到有點焦黃的顏色比較好吃)

 

將將~~烤好了

上層CHEESE有點微焦看起來有沒有很讚

出去吃焗烤也是要吃烤到這樣子的

 

 

邊拍邊聞到香味,迫不及待想吃啦

 

吐司口感吃起來酥酥脆脆,但又不會過硬

再搭配上層的餡料及濃濃的CHEESE味,真的很香很好吃

而且在家想吃這一味,隨時可以動手DIY(只是要先備份食材在家裡)

有些人會說用厚片來烤,也可以買外面的披薩皮來烤

這些其實都可以

但我不愛吃厚片厚厚的麵包,而且披薩皮也沒吐司來的便宜吧

重點....用吐司烤不但便宜又好吃喔

 

==========================================================

又忘了某天,想試試別種口味

去逛全聯的時候剛好看到有賣蝦仁,剛好可以做蝦仁鳳梨口味的

 

之前用剩的吐司

 

上次蕃茄醬塗太厚有點略鹹,今天塗薄一點

再加上蝦仁,但我怕蝦仁不夠熟,所以把它〞分屍〞,切小塊一點點

 


再舖上鳳梨片,因為蝦仁切小塊為了口感一致,鳳梨片也切成小塊一點

 

 

夏威夷口味,也可另外加上火腿片

但我有想到,食材準備太多家裡如果沒用到很容易壞掉、浪費掉

所以在準備食材時也會考慮多一點吧

 

舖完CHEESE忘了拍照,一直到送進烤箱時才想到

趕快補拍一下,它們在做烤箱的照片

 

這就是我太心急的後果啦

溫度調太高,所以靠近烤箱內部的吐司有點焦

但CHEESE沒有烤完全,所以還有點黃黃軟軟的

所以記得溫度千萬不要調太高喔

如果能適時轉個方向會烤得更均勻喔

arrow
arrow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