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21


 


趁著表弟妹們放寒假了,相約一天一起吃麻辣鍋


 


前一晚先去梁記麻辣火鍋買鍋底回家


 


就偷偷先吃了一餐,因為一直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禁不起誘惑


 



 


買了二份鍋底再另外加點3份鴨血跟1份豆腐


 


 


 





 


其他的食材則在前一兩天就陸續準備好了


 


麻辣鍋不可或缺的〞冬粉〞~~~冬粉吸附著麻辣的湯汁。。。。喔依係


 


但小心別吸太用力會嗆到的


 


 


 




 


萵苣~~雖然青菜容易吸辣油,但總覺得要配點青菜,於是選了我愛吃的


 


 


 




 


四大天王火鍋餃,有魚餃、蝦餃、蛋餃、燕餃


 


 


 




 


表妹們跟我一樣都滿喜歡吃菇類的


 


於是買了一大袋的杏鮑菇


 


 


 



 


將將~~~還有一定要的〞秀珍菇〞


 


對我來說,吃麻辣鍋沒有配上秀珍菇就會覺得沒有滿足感


 


 


 




 


還準備了凍豆腐及豆皮


 


 





 


因為有正值青年期的表弟,怕他們吃不飽,除了另外準備白飯之外還買了豬肉片


 


 





 


綜合丸類,有竹圍漁港買的魚蛋丸、香菜芹菜丸及海瑞的香菇貢丸


 


順便推薦一下,新竹光復路上買的海瑞香菇貢丸,好好吃~~~


 


連我這不太愛吃丸類的人都超愛吃的


 


 


 


 



 


將所有食材下鍋煮,當然.....一鍋一定不夠我們吃


 


大家先裝上一碗後,又陸續丟下很多食材下去烹煮


 


 


 


店家還準備了香菜、蒜末及香油、醋


 


不過他們都沒有什麼沾,只有我有拿來用


 


 


 


吃麻辣鍋還有一個必備的~~~就是烏梅汁


 


買了2瓶烏梅汁+1瓶美粒果柳橙汁,也喝光光


 


 


 


 


雖然有飲料了,但後來又外叫清心福全來喝


 


又炸了costco買的馬鈴薯脆薯


 


而且薯條都來不及炸給他們吃呢!!!


 


也將我僅有的薯條炸光光了


 


(好在後來又有補貨,因為我超愛吃的,三不五時就炸來配電視吃)


 


 


 


 


 



 


表弟妹回家前,來一張大合照吧


 


大家聚在一起就很happy,也希望你們今天都吃的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