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31


 


在99年的最後一天,我們要把不快樂、難過的事情通通留在99年


 


要用全新的心情去面對100年


 


所以很多年沒在跨年的我,今年決定去太平山看百年曙光~~~~


 


為什麼選擇去太平山??


 


1.我一直想去太平山


 


2.感覺看日出的話好像宜蘭離我們最近


 


 


 


 


本來打算下班後才往宜蘭出發,但後來想想怕塞車


 


所以我請了半天假提早出發


 


而且我們選了路程較遠的濱海公路。。。因為沿路有很多海景可以欣賞


 


 


 


 



 


沿路我們試著找到最漂亮的點停下來休息


 


可不要看太陽這麼的大,其實超冷的丫~~


 


而且站在岸邊海浪拍打著岩石激起一波波的浪花


 


連我們都被噴到~~~~


 


 


 


 


 



 


我們一直在猜...遠處那座小島是龜山島嗎??


 


看形狀應該是


 


但我們站的點好像還是算基隆


 


 


 


 


 


 




 


海水真的真的很藍~~岸邊的浪花很白~


 


今天的風有點大,所以激起的浪花也都好高


 


 


 


 




 


岩層之美


 


照片中的景色是風平浪靜時拍的吧??!!


 


 


 




 


因為我拍出來的感覺是醬子的~~~


 


很美耶~~~


 


而且看著這些海景真的有豁然開朗、心情開闊的感覺


 


 


 


 



 


途中經過了蘭陽博物館


 


雖然這不在此趟旅程的景點裡...但我之前滿被這棟特殊的建築物吸引


 


所以我們決定停下來進去逛逛


 


 


 


 


 



 


因為太冷了,我一直倒著走


突然覺得影子看起來很修長...所以.....


 


 



 



 




 


一直想照蘭陽博物館的全景~~無奈相機不夠廣角


 


試了好多角度跟站的位置,才終於......


 


 


 



 


入館須知


 


 


 




 


第一次看到可以鎖的傘架~~好特別喔


 


而且還有很多鮮艷的顏色,看起來就很漂亮


 


 


 


 



 


門票一人$100


 


 


 


 


 



 


一入場就看到這張蘭陽平原的照片


 


 


 





蘭陽博物館裡面都是靜態的東西(廢話~~都說了叫博物館嘛)




介紹宜蘭每個地區的特色.........


 





 



 


 






介紹捕魚的船隻及捕魚方式以及捕什麼種類的魚














以前的灶












看到這個就好讓人懷念




仔細看...左邊是割完稻的右邊則是剛插秧




以前小時候很常在割完稻的田裡玩耍或者是焢窯














這個望遠鏡不知道設置的用途??




因為也看不到遠方的風景,如果可以看我覺得那就太好了~~


















博物館裡面還有提供一些民俗的歌曲及猜謎

我有按來聽聽~~~

只覺得...聽攏嘸...有點吵













丟丟銅~~跟我想像的歌曲不一樣



















目錄













這座吊在半空中的船....忘了是介紹什麼的














農村裡會用到的種田的工具















這也是農家會用到的器具,但我對這就比較陌生一點了


















街頭賣吃的














挑夫
















賣什細的












哈哈~~沒想到連乞丐也有~~














好古老的電視機哦~~~










 











一直想把這特殊的建築照起來




但一直無法全部入鏡




我一直一直後退到最後面才勉強拍出這張

















側邊~~~博物館旁邊剛好有一座池塘















逛完了蘭陽博物館,要往下一站出發嘍~~~




下一站:羅東夜市,吃吃喝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