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4661

東京.新宿 十德居酒屋(青梅街道上)

 

放好行李後,先來去覓食~~十德居酒屋

可是我們找不到,後來用了google的地圖導航

正當不知道該往前還是該往後時,一抬頭看到十德居酒屋就在前方

此時忍不住咒罵這google搞錯了

 

nEO_IMG_DSC_4662

nEO_IMG_DSC_4663

nEO_IMG_DSC_4664

下到地下室二樓看著滿滿日文夾雜些許漢字的MENU

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點

結果拿出了網路人家推薦的菜色照片給點菜的人看

就在一陣你言我語、比手劃腳當中

服務生似乎驚醒了~~~拿了一張類似名片的紙張

用著流利的日文跟我們說明

原來我們走錯店家了,十德居酒屋有兩間啦

我們要找的那間是〞另一間〞@@

但都進來坐下來了,怎麼辦呢??

只好將錯就錯點餐嘍

 

nEO_IMG_DSC_4665

點好餐後,會先送上這盤~~應該是開胃菜之類的

 

nEO_IMG_DSC_4666

桌上的調味料

 

nEO_IMG_DSC_4667

櫃子上滿滿的酒瓶

整個居酒屋裡到處都是西裝筆挺的男士

〞一堆男人下了班不回去,十幾個人窩在「居酒屋」〞

這句歌詞不自覺在我心裡哼唱著

且店內沒有禁煙,其實幾天下來發現很多餐廳都沒有禁煙

只是座位有分禁煙跟吸煙

就連我們住宿的王子飯店也是!!! 

 

nEO_IMG_DSC_4668

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小菜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整塊豆腐吃起來很有味道

 

nEO_IMG_DSC_4669

有柴魚片、蘆筍

這小菜口味不是熱食,有點像是涼拌小菜

 

nEO_IMG_DSC_4671   

冰梅酒

點完餐後,雞同鴨講、比手劃腳又來了

在我們聰明伶俐的理解下,原來一定要點一杯酒

但我不愛喝酒@@於是shu點了一杯梅酒

shu說這梅酒很順口、很好喝耶

 

nEO_IMG_DSC_4672

不管到哪家餐廳都會附上〞冰〞開水

差只差在有沒有加上冰塊而已

 

nEO_IMG_DSC_4673

居酒屋的座位,椅墊是軟質的坐起來挺舒服的

 

nEO_IMG_DSC_4674

除了餐具還有附上一條溼毛巾

 

因為menu都是日文夾雜著漢字 

後來只好上網看人家推薦什麼??用照片點餐

但偏偏我們跑錯店家(分店)

 

nEO_IMG_DSC_4676

炸到外層酥酥的、呈現金黃色澤

 

nEO_IMG_DSC_4675

原本以為這道是唐揚雞塊之類的

結果端上桌後以為是甜不辣或炸魷魚

結果吃起來是雞的三角骨,帶點淡淡的鹹味還不錯吃

也可以擠上檸檬汁,可以去除油炸的油膩感

 

nEO_IMG_DSC_4677

烤飯糰

 

nEO_IMG_DSC_4678

外層烤到焦焦的,咀嚼起來帶有香味有點像是鍋巴的口感

搭配旁邊的醃漬蘿蔔片吃起來更有味道

 

nEO_IMG_DSC_4679

nEO_IMG_DSC_4680

味噌湯~~因為有滿滿的蔥花我就不試喝了 

據shu形容的口感說還不錯喝

且在日本氣溫幾乎都只有個位數,所以常常會想來碗熱呼呼的湯

 

nEO_IMG_DSC_4681

類似廣島燒之類的

 

nEO_IMG_DSC_4682

端上桌後香味四溢,趕緊趁熱吃

最下層是類似章魚燒的玩意,只是沒有章魚塊,但是.....有很大顆的生蠔

塗上一層醬油、擠上沙拉後,最上面再灑上大量的柴魚片及海苔絲

 

nEO_IMG_DSC_4683

上面的柴魚片還在舞動著

剛吃的時候我跟shu都覺得好美味喔

心裡竊自暗喜。。。雖然跑錯家,但食物一樣美味

只是吃到後面shu覺得偏鹹~~~

我也覺得有一點點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nEO_IMG_IMAG3385

東京.新宿 Krispy Kreme甜甜圈

在住宿附近的歌舞妓町閒逛時看到這家甜甜圈店家

shu說~~這家之前在台北剛開時,據說要排2、3個小時

聽到這個,不用排隊的當然要嚐上一個看看滋味如何?!

 

nEO_IMG_IMAG3386

甜甜圈種類跟價格

 

nEO_IMG_IMAG3387

各式各樣的甜甜圈,每個看起來都這麼的「漂亮」 

但其實我並不特別愛吃甜甜圈,只是想慕名吃吃看

看到這種多種口味實在是做不了抉擇

shu說,要不就嚐嚐最基本的口味

於是我選了楓糖甜甜圈回飯店享用

 

nEO_IMG_IMAG3388

一整盒的組合看起來好討喜喔(只是不知道是賣相佳、口感不知道佳不佳?)

買好甜甜圈,回到飯店也吃不下,一直放到隔天早上邊梳洗邊吃

甜甜圈外裹上一層糖漿,光滑的表面

一口咬下,外層糖漿似乎會「破裂」般

好甜好甜喔~~~~這是屬於螞蟻級人物食用的吧

雖然同事稱我是螞蟻,但連我都覺得這甜甜圈太甜了

吃完一個,我好想吃鹹食喔~~~~(吶喊中)

 

nEO_IMG_IMAG3431

東京.新宿   築地銀GINDACO.銀だこ

這家章魚燒是連鎖的,在東京6日遊中幾乎到每一區都會看到它的身影

有分內用及外帶區,因為吃不下且shu不愛吃

所以加入外帶的行列中

 

nEO_IMG_IMAG3430

外帶的只要在這個窗口點餐結帳就可以了

 

nEO_IMG_IMAG3425

menu~~~我看不懂,只能用圖片點餐嘍

原本想點最基本的口味,但看到這麼多種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又好想嚐鮮

於是選了一個雞蛋沙拉之類的

 

nEO_IMG_IMAG3426

烤盤上,一顆一顆圓滾滾的章魚燒陸續完成

接著一盤一盤的端到客人的桌上

 

nEO_IMG_IMAG3429

裡面的人分工合作忙碌著

可能內用的人太多了,店員忙碌著張羅內用的章魚燒

也暫停了外帶的點餐(我站著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久到我差點想放棄走人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輪到我了

點好餐沒多久就拿到章魚燒了,還來不及拍照就裝盒裝袋

只好提回飯店再拍照嘍

 

nEO_IMG_IMAG3434

回到飯店後,洗完澡才開始吃

一開始也忘了拍,一直到吃了一兩顆才拍

章魚燒內餡有點空洞,在台灣吃的還有麵粉類的及高麗菜

但這個章魚燒雖然個頭比較大,但中間大部份都是很空洞居多

不過味道還不錯,尤其配上這個雞蛋沙拉口味還滿特別的

shu不吃,我只好一個人嗑掉它

 

============================================

nEO_IMG_IMAG3515

後來去晴空塔完,在樓下的美食廣場又看到這間章魚燒

我又買了一份原味的來吃

看圖片時,那醬油的色彩一度讓我以為是塗上巧克力醬@@

 

nEO_IMG_IMAG3516

nEO_IMG_IMAG3517

柴魚片跟海苔都非常細緻

 

nEO_IMG_IMAG3518

nEO_IMG_IMAG3519

沙拉醬是另外給的一包,從櫃位拿回來時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沙拉醬

不然還滿想多要一包的

結果回到美食區的座位打開來才確認是沙拉

淋完後,有沒有覺得淋的很專業啊

晴空塔這裡的章魚燒內餡一樣有點空洞,但個頭一樣大大、圓滾滾的

不過我覺得雖然空洞但滋味還是不錯

但shu就覺得一般般嘍

所以口味這種東西真的是看個人^^

arrow
arrow

    麥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